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台海,台海,台海!!!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0-09-19 11:29 | |

  【新民晚报·新民网】如果特朗普当局继续在台湾问题上给中国找麻烦,最终他将见证的,顶多是——美方什么也得不到,而中国的统一进程将大大加快!

  美国在碰瓷,疯狂碰瓷!为什么这么说?9月17日,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跑到中国台湾地区。这是继8月份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到台湾省之后,又一名特朗普政府高官这么做。

  克拉奇

  此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大使竟然同“驻纽约台北经文处”负责人共进午餐。从阿扎、克拉夫特到克拉奇,特朗普政府想干什么?难道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对美方已经不起作用了吗?

  1

  中国的综合国力在增长,这本是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必然结果。同时,中国追求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商共建共享,对世界卓有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球大流行,中国率先控制疫情,并对世界抗疫有所襄助。美国在干什么?自身抗疫不力,还一味甩锅中国。日前,《洛杉矶时报》等美国媒体披露,新冠病毒在2019年年底就存在于洛杉矶,这比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中国武汉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间还要早。

  《洛杉矶时报》报道

  海叔还注意到,美国国会众议院9月17日通过一项决议,谴责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种族主义行为,指出将新冠病毒称作“中国病毒”、“武汉病毒”、“功夫流感”助长了针对亚裔的污名化行为,呼吁所有美国政府官员谴责反亚裔情绪,调查有关仇恨犯罪。

  特朗普

  显然,真相越来越明晰。特朗普当局想要继续甩锅中国,此种行径,即使在美国国内都没那么容易了。但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譬如能够当选连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竟然在选举周期内,连番派出高官去中国台湾地区。这无非是想碰瓷——对中国进行极限施压。在明知台湾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同时,就是想在此问题上惹事,由此希图捞取美国国内选民的支持。自身抗疫无方,经济低迷不振,却想在台湾问题上火中取栗、饮鸩止渴,必然是打错算盘、枉费心机!

  2

  9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组织实战化演练。台湾地区媒体披露,从当日7时16分开始,解放军战机从台湾岛的西南、西部、西北和北部四个方向逼近。更令人瞩目的是——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当天出席了国新办新闻发布会。这显然是在释放一个信号——当前中国比较重要的问题,是台湾问题。

  9月18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现场

  任国强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解放军台海军演,就是“针对当前台海局势”,这明显指的是美台频繁勾连,尤其是美副国务卿克拉奇窜访台湾。海叔还注意到,尽管此前有媒体披露克拉奇可能去台湾,但美方是在克拉奇上了飞机以后才官宣这次行程的。而解放军能在当天就展开针对当前台海局势的“四方向逼近”式军演,速度之快,明显在告知美国和台湾当局——中国人民解放军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摆平“台独”势力。

  台军此前公布的我军高新6号反潜机资料图

  这时候,台军还胆敢向解放军飞机喊话,称解放军飞过了“海峡中线”。台媒“中时电子报”披露,解放军的回应是:“没有‘海峡中线’”。由此可见,特朗普当局鼓捣和“台独”势力勾结,想以此来碰瓷中国,将会得到什么?

  3

  9月1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大使已经向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提出严正交涉。耿大使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作为美政府高官同“驻纽约台北经文处”负责人接触,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以及联大第2758号决议,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耿爽

  耿爽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以及联大第2758号决议,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不要给中美关系和两国在联合国的合作制造新的困难。这是不是晓之以理呢?是不是良言相劝呢?美国会不会听?他下一步到底是想再继续玩火碰瓷,还是搞什么鬼呢?海叔只一句话——如果特朗普当局继续在台湾问题上给中国找麻烦,最终他将见证的,顶多是——美方什么也得不到,而中国的统一进程将大大加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