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马英九瞪大眼睛错愕,台军“老爷飞机”坠毁关他啥事?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0-10-31 13:12 | |

  自己的儿子早就向她表示,“F-5早晚会出事”,可台湾当局就是不把飞行员的生命安全当回事。

  文 | 海上客

  失事飞行员朱冠甍的母亲是这么哭诉的——台军早知道F-5战机老旧,却让飞行员承受压力。自己的儿子早就向她表示,“F-5早晚会出事”,可台湾当局就是不把飞行员的生命安全当回事。

  朱冠甍的母亲在殡仪馆痛斥台湾当局 图:台媒截屏

  台军F-5E战机是在10月29日上午7时32分许坠毁落海的,当时不过是起飞后不到两分钟。台空军上尉朱冠甍虽然跳伞成功,仍落入海中,终不治身亡。在朱冠甍逝世后,台湾地区防务部门竟然在社交媒体发帖称,“谢谢朱冠甍用生命‘捍卫领空安全,守护国人的平安’”。在海叔看来,这真是匪夷所思!

  朱冠甍之妻到殡仪馆见丈夫最后一面 图:台媒

  如此老旧残破的飞机,完全是“飞行棺材”,根本连飞行员的生命都无法保障,还奢谈什么守护平安、安全。更何况,就台湾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来说,只要台湾当局不搞“台独”,生活本来宁静,又有什么险需要他们去守呢?

  更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台湾地区民进党方面,竟然有人将F-5战机失事、飞行员死亡的责任推到马英九身上,称,就是因为马英九在台湾地区领导人任上的时候,没有积极研发新战机,导致早该退役的F-5战机仍在继续飞,最终导致了朱冠甍之死。

  1

  马英九于昨天(10月30日)在一个公开场合回呛绿营,称这起F-5E战机失事的调查报告还没出来,就要他负责,“这是什么逻辑啊”?在海叔看来,民进党方面自然是有“逻辑”的——凡是台湾地区出了什么不尽如人意的事,就都怪国民党,都怪“前朝”马英九!

  马英九

  然而,台军这次F-5E战机失事,难道真的要怪马英九吗?首先,蔡英文上台已经有四年多了。如今还在扯什么马英九在任时没能做好什么。那过去的四年,蔡英文当局又做了些什么呢?是适时改善两岸关系,使得台军所面对的压力有所减小了呢,还是做了些别的什么有利于台湾地区人民福祉之事?仔细点数,这些方面,蔡英文当局啥都没做!

  蔡英文

  其次,台军的F-5战机确实老旧。此款飞机,最早是1962年台湾当局与美国签订合约合作研制生产。朱冠甍驾驶并失事的这架F-5E飞机,是1980年11月14日出厂,总飞行时数达6260小时40分钟。难怪其母称,“军机的老旧程度都能丢进废弃场了”。也就是说,与其称这是一架战机,不如称之为“能飞的垃圾”!倒不是说老旧飞机一定不能飞,如今一些军事纪念活动,甚至有一战、二战时期的“老爷飞机”飞出来表演,然而,也恰如朱母对台军方所言,“零件你们不会换吗?你们会冒着风险去开吗?”

  台军F-5E飞机

  当然,朱冠甍所驾飞机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失事的,确实还有待调查。而一架飞机的失事报告绝非短短一天时间就能拿得出来。如此快的速度将锅甩给马英九,可见,台湾地区绿营的做法,已经将党争凌驾于事实之上了。

  2

  一段时间以来,蔡英文当局挟洋自重,“以武谋独”,甚至不惜高价军购。蔡氏上台4年多来,已向美国军购9次,对美军购金额超过5000亿元新台币。甚至,台军退役少将萧天流还披露,台湾当局除了军购以外,还要付约24%的军购管理费给美军。就这么花钱如流水,竟然仍需F-5E这样的“老爷飞机”继续出勤。由此可知,台军训练、管理之混乱不堪,已经到了何种地步!

  台军两栖部队在泳池中练兵

  点数今年以来台军出的一些事,许多堪称滑稽可笑。譬如今年7月3日,台军海军陆战队进行“联合登陆作战”操演时,竟然在水深仅1.5米处发生橡皮艇翻覆,7人坠海,最终3人死亡!7月16日下午3时28分,台军一架参与“汉光”演习的OH-58D型战斗侦察直升机坠毁,事发地点在新竹机场,两名飞行员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而当天上午,蔡英文还曾观摩过这架直升机的操演——这几乎可以称得上是蔡氏目送着两名飞行员送命啊!

  OH-58D型战斗侦察直升机

  也难怪9月29日有台媒披露,一位退出现役已久的台湾老兵交代仍在服役的儿子:“如果两岸开战,一枪干掉让你冲锋的长官,然后投降”,“没必要为了一场不正义的、必输的战争而死,况且你的尸体还没僵,战争就打完了。”实则,海叔要说,蔡氏逻辑是——向美国交了保护费,然后就等着保护了。至于自身的军力建设,蔡也明知——怎么搞都是白搭,不如就装装样子拉倒。

  3

  近段时间以来,台军在台湾省内造成的民众恐慌,不胜枚举。譬如10月27日,一辆伪装成起重车的云豹战车现身新竹至湖口地区。惹得民众以为蔡英文正乘着这辆车逃命。

  台军装甲车伪装成起重车

  9月份,台军战机在台北上空演习,当地民众一度以为是“大陆打过来了”。这样的恐慌心理,当然拜台军拙劣的街头表演所赐,可归根结底,仍是蔡英文当局根本错误的两岸政策,造成民众心理恐慌。如果蔡氏再不收手,仍执行其自以为得意的错误路线,那么,台湾地区一定会有更多人似马英九一般——瞪大了眼睛错愕。至于台军出现什么悲催的情况,对于错愕之士来说,未免会来上一句——“关我啥事?”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