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人民币上有5种文字,美元上有吗?赵立坚之问,拷问美方一些人的灵魂!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董群力     2020-12-10 17:18 | |

  人民币上有5种文字,美元上有吗?赵立坚之问,拷问美方一些人的灵魂!

  文|海上客

  “个别美国政客官员总是抹黑中国不尊重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我建议他们去看看中国的人民币,纸币上面印有汉语、藏语、维吾尔语、蒙古语和壮语,一共5种文字。反观美国,除了英语,美元纸币上还有其他语言吗?”

  赵立坚主持12月9日外交部记者会这是昨天(12月9日)外交部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答记者问时所说。海叔觉得,这不啻为对美方一些人的灵魂拷问!

  1

  不得不说,美国政府近段时间的表现,真是疯狂。按照昨天一篇评论的说法,“总有一种感觉,现在的美国,有点走火入魔了”。12月8日,美国国务院转发其制作的所谓新疆学校抹杀少数民族语言文化和宗教的视频,就是一个最新的例证。

  美洲大陆的殖民史,就是印第安人的血泪史

  海叔要说,论及对少数族裔语言文化、宗教的抹杀,这个星球上,还有比发生在美洲大陆的事件更惊悚、血腥的吗?甚至可以说,原本在美洲大陆,印第安人根本不是少数族裔,明明他们才是美洲大陆的主人。当来自欧洲的殖民者来到美洲大陆后,原住民大规模被灭杀。美洲大陆的原住民本身有许多民族,有非常丰富的语言种类。可来自欧洲的殖民者根本管不了这些看上去与己无关的事。他们只以最初的误会,而称美洲大陆的原住民为“印第安人”。当他们把原住民屠杀殆尽后,剩下来的不多的原住民,被号称安置在“保护地”。

  蓬佩奥

  如今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罔顾事实、冠冕堂皇地说些有关新疆的话。实际上,他不仅是在粗暴干涉他国内政,他的话更是经不起推敲的、彻头彻尾的谎言。这一点,昨天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赵立坚已经把话挑得很明了。海叔在此不赘述。

  2

  蓬佩奥本身就屡次三番赤裸裸宣扬种族主义,这样的人用谎言编织出中国在新疆所谓的“种种问题”,实在滑稽可笑。且看蓬佩奥今年以来说过的涉嫌种族主义的不当言论——在今年中国武汉开始流行新冠肺炎时,直到中国控制住新冠肺炎以后,蓬佩奥一直用“武汉病毒”称呼新冠病毒。这一点,与特朗普挑时候宣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还不同。今年3月,时任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直言,蓬佩奥此举,是“赤裸裸宣扬种族主义”。

  《华盛顿邮报》对蓬佩奥罔顾美国殖民历史发出批评

  到了夏天,蓬佩奥竟然在一次演讲中批评起《纽约时报》,原因在于该报报道了有关美国历史上曾经奴役黑人的情况。蓬佩奥大言不惭地说,《纽约时报》的报道,是在“大肆宣扬一种意识形态,是在为中国说话”。实际上,《纽约时报》不过就是在讨论白人警察跪杀了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

  当地时间5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白人警察“跪杀”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

  毫无疑问,弗洛伊德之死,是一出悲剧,是美国内部各种矛盾在一个事件上的综合反映。作为美国政府高官,蓬佩奥不去反思美国的体制、文化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却还拿媒体的正常报道、评论作为批评对象。更令人不齿的是——竟然中伤中国。说白了,明尼阿波利斯的白人警察“跪杀”了弗洛伊德,此后美国发生的骚乱也好,媒体的批评、反思也罢,和中国没有直接关系啊!蓬佩奥不过是在利用各种机会、场合甩锅中国,来掩盖特朗普当局抗疫不力罢了。从中不难看出,在蓬佩奥的嘴里,根本不可能听到秉公之言。

  3

  对于弗洛伊德之死,蓬佩奥曾经表现出极端冷酷的一面。他曾经对事件评价称:“我们的政府会做出回应。但这不是我这个国务卿的工作。”可见,他连人性一点,表示下遗憾都不愿意。他还曾称,“我们的国家非常特别!它是文明史上最伟大的国家。”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对于蓬佩奥言论的报道

  在蓬佩奥发言后,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曾经在报道的题目中称,“这算哪门子特别”?在本国遇到种族主义问题时,自顾自号称自己的国家有多么伟大,还号称自己的国家特别。然后,只要有需要,就可以捏造种族问题,去破坏他国的团结稳定。以蓬佩奥为代表的一些美国政客的这种招数,可能曾经在一些国家取得了一点效果。然而,如今,中国人民已经看穿他的把戏了。他的这种撒谎、偷窃、欺骗的伎俩,已经不灵了!如今,确实到了拷问这些人灵魂的时候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