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马克龙确诊后,我们掰着手指头数不过来了……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0-12-18 16:03 | |

  法国总统马克龙确诊感染新冠。昨天深夜看到这则消息,海叔掰着指头数感染过新冠的各国领导人,发现还真数不过来了。

图说:马克龙确诊后,于12月17日首次亮相,以视频方式出席一场国际援助会议

  近一年来,新冠肺炎全球累计确诊人数已逾7500万人!也有专业机构预测称,累计确诊人数可能在近段时间破亿。尽管疫苗似乎呼之欲出,然而,当看到马克龙确诊的消息,再想到12月14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演讲时剧烈咳嗽,却令人感到——就全球范围来说,这疫情真还没到消停的时候……

  01

  马克龙确诊,意味着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中的三个西方大国的首脑,全部感染过新冠。

  先是3月27日,英国首相约翰逊通过社交媒体称,自己感染新冠肺炎。4月5日晚,约翰逊住进医院。此后一天,约翰逊还曾因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4月12日,约翰逊出院。

图说:今年3月27日,约翰逊通过视频披露自己感染新冠 来源:CBS截屏

  再是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日称,自己与夫人梅拉尼娅同时感染新冠病毒。吊诡的是,他住院三天就高调出院——时间短得不可思议。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全程直播中,可见特朗普在白宫停机坪内走下直升机,之后一路狂拗造型,在走到白宫门前时,竟一把扯下口罩,把自己展示给媒体拍拍拍。

图说:出院时的特朗普

  在英、美、法三国领导人相继于春、秋、冬季感染新冠之际,海叔略微整理一下各种消息,发现今年感染过新冠的各国领导人、政治人物可真不少。且看这份现任国家领导人确诊不完全名单——

  3月19日,62岁的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确诊,成为世界上第一位确诊新冠的国家元首;

  4月30日,54岁的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确诊;

  6月11日,53岁的多米尼加总统阿比纳德尔与妻子新冠检测呈阳性;

  6月16日,52岁的洪都拉斯总统埃尔南德斯确诊;

  7月7日,65岁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确诊;

  7月9日,53岁的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确诊;

  7月28日,64岁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称自己确诊新冠;

  9月18日,64岁的危地马拉总统贾马太确诊;

  11月9日,42岁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确诊……

  而目前已不在位的政治人物中,诸如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比利时前首相索菲·威尔梅斯等人的感染,也曾进入媒体视野。

  12月13日,非洲国家斯威士兰王国首相安布罗斯·曼德武洛·德拉米尼因新冠肺炎去世,成为因新冠去世的首位国家领导人。

  02

  这是个肯定会载入史册的年份。意大利国家统计研究所所长布拉吉亚多是这么说的:“2020年还没有结束,但合理的分析让我们相信,我们将跨过70万人死亡的门槛。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水平,因为上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在1944年,当时我们正在二战期间。”

图说:疫情改变了世界

  海叔感觉,布拉吉亚多所言,确实显示了一个特点——新冠肺炎疫情对人类世界的威胁,简直可以和一战、二战相提并论。可以说,这不啻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在马克龙确认感染新冠之前,12月15日,法新社还曾发表过一篇文章,回顾疫情改变世界的这一年。文章援引巴西马瑙斯市市长维尔吉利奥·内托的话:“这就像恐怖电影中的一幕。我们不再处于紧急状态,而是处于绝对的灾难中。”法新社文章还进一步为内托之言找到映衬的背景——冷藏车里堆满了尸体,推土机正在挖掘集体墓穴。

  03

  未来,向何处去?在约翰逊感染新冠并终于痊愈以后,英国有没有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抗疫?一度是没有的,一度甚至是又放松了警惕的。这也导致了英国产生第二波疫情。而美国呢?特朗普是不是在儿戏疫情?从他感染新冠后三天就出院,还高调摘口罩就能看出——特朗普当局真不拿人命当成什么!

图说:拜登的抗疫举措何时会带领美国走出新冠疫情呢

  目前,距离拜登走马上任还有一个多月光景。这一个多月里,美国疫情会怎样发展?竞选时号召美国人戴口罩的拜登会拿出什么强有力的举措?且拭目以待吧。

  至于法国,希望马克龙能够痊愈吧,更希望之后,法国能更加有力地去抗疫。2021年的世界会好吗?确实,政治人物,特别是大国政治人物的所作所为,对疫情走向的影响力,甚至比医生还大。希望你们都好起来!

  海上客工作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