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黎智英逃无可逃!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0-12-29 14:43 | |

  目前看,回到牢里,接受审判,或许对他来说更为安全。

  文 | 海上客

  汉奸黎智英逃无可逃!尽管12月23日他获准保释,然而,海叔感觉——无论未来香港地区的法院会怎么个搞法,黎智英这样的叛国祸港分子,都不会有好下场!

  叛国祸港分子黎智英

  01

  黎智英再次保释,令人感觉到香港司法存在很大问题!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及串谋欺诈的乱港头目黎智英,是在12月2日保释期间返回警署报到时被起诉欺诈罪,并被扣留的。12月4日,海叔还曾在《对乱港分子来说,这次没有保释》一文中提到,“不准保释,即使还押,对于黎智英来说,这意味着他得在牢里过年了!”12月12日,在到西九龙裁判法院应讯时,依照香港司法对待重犯的一贯做法,他还被铁链缠腰、双手上扣。

  12月12日,黎智英前往西九龙裁判法院应讯

  毫无疑问,这就是怕他潜逃。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12月23日,香港特区高等法院法官李运腾竟然决定,同意黎智英保释。尽管保释条件提高了不少,譬如保释金达1000万元港币、3名人事担保各10万元港币、交出全部旅游证件、不得离港、每周到警署报到3次、除到警署及往法庭应讯外不得离开住所、不得接受采访云云,可在海叔看来,一个从拘押地前往法院时都需要多人押解、铁链缠身的重犯,就这么轻而易举被放回家,这根本就不是一个审慎的决定。

  李运腾

  不管今天李运腾做出什么解释,来说明他同意黎智英保释是有理由的,在海叔看来,都是在希图扯开香港地区国家安全法对香港地区的管制力!难怪《人民日报》在黎智英获得保释后发出评论文章《批准黎智英保释,对香港法治伤害太深》,其中写道——黎智英所涉案件事关国家安全,在香港具有标志性意义,倘若司法机关不能秉公处理、依法办事,就会对香港法治和社会公益造成巨大冲击,将国家安全置于极度危险的境地,产生难以估量的负面效应。

  《人民日报》之问

  《人民日报》还发出了振聋发聩之问——香港法院:你们是不是管辖确有困难?

  尽管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坚决提出上诉,希望尽快将黎智英再次收监,以待明年审判,可在香港地区法院目前确实仍有两种裁判可能。一种是取消黎智英保释,收监;还有一种是继续准保。如果继续准保,我们有理由相信香港法院管辖确有困难!《人民日报》振聋发聩之问,这个问号可以拉直了!

  02

  黎智英1223日获得保释后,连续多日密集聚众开会——仅23日至26日,就有40多同伙上了他家的门。种种做派,显示他仍在负隅顽抗。以12月25日的密会为例——当天中午,乱港分子何俊仁、林卓廷先去了黎智英家报到;当天下午5点多钟,乱港分子李柱铭与妻子驾车抵达黎智英的寓所;李柱铭晚8时许离开后,一辆载着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的私家车也从黎的寓所离开。

  李柱铭夫妇抵达黎智英家 图:香港《东网》截屏

  明面上看,有媒体拍摄到李柱铭夫妇戴着的口罩上有圣诞节图样,似乎他们去黎智英家是过圣诞节的。确实,黎智英并不管香港疫情有多严重,甚至在家中大摆宴席,召集20多人聚饮。然而,正像有港媒评论的那样——黎智英果真只是回家过圣诞节吗?恐怕没那么开心吧?

  香港舆论认为,黎智英潜逃的可能性极大,甚至,像他这样乱港头目,如果不收监起来,也可能被人给做掉——毕竟,一个曾前往美国向反华势力高层摇尾乞怜者,在香港国安法落地、美国国内政局变化之际,是否会被美西方反华势力抛弃,割断一些证据链?这并非杞人忧天之念啊!

  03

  目前,在美国白宫网站,有关调查黎智英的联署已经达到了约十万人。这份联署题为“我们要求调查黎智英是否涉非法干预美国大选”,内容指拜登将出任美国总统,但在美国大选期间,黎智英却利用他的《苹果日报》伪造了大量虚假报道,抹黑拜登及其家人,要求美国政府立即调查黎智英及其背后势力。

  白宫网站要求调查黎智英的联署

  回看这份联署上网之时的11月30日,黎智英就立即与自己曾经的助理马克·西蒙割席,声称自己没有支持过特定的美国总统候选人。而马克·西蒙毕竟曾经干过中情局特工。

  眼看着对自己来说,美国也未必安全,黎智英真有种逃无可逃的感觉吧?其实,目前看,回到牢里,接受审判,或许对他来说更为安全。作恶多端,必然被判,这一点,他也该明白!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