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面积越来越大,设备越来越好 进博直播间玩出更多“花样经”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钱文婷     作者:钱文婷     编辑:任天宝     2021-11-06 11:34 | |

WechatIMG16216.jpeg

图说:SGS检测合格的母婴产品 钱文婷 摄(下同)

   布朗灯、柔光罩、外置声卡……更大更敞亮更先进的直播间在进博会遍地开花,在沿袭去年“云逛进博”“直播带货”的模式下,许多展商早已将直播看成企业必须修炼的“内功”。去年进博会,展商直播倚重外援,薇娅、李佳琦等当红主播带消费者“云逛”展台,介绍各国特色产品和消费领域的黑科技;今年进博会,展商吆喝更多靠自己,展位专辟直播间,员工客串当主播,有机奶粉、坚果零食、品牌彩妆等现场展品一键变商品,直播加场越来越多,主播控场愈发自如,“宠粉”花样经越来越浓,进博展品正以最快最流行的方式触达中国消费者。

   直播间从无到有 服贸展商狠狠“宠粉”

   “我们自带了直播设备,准备了一系列经过SGS通标检测合格的第三方产品,呈现更接地气更有料的直播内容。欢迎粉丝在直播间和我们互动赢取奖品。”SGS中国区市场经理王慧丽用“最通行的语言”形容这几年直播在市场营销的地位。去年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的老朋友,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始了直播试水,工作人员以展台产品墙为背景,现场连线了全国各地的检测机构和实验室,既为企业用户讲解最新的全球标准,又为个人用户带去实用的科普宣传,“我们去年连线了小家电、汽车、食品实验室,其中汽车实验室是武汉最大的座椅检测中心。”王慧丽说,作为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直播能让采购商和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SGS中国的前沿检测技术和相关应用。

   今年进博会,SGS通标将启用自己的摄影团队,并在展台专辟了一个大约5平方米的直播间,在抖音和视频号双平台开启直播,邀请技术专家和实验室资深测试人员讲述母婴用品、食品微生物检测、甲醛检测等5场专题故事,还有来自优衣库的设计师会在直播间介绍亲肤的纺织衣物,粉丝也能在直播间预约“下单”甲醛检测服务。“我们发现直播时间越长,累积的观看量也会越多,作为一种宠粉行为,我们也会和头部主播一样,时不时地放一些粉丝福利,都是团队慎之又慎挑选而来的合格优质产品。”看得出,王慧丽对直播行业有些研究。

WechatIMG16215.jpeg

图说:麦德龙直播间

   面积从小到大 全场开启high购模式

   “麦克风测试无误,这个补光灯是不是要靠得再近一些?”昨天下午两点半,麦德龙展台直播间负责人奚敏浩在做首场进博直播的最后调试,他主要负责麦德龙进博直播间主播培训、设备调试等技术支持。奚敏浩介绍,麦德龙在第三届进博会上首次设置了直播间,然而今年的面积是去年的两倍,达到了18平方米,位置也从隐蔽的后场转移到了靠近过道的显眼处。

   “直播间的设备也做了优化升级,外面多了个大屏幕,可以实时滚动播放产品信息,预告下场直播的时间和主题。还多加了两个柔光罩和一个布朗灯。”他说,展台设计师在设计直播间时,改半磨砂玻璃为全透明玻璃,空间更为敞亮通透,大大方方让更多参展观众驻足观看。据悉,麦德龙进博直播专场至少有5场,一天一场,一场两到三个小时,每场15到30个产品,会视效果酌情加播,“我们的主播都是麦德龙员工,对自己的产品线很熟悉,去年的直播效果大大超出预期,所以今年我们也将铆足全力做线上推荐。”去年相关数据显示,咖啡粉、坚果等零食点心在直播间的复购率很高,麦德龙今年也将重点推荐此类产品。

WechatIMG16214.jpeg

图说:爱茉莉太平洋直播间

   手语主播来了 气氛热烈心更暖

   家化用品和美妆护肤领域一向是各大主播的吸粉利器,爱茉莉太平洋、资深堂、欧莱雅、联合利华等全球快消品牌今年将继续联动天猫旗舰店等电商平台,让消费者边逛边买,即播即买进博同款明星产品。比如,去年在进博会做了7场直播的联合利华,今年打算做20场,还特别设置了“总裁带你来逛展”等沉浸式直播环节,现场还会连线手语主播互动体验,为更多有特殊需求的消费者带来家化护肤方面的暖心指导。另外,旗下品牌AHC、Signal、TIGI也将在现场做专场直播。

   直播红利有多香,爱茉莉太平洋现身说法,今年进博展台的开播首秀属于梦妆专场,据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旗下雪花秀、兰芝、悦诗风吟等品牌在直播间启动“云逛”进博活动,共累计140万观看量。今年将进一步加播场次和时间,除了有进博同款的明星产品外,还联动双十一折扣季和直播间“彩蛋”福利。值得一提的是,爱茉莉太平洋这几年重点发展内部主播培训项目,员工积极踊跃参与报名竞聘进博主播,多才多艺的他们这几天将分饰多角,既是资深销售人员,也是控场直播间的带货高手,更可以是出神入化的彩妆秀达人。

   新民晚报记者 钱文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