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整合资源优势 持续开放合作 一批强强联手项目诞生于进博会平台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左妍     作者:左妍     编辑:杨玉红     2021-11-07 12:45 | |

图说:多个合作项目在医疗展区火热推进中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第四届进博会上,医疗展区照例火爆。多家参展企业在进博会舞台上展示最新产品和技术的同时,与行业内企业甚至跨界的合作也提上日程。记者了解到,各家展台上合作项目都在火热推进中,默沙东、罗氏、GSK等知名企业在展台分享了合作共赢带来的收获。

  默沙东x 智飞生物 完善销售网络

  默沙东与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合作十周年庆祝活动。默沙东与智飞生物的合作始于2011年,智飞将默沙东的优质产品如预防HPV、轮状病毒、肺炎和甲肝等疾病的疫苗带给全国更多民众,为公共健康事业保驾护航。在过去十年里,双方携手深耕中国市场,结成了深厚的战略伙伴关系,通过将默沙东的创新产品和智飞生物的销售服务网络进行优势互补,助力中国的疫苗可及性提升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截至2021年9月,默沙东的HPV疫苗已经惠及近1400万中国适龄女性,并已通过轮状病毒疫苗保护500万中国婴幼儿。

  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指出,疫苗是人类抵抗传染病侵害的重要措施之一,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对疫苗和传染病防控的关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全球公共卫生体系承受挑战的时刻,创新与合作是保护人类健康、构筑公共卫生防线的两大主题。”田安娜表示,“与智飞生物的十年合作,是默沙东在中国践行承诺、造福生命的最佳例证之一。”

  罗氏诊断x九强生物 升级诊断设备

  罗氏诊断中国与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再续战略合作新篇章,共同推出全新的二代生化试剂盒,并通过整合双方的技术、资源优势,持续推进本土创新。

  早在2016年,罗氏诊断便已与九强生物签署了基于生化试剂的战略合作协议。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医疗市场的本土化需求,5年来,双方携手对合作产品进行了革命性的创新和升级。此次共同推出的全新二代生化试剂盒,新增了8个中国市场热门的生化检测项目,结合罗氏诊断现有的生化检测菜单,充分满足临床需求,引领生化检测的崭新未来。

  罗氏诊断中国总经理姚国樑先生表示:“今年恰逢罗氏集团成立125周年,作为全球体外诊断领域的领导者,罗氏诊断始终秉持着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此次携手九强生物正是我们‘立足全球,深耕中国’战略目标的体现。”

  据了解,作为全球体外诊断的领导者,罗氏诊断生化检测始终走在行业创新的前沿。2006年推出的cobas c pack试剂盒以“即开即用”的前沿理念满足行业需求。此次罗氏诊断与九强生物携手推出的二代生化试剂盒,同样延续了罗氏生化检测即开即用的理念,操作流畅、高效便捷。

  GSKx百度健康 普及疫苗知识

  葛兰素史克(GSK)与百度健康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开拓疾病教育和预防的数字化创新模式。双方将运用互联网技术提供安全适宜的健康服务、积极探索人工智能等创新手段来开展疾病科普和提升预防理念,并以带状疱疹疾病预防为试点,共同普及中老年人对带状疱疹疾病认知的同时,加强其疾病预防的意识,从而提高中老年人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素养,以数字化赋能“健康老龄化”目标的推进。

  葛兰素史克副总裁、中国疫苗业务负责人冯碧霞表示:“GSK凭借强大的疫苗研发实力和全球领先的专利佐剂技术,多年来致力于为公众提供从婴儿到老年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守护。此次与百度健康携手,是双方打破行业壁垒、探索疾病预防数字化创新模式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带状疱疹疾病为试点,希望通过这一创新模式持续优化、完善针对中老年人群的健康服务。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各界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助力提高人民的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素养。”

  善诊x罗氏制药 布局银发市场

  银发大健康企业善诊与全球制药巨头罗氏宣布达成战略联盟,共同开启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领域的创新合作。

  善诊成立于2015 年,是上海在线新经济50强企业,专注父母健康产业,成立六年来已构建起贯穿“定制体检—健康管理—健康保险”的产品体系。

  善诊创始人兼CEO吴竑兴介绍,善诊的恶性病变风险评估系统,是一种对体检影像学文本中占位性病变进行信息深度提取,基于医学指南及医学循证学证据,打造的占位性病变恶性风险的评估系统,可进一步提高癌症等高风险人群的风险识别能力。善诊在未来将与罗氏携手共同推进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健康领域的创新离不开预防、干预、支付三个环节。在预防端,我们选择了健康体检;在支付端,我们发力老年健康险。在干预端,我认为‘药’是该领域的战略级产品。”吴竑兴说。

  在预防与支付端取得行业领先地位之后,善诊顺势向干预端发起冲击,完成健康服务产业布局。“未来几年,善诊将增加医药产品的供给,为中老年群体提供服务更为全面的‘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吴竑兴表示,在进博会这一国际顶尖展示交流平台上,也透露出善诊与更多合作伙伴分享银发健康市场巨大机遇,共筑健康老龄化的愿景。

  和睦家x诺华 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

  首次参加进博会的国内高品质医疗服务品牌和睦家医疗宣布与知名医药健康企业诺华(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和睦家旗下互联网医院也正式揭幕。

  和睦家医疗创始人兼CEO李碧菁表示:“互联网医院是和睦家落实‘无界医疗’构想的重要载体。今后通过互联网医院,和睦家可以为个人、家庭和企业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医疗服务,打破传统医疗场景局限于医院的落后局面,让每个人都有机会享受到没有边界的健康呵护。”

  以参加本届进博会为契机,和睦家秉承一贯的合作共赢理念,宣布与百年药企诺华就患者用药可及、药品渠道优化、临床与学术教育,博鳌和大湾区新药落地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交流,使自身的创新医疗模式探索进程又迈出关键一步。同时,和睦家即将从诺华引进的长效降脂新药“英克西兰” 已在海南博鳌乐城和睦家医疗中心注册。

  新民晚报记者 左妍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