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进博探营丨张大千等大家的名画齐聚“四叶草” “看不见展品”的展区今年大变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谈璎 杨硕     作者:谈璎 杨硕     编辑:杨玉红     2021-11-04 12:40 | |

在过往的进博会上,服务贸易展区都以产品“看不见”被人熟知。今年,观众们或许要换换“老印象”了。

随着全球三大拍卖行参展,今年进博会首次在该展区打造文物艺术品板块,既为观众带来视觉盛宴,也将促进全球文化交流互动,推动中国文化艺术品产业发展。

   跟3D熊猫来场冰雪游戏

昨天的探营中,记者发现服贸展区的趣味性有很大提升。

“侬好!”手拿滑雪板、眼戴护目镜,玩冰雪运动的熊猫造型,在通达理集团展台跟大家打招呼。走进这个另类展台,如同进入复古游戏机,墙面印着按钮,脚下有“START”(开始)键,做好准备的你就能和3D熊猫展开一场冰雪游戏。

图说:通达理的展台趣味性十足 新民晚报记者陈梦泽/摄 下同

“这个创意一部分源于不久后的北京冬奥会,”通达理的设计师说,“我们以进博会主题为设计核心,结合‘Z世代’年轻人群的‘二次元’属性,以复古像素游戏为主线,融合冬奥会、潮玩、游戏运动等元素。展台演示盲盒玩偶3D打印过程,让参观者在轻松体验中了解我们领先的工艺、技术、产品和服务。”

参观者还能自选素材,创作出一张用“专色打印”工艺制作出来的小卡片带回家,并有机会获得冰雪大熊猫吉祥物的周边纪念品。

   艺术品齐聚四叶草

今年,服贸展区的展品也丰富了不少。

张大千的名画《味江》、莫内的《小艾莉的海角》、贾柯梅蒂的铜雕《戴亚高的半身像》……昨天,这些“大有来头”的艺术作品均亮相进博会展馆“四叶草”内,艺术气息顿时升腾起来。

图说:苏富比拍卖行展出的名作

今年,佳士得、苏富比、富艺等全球三大拍卖行齐聚进博会,出自中外艺术家的人物画、风景画与雕塑也来到现场,给观众带来视觉盛宴。

带来莫内、夏加尔、草间弥生、张大千等艺术“大咖”名作的苏富比拍卖行,在国际艺术与奢侈品交易界如雷贯耳。其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洛嘉熙介绍,这次他们展出的作品还提供现场洽购,为藏家提供拍卖以外的其他收藏途径,迎合中国藏家日趋精炼及多元的收藏品味。

图说:现场展示大师佳作并提供洽购的还有佳士得

现场展示大师佳作并提供洽购的还有佳士得,其中国区主席杨媛草表示:“响应中国政府首次于进博会重点打造文化艺术板块和专区等举措,佳士得首次参展不仅是向大众介绍佳士得品牌、增进互相了解的绝佳机会,也将为企业未来在中国内地创新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新老朋友”同欢聚

“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

除了三大拍卖行,服贸展区其他展商同样大有来头。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三大国际快递、运力排名前五的船务公司也来了,而在他们当中,属于进博会“老朋友”的,不在少数。

从展台已经体现的主题来看,金融服务类企业今年在进博会上重点展示跨境金融贸易便利化、数字交易安全和绿色金融服务供给等方案。

图说:连续四届参与进博会的普华永道今年将聚焦ESG可持续发展等主题

连续四届参与进博会的普华永道今年将聚焦ESG可持续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数智重塑、数字产品与解决方案、未来人才5项重点战略投资,以及体育产业相关服务,举行重量级报告发布、合作签约仪式、圆桌论坛和演讲等一系列智库活动。

同样是“四朝元老”,汇丰的展台也大有看头。今年,汇丰将通过数字化沉浸式的观展体验向与会者展示“绿色商机”与“数字创新”两大主题,分享汇丰在跨境金融、绿色可持续发展、数字金融和共同富裕等领域的创新和探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汇丰展台是以100%无纸化向观众提供参展资料,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图说:汇丰展台

在现场,汇丰特别呈现“爱地球汇商机”主题巨幅画作,运用中国传统美学符号结合现代元素,描绘出充满东方意境的低碳生活画面,表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与汇丰可持续发展理念共鸣。画作采用特殊环保涂料绘制,能够像植物光合作用一样净化周围环境空气。

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的还有SGS。他们带来的是为企业量身定制的低碳及绿色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比如,展现新能源汽车从原料开采、组件制造、汽车组装、充电使用到废弃处理回收等全生命周期中所涉及的碳排放核算和碳减排措施服务;展示纺织行业从生产到回收利用诸多环节的循环生态……

新民晚报记者 谈璎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