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邻声 > 正文

市文明办和本报等发起的公益活动上午举行,动手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袁玮 郭文才      编辑:张泽茜     2019-01-30 14:30 | |

   正在召开的上海两会上,垃圾分类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审议中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与每位市民紧密相关。今天上午,上海志愿服务文化推广季系列活动——“垃圾分类新时尚 志愿公益嘉年华”暨长宁区华阳街道文明实践活动在兆丰广场举行。“六区合一”代表共同发出倡议,从自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助力垃圾分类。

图说:活动现场 来源/主办方提供(下同)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六区合一”即社区、商区、园区、校区、历史风貌街区、艺术文化街区,华阳街道陶家宅居委会陶安小区胡锡祺作为社区代表倡议: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用实际行动为拉圾分类助力。街区代表新海艺廊的朱小虎倡议:垃圾分类一小步,文明生活一大步,用公益善举为垃圾分类助力。校区代表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沈立倡议:一个萝卜一个坑,别让垃圾跳错坑,用教育引导为垃圾分类助力。园区代表上海德必易园林倩怡倡议:众人一条分类心,垃圾也能变成金,用自觉意识为垃级分类助力。刘海粟美术馆施天晔作为文化艺木街区代表倡议:垃圾要分类,生活要品味,用创新理念为垃圾分类助力。商区代表上海多媒体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袁臻倡议:环境关系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用优质服务为垃圾分类助力。

    去年9月5日,全市启动了“勇当进博先锋、带头垃圾分类——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主题宣传日活动”,成立了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志愿服务总队,在长宁、静安、杨浦、奉贤、松江、崇明等6个区率先组建了首批“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志愿服务区分队”。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制作了《垃圾分类新时尚》MV,累计观看量超过20万次,辐射近百万人次,举办“跟着明星做志愿” 垃圾分类进校园12·5静安公益足球趣味赛,吸引广大市民参与。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过程,离不开各方参与。长宁区绿化和市容局局长胡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视察时说:“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这为长宁区开展新一轮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和方向性意见,全区各街镇根据自身特色推进垃圾分类。以华阳路街道为例,通过居民区定时定点分类投放、驻区单位强制分类强势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首创街区分类上门收集。自2018年2月以来,华阳路街道653家沿街商铺参与度已经达到99.5%,从一个小区到一条沿街商铺直至现在的“六区合一”,长宁区不断扩大区域覆盖面、受益人群数和工作影响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提高全民垃圾分类意识的同时,让社区处处洋溢绿色、欢笑和祝福。

   活动上,中国银行上海市长宁支行副行长吴朝韵分享了在“绿色账户”推广所起的积极作用,从开创绿色账户“长宁模式”到扩展绿色积分的消纳渠道,中行长宁支行开展了千余场进社区活动,走进了400多个社区。特色绿色积分兑换活动不仅让参与居民多一份实惠,更多一份积极参与公益环保的荣誉感。据了解,自2011 年“上海绿色账户”项目开展以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是绿色账户的唯一合作银行,深入全市16 个区的5000 多个小区,组织15000 余场社区专属推广活动,50余万户居民参与,始终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各层面工作,帮助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图说:中行现场为绿色账户市民准备的新春小礼品

   新民晚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咏梅,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副处长、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俞伟,长宁区文明办主任李家蓉,长宁区市容绿化管理局局长胡岗,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颖,华阳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子岳,中国银行上海市长宁支行副行长吴朝韵等出席活动,并现场参与了垃圾分类互动环节与新春民俗文化体验。嘉宾共同按下大屏上的金球,为华阳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启新起点。

   活动现场,华阳居民新潮演绎《垃圾分类新说唱》,用热情燃动全场,充分体现了公益新时尚的力量。此外,现场还为社区中积极推进华阳垃圾分类工作的商户达人、作业达人、家庭达人、志愿者达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为下阶段的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添彩。

    据了解,2018上海志愿服务文化推广季系列活动自去年12月5日启动,持续至2019年3月5日“学雷锋日”,开展“爱满申城——志愿服务短视频大赛”等多项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提升城市温度。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新民晚报社、中共长宁区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长宁区文明办、长宁区绿化市容局、长宁区华阳路街道共同承办,活动得到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大力支持。

   参与“爱满申城——志愿服务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请 点击此处 了解。

   李茜  新民晚报记者  袁玮  郭文才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