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邻声 > 正文

“爱满申城—志愿服务短视频征集大赛”圆满收官 千部作品诠释志愿文化和“上海温度”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李茜     编辑:张泽茜     2019-03-05 14:55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图说:天目西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 新民晚报记者 陶磊摄(下同)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今天上午,以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紧紧围绕志愿服务、志愿文化的“爱满申城——志愿服务短视频征集大赛”颁奖仪式暨静安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静安区志愿服务中心举行,静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鸣,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朱响应,新民晚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咏梅,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副处长、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俞伟,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务工作部部长童丽,静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马嘉槟等出席,并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

图说:特等奖作品《高度》获奖者李杰 来源/主办单位供图

   作为2018上海志愿服务文化推广季重要活动之一的“爱满申城”短视频大赛,自去年12月5日征集启动截止至2019年2月20日,共收到志愿服务短视频作品近千部,各区、行业积极参加,受到市民们的广泛好评。经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新民晚报社联合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及专家代表组成评审组,对作品进行了的初审与终评,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66位获奖者,闵行区文明办、青浦区文明办、长宁区文明办、静安区文明办、金山区文明办和海棠小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说: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获奖者 (单位)

   仪式上,主办单位代表为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志愿服务队”授旗,并颁发“最佳爱心单位”奖杯。在“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战略目标的指引下,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始终践行“担当、诚信、专业、创新、稳健、绩效”的价值观,近年来在彰显社会责任的同时,为弘扬社会公益精神、倡导社会正能量贡献积极力量。在志愿服务方面,中行不仅充分发挥行内共青团组织优势,开展每年一次的“青年公益行之随手捐旧衣”绿色环保活动,春运期间在上海火车站的“小甜橙”志愿服务活动,还积极将金融知识与志愿服务良性结合,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全力履行着银行职责。

图说: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志愿服务队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两年来市政府实事项目“完善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民生服务功能”经验成果,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在常态化运作中释放创新活力,市文明办开展 “创新、创优”社区志愿服务示范中心评选工作。静安区在2018年双创示范中心评选中收获颇丰,制度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优、服务创优示范社区志愿服务中心都有入选。活动现场表彰了南京西路街道、芷江西路街道、宝山路街道、共和新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张玉霞、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此外,由曹家渡街道爆米花剧社带来的《垃圾分类我带头,绿色生活齐行动》,以新颖的情景剧方式演绎了公益新时尚。

图说:现场表彰

   据悉,目前全国志愿者服务人数已突破1亿,而上海市注册志愿者数量已连续10年递增,突破400万。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学雷锋志愿服务是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重要途径。“爱满申城”短视频大赛的举办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志愿服务为主体力量,围绕“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和上海市民积极参与国际进口博览会、垃圾分类、春运暖心服务等志愿服务行动,同时结合“短视频”这一当下最前沿的线上传播方式,将“爱心”以更直观的方式传递到每个社区当中、每位市民眼中,更好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志愿者在社会中的影响力,大力弘扬主流价值、主流文化,在全社会营造浓郁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

图说:点亮“爱满申城”地图

   活动中,嘉宾与获奖者代表按下大屏上的爱心,共同点亮申城地图,让“爱”溢满申城,将颁奖仪式推向了高潮,也为下阶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送上了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新民晚报社、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静安区文明委等联合举办,静安区志愿者协会和曹家渡街道共同承办。

   李茜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