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邻声 > 正文

筑牢办公楼“防疫墙” 这家企业员工进楼需过四道关卡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庄琦欣     作者:庄琦欣     编辑:包琴娜     2020-02-19 16:04 | |

图说:员工签订返岗健康承诺书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2月18日是百秋电商总部复工第二天,员工进办公楼前,需经过出示楼宇通行证、检测体温、签订返岗健康承诺书、领取口罩四个环节。一道道防疫关卡的设置,让员工从进楼开始获得安全感。如果算上春节后开始的居家远程办公,百秋电商并没有因为此次疫情的发生,对公司业务造成大的影响。

紧急提醒员工做好防护工作 远程办公增进员工凝聚力

上海百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虹桥临空经济园区内IBP上海虹桥国际商务花园,是一家提供一站式电子商务运营的服务商,员工有近千人。“春节刚开始几天,我们物业就开始排摸园区各入驻公司外地员工情况。按人数算的话,百秋电商绝对是排第一位的,他们公司只有10%不到的本地员工。当时我心里还是有点担心的,生怕出问题。”浦智康是虹桥国际商务花园物业提供方,上海瑞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物业经理。

图说:办公楼内正在上班的员工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庄琦欣 摄

令浦智康宽慰的是,百秋电商不仅非常配合物业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而且还结合自身公司人员状况、业务情况制定应对措施。“当时绝大多数外地员工已回老家过年,为此年初一公司就在员工微信工作群内发布了《百秋疫情防控紧急动员令》。”公司首席人才官齐守魁介绍。动员令要求员工停止不必要的外出、做好个人防护、每天汇报健康状况、准备远程办公等等。

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百秋电商从上月底开始实施远程办公,同时通过钉钉等平台做直播,内容涵盖业务培训、业务讨论、防疫知识介绍、心理课程等等。从1月30日开始,公司CEO发起第一场直播,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已做了43场公司直播和85场部门直播。“这场疫情并没有对我们公司业务造成大的影响,反而让公司员工增强了凝聚力,也更强化了内部的工作管理体系,让节点控制更强了。” 

对春节后新入职的41名员工,百秋电商做了创新。老家在南通的杨旭飞,2月9日刚回到上海。“我是2月12日收到录用通知的,应聘的职位是人事经理。这次是通过在线远程办理的方式入职,还通过直播的方式在全公司员工前作了自我介绍。”目前因为还没过返沪14天隔离期,他只能每天在家远程办公。创新的入职到岗方式,让杨旭飞提前进入了工作角色。

携手物业周密做好复工准备 为员工提供健康的工作环境

“原来我们准备2月10日就复工,但考虑到公司外地员工较多以及疫情形势,最终还是选择晚一周复工。”为了应对本周一复工潮,园区、物业和百秋电商都制定了周密的防疫措施。“虹桥临空经济园区于上周六推出了楼宇通行证,要求从17日开始,每天进入办公楼的员工需通过扫描二维码,如实填报个人相关信息、身体状况、个人近15天行踪后,获得通行证。” 齐守魁说,“公司还要求到岗员工每天签订返岗健康承诺书。人事部门每天将筛选出符合规定的复工人数上报物业。”

此外,百秋电商还将原来9点上班的时间调整为8点半至10点;抽调人员配合物业做好进楼人员测温和登记工作;所有员工包括开车进入地下车库的员工,都必须从一个出入口进出大楼;员工进楼前测温;公司为员工配发口罩;员工上班必须戴口罩;办公楼内停止使用电梯;人与人之间至少保持1米的办公距离;卫生间等公共设施,除特殊情况只允许一人使用等等一系列防疫举措,确保员工在健康的环境中上班。

“物业为了配合好我们复工,在大楼入口处配备了热成像测温仪及额温枪,做好上班人员登记工作。园区餐厅中午为我们提供上门送餐服务。每天物业还指导我们保洁员工对办公环境进行消毒。” 齐守魁对物业提供的服务做出了肯定。

据统计,周一和周二上岗员工仅占公司员工五分之一不到,但随着大批员工返沪14天隔离期过后,后续上班人数将会逐步恢复正常。

从春节第一天开始,百秋电商就提醒所有员工高度重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使得公司员工至今没有发生一例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百秋电商及时开展远程办公,以及复工前后周密的准备工作,为上班员工创造了健康的工作环境,从而使公司业务一直正常有序开展。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庄琦欣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