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邻声 > 正文

寻求在线文娱新玩法 虎扑打造线上原创赛事品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泽茜     作者:张泽茜     编辑:叶晓雯     2020-04-22 17:13 | |

图说:愚人节三国蹴鞠活动 来源/网络截图

  随着《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出台, “云服务”在各行业“登场”。 出门玩乐的机会少了,仍止不住市民想“野”的心。与居家生活相关的在线文娱,也成为了不少网民关注的焦点。

  4月22日,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透露,虎扑已通过虹口团区委申报了在线文旅项目。 “我们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虎扑公共事务部张奕帆说。用户出门的时间少了,花在手机上的时间就多了。作为虎扑的主营项目之一,虎扑的内容运营数据在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呈现出较好的增量。

  打造线上原创赛事

  受疫情影响,全球赛事停摆。 “国外各大赛事停摆也给我们一个启示:我们不能过于依赖国外赛事IP,需要进一步加强发展原创赛事品牌满足体育内容的供给。” 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王洲信表示。作为拥有7000万注册用户、2亿多日均访问量的体育网络平台,虎扑的运营团队发现足不出户的体育粉仍旧有很高的运动需求。因而,一系列的线上挑战赛事陆续推出。

  听说过“周瑜打黄盖”,但你见过孙刘联队和曹操队开展足球大战吗?4月1日,以三国名将变身足球运动员为内容的愚人节三国蹴鞠活动上线。活动中,每个三国名将不仅有独立的数据,还有和正规赛事直播无异的赛况直播。将经典的三国IP融合足球运动,这个看起来有些无厘头的策划激活了虎扑站内用户参与热情,在站内、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获得了约180万的PV。官方虚拟的赛况下,一些用户还煞有介事地写了专业的球评。工作人员透露,虎扑近期还有两项在线文娱项目计划正在推进。第一个是NBA2K模拟历史名人堂球员对战,并进行在线直播。第二则是和爱奇艺合作,在中国新说唱设立虎扑赛道。

图说:“点亮中国”地图活动页面 来源/网络截图

  输出正向社会价值

  将平台拓展至多品类平台,虎扑对于线下赛事类内容的依赖降低。一些社会公益类内容,也在虎扑平台上得以呈现。疫情期间,虎扑几次的捐助活动受到了用户的欢迎,其中较为有名的一个线上活动是 “点亮中国”地图活动。该活动不仅在虎扑站点内受到了JR的欢迎,也在微博等外部社交平台吸引了不少人的参与。参与活动的用户,只要转发虎扑官方微博的活动信息,即代表向疫区捐赠一元钱。 “点亮中国”活动中,每一个用户参与捐助活动,就能加深所属城市的地图颜色。这样,捐助英雄越多的城市,省份被点亮黄色就越亮眼。大年初一上线后,这个活动在4小时内即获得了破百万的转发量。4天时间,“点亮中国”地图一共闪烁了778次,吸引了三十多万用户参与讨论。

  王洲信表示,这个活动策划的灵感,来源于他当时发现很多虎扑用户自发性地为疫区捐款,相关讨论热度不断攀升。小组会议通过该活动的策划后,虎扑疫情运营小组通过远程协助的工作方式,在春节期间自愿加班。他们紧急调整百川杯十大公益项目“小小英雄”的内容,将原计划中CBA扣篮王矣进宏前往云南捐助的学校公益行改为线上小小英雄点亮中国活动,将全国各地用户的爱心行动汇总起来。

  持续积累优化算法

  这些创意策划既来源于虎扑长期立足垂直领域积累的内容运营经验,也源于海量用户产生的参考数据。在平台的长期运营中,虎扑运营团队梳理、制定了专门的运营守则,其中有一条原则就是:用无比认真的态度对待最为荒诞的竞技。在这样的原则下,虎扑推出了OTO的纸团大作战活动。 “因为疫情不能出门打球,虎扑用户在家里已经快要憋坏了。我们就想出了一种在家里打篮球的活动。用户在家里的门上贴一个框,将使用过的纸揉成团,进行投篮,再将视频传至网上与网友交流。”王洲信介绍,“没想到活动参与度很高,男生的快乐就是如此简单。”

  与内容相配合的技术必不可少。在这方面,今年虎扑的高新技术续报成功。企业持续优化算法,并在内部鼓励员工去申报专利技术,再根据申报的内容对应实行内部奖励。依赖于算法的不断优化,虎扑平台的广告投放转化率也维持了较好的水准。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张泽茜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