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邻声 > 正文

融合党群服务、白领驿站、文明实践和营商功能 徐汇区这个党建阵地很“潮”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杨喻     编辑:庄琦欣     2020-08-05 17:20 | |

微信图片_20200805135518.jpg

图说:均瑶国际广场“同舟汇”党群服务站   受访者供图(下同)

为巩固深化“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促进“两新”组织党建整体提质增能,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落实,徐汇区枫林街道将区域重点民营企业和标志性楼宇作为“两新”党建工作重点,依托均瑶国际广场“同舟汇”党群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周边楼宇、居民区提供“家门口”的党群服务,进一步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05135548.jpg

图说:“四史”学习角

楼宇党建服务画好楼宇党员“同心圆”

在“同舟汇”党群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四史”学习角里,枫林街道为为楼宇内的“两新”支部和党员开展午间学习提供便利,特意配备《伟大斗争,与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新时代大国治理》等党建书籍。

依托“同舟汇”党群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街道启动“枫汇Wed.”楼宇系列活动,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健康枫林、职业学习、创意DIY等内容,为楼宇内的党员白领们提供温馨的服务唤醒活力的项目和有助于职业发展的技能学习,进一步引导党建资源和党建服务力量向楼宇集聚。

另外,枫林街道还借助区域化党建平台,联合上海音乐学院从7月开始,共同开展大学生楼宇实践项目,既为楼宇白领们的午间时光带来高雅艺术赏析,又为音乐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展示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00805135609.jpg

图说:均瑶国际广场楼宇联合党委召开工作会议

“线上线下”工作平台成为楼宇党建“主心骨”

均瑶国际广场楼宇内现有企业180家余家、员工4000余名,其中党员230余名。由于楼宇内来自各个单位、各种身份和不同层次党员的数量不断增多,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基层组织建设,枫林街道联合均瑶集团党委创建“线上线下”的工作平台。

去年街道探索成立的“均瑶国际广场楼宇联合党委”,党委委员涵盖了区域单位、“两新”组织、居民区及周边楼宇党员。通过建立各种联动机制,街道派“两新”党建指导员参加每月定期召开的联合党委会议,组织开展法律法规政策宣讲等项目,扛起“党建益企”责任,一同将党的政策和方针落实到企业经营和管理活动中。

与此同时,街道还利用“同舟汇”工作微信群、“枫汇Wed.”微信群和徐汇枫林等线上平台,及时发布信息、加强沟通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805135627.jpg

图说:“两新”党员们协助楼宇物业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汇聚各方力量助力楼宇营商“加油站”

平日里,街道“两新”党建指导员驻守“同舟汇”党群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楼宇内的白领党员提供党建咨询,帮助楼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力求做到“说上话”“帮上忙”“起作用”“受欢迎”,有效延伸党建“触角”,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在疫情防控期间,“两新”指导员和均瑶大厦内的“两新”党员们一起穿背心、带党徽、亮身份。他们每天早上或中午上班前都会抽出1小时,协助楼宇物业登记复工人员、企业,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同舟汇”党群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不仅丰富了楼宇党员白领的学习形式,提升了职场能力,而且促进了楼宇的互相交流,增强了楼宇企业对内凝聚力和对外影响力,实现了楼宇联合党委、“两新”组织和党员多方共赢。

8月5日起至25日,枫林街道“同舟汇”党建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将举行系列公益活动,包括邀请专家进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非遗传承—手绘皮影、解压瑜伽、亲绘写意团扇、专题读书会和“枫月传情”青年公益交友活动等。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杨喻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