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夜上海·流连|寻迹沪上桃源地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吕倩雯     作者:吕倩雯     编辑:赵菊玲     2020-04-13 19:18 | |

桃红柳绿的季节,百花竞放迷人眼,但有一抹温柔,是这个春天必看的风景。古代的文人墨客向来不惜笔墨描绘桃花,“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凭君莫厌临风看,占断春光是此花”……花期已至,错过了这场桃林盛宴岂不惜哉?赶紧和我一起去探寻沪上“桃花源”,不负4月好春光。

庄毅/摄

浦东南汇桃花村:百亩桃林正春色

“不到桃花村,哪知桃花艳”。在泛绿的枝干上,经历一个寒冬的桃花花蕾逐渐舒展、绽放,终于用极致的姿态盛装出场,蕊香花俏、烂漫至极。南汇桃花村是往年上海桃花节的一个主要赏花地,总能迎来一拨又一拨的赏花人。园内有近500亩的桃园、水泊和各类珍贵树种,桃花品种繁多,龙柱桃、菊花桃、撒金碧桃……其中龙柱桃尤为夺目,纤细修长的花柱上布满桃花,盘旋直上的气势仿佛要冲破天际,玫红、粉红、月白,各色桃花争奇斗艳,满眼灿烂。桃花浅笑,春意含情,放眼望去,一片花海无穷无尽。五瓣的原生态果桃花,如脂如玉,多瓣的观赏桃花,热情奔放,桃花一朵朵、一簇簇开满枝头,像片片云霞染红大地。穿梭在花丛中,辨认各种桃花品种不失为一个亲近自然、接触植物的好机会。

赏花之余,你还能品尝鲜味十足的野荠菜馄饨、香瓜塌饼、三黄鸡,近距离欣赏江南丝竹、锣鼓书、荡湖船等特色民俗表演。

■时 间:每日8:00-17:00

■入园方式:门票53元/人(2020年医护人员凭证可免票入园)

■地 址:浦东新区惠南镇北门路289号

金山区山阳田园:户外野趣花香衬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桃花盛开,垂柳依依,在金山人的家门口,藏着一隅桃花源地。现在的山阳田园,室内大棚里的桃花早已怒放,而室外十几亩的桃花也在枝头跃跃欲试,争相吐蕊,绚烂绮丽,如锦似绣。

春暖人易倦,在花树旁席地而坐,倚风小憩,也不失为一种别致的赏花方式。为了打消你的顾虑,山阳田园特别推出了户外餐厅体验活动,在花海中、树林中、草坪上零星地散布着餐桌。当你在享受美食的同时,阵阵和风携着花香向你扑来,周围仿佛笼起一股烟,将桃花花瓣浸得柔软,随风舞动,漾出一幅斑驳迷离的写意画。最近,山阳田园还推出了亲子户外娱乐活动,带着孩子一同制作充满力学趣味的拉线飞轮,用画笔绘出童年的纯真笑脸,既能安全地享受亲子时光,又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置了打火石取火、荒野猎人和搭木屋等丰富多彩的户外体验项目,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在学校里学不到的手工技能。

■时 间:每日9:00-16:30

■入园方式:在“文旅金山”公众号上进行线上预约

■地 址:金山区山阳镇亭卫公路2833弄183号田园路

吕巷水果公园:花廊深处飘果香

“满树如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夭夭桃花盛放,春意顿时就变得浓烈了起来。园内一条520米长的观花长廊,贯穿整个公园,带你步入花的殿堂。此时的景观桃花打头阵,团团簇簇、婀娜多姿,撩拨着春色。步行不多时,你会发现长廊两侧金色的油菜花点缀其间,将桃花映衬得格外艳丽。春风吹过,桃树飘花似云,若你凑近轻嗅,尽是春天的味道。

体验采摘乐趣是吕巷水果公园的一大特色,玲珑剔透的草莓娇滴滴地探出头,分外养眼。而现采现吃、进园即可畅吃的采摘规则也一定会让你乐不思蜀。随着春暖花开,公园内可采摘的水果种类也丰富了起来,樱桃、圣女果、枇杷……还在犹豫什么,快来尽情放纵味蕾吧!

■入园方式:在“文旅金山”公众号上进行线上预约

■地 址:金山区吕巷镇金石北路3889号

奉贤区吴房村:小桥流水有人家

“问余何意往吴房,笑而不答心自闲。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暮春时节,花满枝头,分外妖娆。吴房村的农舍设计素雅,与艳美的桃花相映成辉,粉墙黛瓦的建筑风格和移动步换景的村落景观,将海派水乡的柔美恬静展现得淋漓尽致。三三两两的游人被掩映在花丛之中,却不承想自己已成为别人镜头下的一框风景。沿着流水走在吴房村的乡间小路上,目之所及处十里桃花齐怒放,不经意间你也闯入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还没走出小桥流水,你就会被街边人家的浓郁香气所吸引。这里售卖着吴房村特有的草头塌饼,口感外脆里糯,馅料咸甜皆有。每咬一口,仿佛春天的滋味在你口中尽情释放,尝完之后更是意犹未尽,唇齿留香。除草头塌饼之外,由村民制作的桃花糕、海棠糕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一树桃花一片景,一杯咖啡一日闲。桃花簇拥下的吴房咖啡厅格调满满,宛如韩剧取景地。黄桃甜品搭配香浓咖啡,在这里,你可以放松身心、放慢脚步,在乡间品鉴简单的美好。

■时 间:全天开放

■开放区域:吴房村一期

■地 址:奉贤区青村镇南奉公路2536号浦星公路平庄西路口

吕倩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