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夜上海·流连|留得青杉在 欢乐自会来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鲁哲 崔松鸽     作者:鲁哲 崔松鸽     编辑:吕倩雯     2020-08-10 14:50 | |

青杉夜市位于闵行区虹桥镇先锋街。6月19日,夜市正式开张。夜市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已经有36家小吃商铺,28家摊位入驻。“阿拉城”市场企划部经理陆雯樱说,之所以叫“青杉夜市”,是因为此地与市政道路青杉路交接,且“青杉”一词与“留得青山在”谐音,由此还引申出“留得青杉在,美味自会来”的广告词,希望它能成为美食地标。

嗨一夏

滋滋作响的烤里脊,皮脆肉嫩的炸鸡块,幼滑爽口的冰粉……还有街头表演、文创集市,炎炎夏日,上海首家全年全天候开放式夜市街区带你体验不一样的夜生活。要不要邀上三五好友来青杉夜市逛吃逛喝?

图说:“光影青杉”灯光全息互动展 阿拉城供图(下同)

吃货聚集地

小吃商铺位于“阿拉城”内街,一间挨着一间,沿着街面房,呈“Z”字形分布。这里的小吃以网红小食和闵行本地特色小吃为主。上海首家巴士餐厅、烧烤潮店野食巴士餐厅、位列大众点评静安区小吃快餐热门榜第一名的“海派香传1995老木子鸡”、ins爆红的降温神器彩虹昔椰子碗、获今年虹桥人气美食网络评选第一名的阿弟力新疆羊肉串……都可以在这里发现它们的身影。

闵行本地的特色小吃,比如各式糕团、油墩子、草头饼、黄鱼饼等等,也能在这里尝到。晓记土鸡煲的店主,此前就在召稼楼古镇经营油墩子、草头饼等小吃,为配合青杉夜市的特色业态,她还研发了新品种,让更多的游客尝到本地滋味。

光影游艺场

那天开张的时候,这里举办了啤酒节。当时,集国产与进口的精酿啤酒于一堂,佐以小吃点心、西式烧烤、东南亚料理。啤酒节上,来自欧美的乐队驻唱,还时不时来几首充满老上海情调的老歌。夏夜习习凉风中,游客情不自禁地随着节拍舞动起来;内场的桌球、电子飞镖等游艺设施,则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片刻的轻松。

啤酒节之后,娱乐游艺项目也保留了下来。陆雯樱说,这个夏天,“阿拉城”设计了一系列夜间娱乐活动。每个周末都有精酿市集,汇集了国内外啤酒和鸡尾酒品牌,此外还有“阿拉秀一夏”周周演,每个周末都引进不同的演出,驻唱、舞蹈、魔术……轮番上台。互动性的游艺项目,比如套圈、投乒乓球则长期保留。

户外的周末集市引进了不少文创产品,海派的,小资的,个性十足的,总能让游客停下脚步,驻足观赏。

青杉夜市特别推出的“光影青杉”灯光全息互动展将持续到9月底,“微光森林”“钻石之光”“宇宙繁星”三个主题的灯光感应装置和“光影鲸鱼岛”互动感应的全息投影装置,打造出光和影的梦幻境界。游客关注“阿拉城”公众号,就可免费进展互动1小时。

图说:3D立体彩绘墙。

此外,夜市还设有三处3D立体彩绘打卡墙,供大家随时随地拍照互动。

完美夜生活

夜市,是一座城市最有市井气的地方。去年上海九部门联合出台《关于上海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围绕“国际范”“上海味”“时尚潮”三个特点,打造新夜生活集聚区,加快国际消费城市建设。陆雯樱说,“老外街”就在发展名单里,而“阿拉城”作为“老外街”的“姐妹街”,由经验丰富的“老外街”经营团队打造,将延续“老外街”的特色休闲体验式商业的特点,将夜市融入其中。

她说,“阿拉城”规划之初就朝着发展夜间经济的方向设计,整个商场几乎没有零售业态,以特色餐饮、生活服务为主。商场呈半开放式,外摆位、露台等适合夜间消费的硬件配备齐全。室内室外空间相连,室内空间为游客遮阳挡雨,室外空间则让游客在夜风中尽情品尝美食,随音乐翩翩起舞。可以说,这里发展夜市有先天的优势。

青杉夜市是上海第一条全年全天候的夜市街。开张以来,人气越来越足。陆雯樱说,近两个月来,大部分商户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排行日销额前三名的分别是Fitmonkey猩轻餐、江湖酒肆网红特色烧烤和阿弟力新疆烧烤。Fitmonkey网上营销做得好,江湖酒肆主打铁锹海鲜,阿弟力选料新鲜、口味地道。大部分商户已经实现盈利,一半以上商户盈利超预期。

陆雯樱看好青杉夜市的发展。一方面虹桥地区居民区众多,多年来已经形成夜市消费气候,“阿拉城”和青杉夜市的深夜不打烊正好能满足这类人群的夜生活消费需求;另一方面,是因为“阿拉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既身处交通便捷的闹市繁华之地,又不会给附近居民区带来噪声和油烟的困扰。

行有迹>>>

青杉夜市

地址:“阿拉城”先锋街66号

营业时间:16:00-24:00

交通:地铁龙柏新村站,公交虹桥枢纽1路、867路。

停车:“阿拉城”地下停车库,停车位208个。停车费10元/小时。

上几款网红小食过过眼瘾

SmoothieBow l彩虹昔

国内首家以椰子为主题的新式茶饮品牌,其彩虹椰子碗和打造健康星球的理念引爆了健康果蔬昔的新潮流。

坐标:青杉夜市112铺位

海派香传1995老木子鸡

选用上好的白羽鸡为原料,选用数十种中草药,无添加剂,用老陶缸定时腌制,古法浸泡,后经高温高压焖炸而成。老木子鸡的特点是香气扑鼻,皮脆多汁肉嫩骨头酥,色泽金黄,位列大众点评静安区小吃快餐热门榜第1名。

坐标:青杉夜市111铺位

阿弟力新疆烧烤

致力于将原汁原味的新疆特色呈现给所有食客,店主完美还原了家乡风味和特色就餐体验,羊肉串、烤包子、手抓饭等传统美食广受好评。

坐标:青杉夜市131、138铺位

野食巴士餐厅

上海首家巴士餐厅,烧烤潮店,深受年轻人喜爱,网上被称为“超越网红店的烧烤店”。

坐标:青杉夜市101铺位

FitMonkey轻食

主打健康美味的轻餐体验,融合东西方口味偏好,将波奇饭和传统沙拉进行结合创新,研发出低热量、低升糖、高蛋白质的poke bow l,引领了当下轻食新主流。

坐标:青杉夜市115铺位

和番丼饭

日本招牌味道。招牌餐品有炭烤团牛肉饭、明星餐品和番招牌牛肉饭、照烧鸡牛肉双拼饭等。

坐标:青杉夜市127铺位

鲁哲 崔松鸽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