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深海区 > 正文

全球新增病例连续三周下降, 美国1月却死了近10万人,发生了什么?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麦芒     编辑:深海獭     2021-02-02 17:20 | |

  目前,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攀升至44万人,仅1月份就有超过9.5万人死亡,是美国目前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总数的22%。过去一周平均每天大约有3150人因新冠丧生。

  据统计,全球单周的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已连续三周下降。但是美国的疫情数据依然令人担忧。截至北京时间2日6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629万例,有超44万人因新冠死亡,1月份更是有超过9.5万人死亡,创下死亡病例新高。专家警告,若不阻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变异病毒或将加剧美国疫情。

  首尔市民走过街头防疫宣传海报。来源:GJ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1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已连续三周下降。他强调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但不能过快放松限制措施。

  谭德塞表示:“虽然很多国家上报的病例数量仍在增长,但就全世界而言,最新的消息仍然令人鼓舞。它表明即使变异新冠病毒正在传播,病毒也可以被控制。如果我们继续采用已被证实有效的公共卫生措施,就可以预防感染并拯救生命。”

  但谭德赛同时警告,不能过快放松限制措施。所有人应继续采取预防措施,各国政府应该促使人们做出正确的选择。控制病毒传播不仅可以挽救生命,还能减少病毒出现变异的几率并确保疫苗保持有效。

  谭德赛表示:“此前也出现过现在这样的局面。过去一年间,几乎所有国家都出现过新增病例数量下降的时候,但由于政府过快放松(限制措施),人们放松了警惕,导致病毒重新传播。随着疫苗的推出,所有人应继续采取预防措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表示,尽管近期病例数和住院人数的下降令人鼓舞,但严峻的现实却是,自从疫情开始以来,今年1月的新冠死亡人数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个月。

  科罗拉多州丹佛工作人员为接种疫苗做准备。来源:GJ

  目前,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攀升至44万人,仅1月份就有超过9.5万人死亡,是美国目前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总数的22%。过去一周平均每天大约有3150人因新冠丧生,比1月中旬的高峰期略有下降。

  2020年12月是死亡人数排名第二位的月份,有超过7.7万人死亡,再次是2020年4月,有近6.1万人死亡。分析显示,超过一半的新冠肺炎死亡发生在上述的三个月。

  随着2月的到来,全美新冠住院人数在两个月内首次跌破10万人。新感染病例平均每天约有14.8万例,低于一月中旬的近25万例高峰。而在美国的50个州,新增病例均呈下降趋势。

  目前,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三种变异新冠病毒均已在美国发现感染病例。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奥斯特霍尔姆指出,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更容易传播,该病毒可能在未来6周到14周造成确诊病例激增。变异病毒将引发“新一波浪潮”,如果无法阻止疫情扩散,“我们将经历前所未见的状况”。

  奥斯特霍尔姆还称,美国有一派人士非常抗拒戴口罩。“有大约25%至30%的美国人把戴口罩视为非常丢脸的事,即便你把N95口罩寄到他们家里,他们也拒绝使用。”

  科罗拉多州民众开车排队接种疫苗。来源:GJ

  统计显示,在英国、南非、巴西发现的传染性较强的三种变异新冠病毒至少已扩散至全球77个国家和地区。在南非发现病毒的传染性是以往新冠病毒的1.5倍、在英国发现的病毒则最大达1.7倍。在巴西发现的病毒已出现再次感染的病例。专家表示,目前现有疫苗对变异病毒的效果尚不清楚,可能出现即使接种,也无法防止死者和重症患者增加的情况。各国正加紧准备开发可应对变异病毒的新疫苗。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