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夜上海·影音|寒假先遇《姜子牙》,新春再会“熊出没”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翔     作者:吴翔     编辑:赵玥     2019-12-22 18:55 | |

  终于,要熬到寒假了!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大朋友,甚至家长,都到了长舒一口气的时候。寒假说长不长,毕竟寒假作业也不少;寒假说短也不短,因为还有很多好看的电影在等着你。
  同学们,想当年爸爸妈妈他们放寒假的时候,都是窝在家里看台词都能背下来的《西游记》和《新白娘子传奇》。如今,同学们赶上了好时代,一面学校号召减负,一面电影院里为你们量身定做影片。真是羡煞老爸老妈们!
  对于家长来说,电影作为大众艺术,不仅具有娱乐功能,更有文化传递和教育的功能。毫无疑问,影视作品,尤其是动漫作品,对新一代青少年儿童,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和亲和力,家长应该在这个冬天带着他们去寻找正能量,就像今年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为来年开春蓄力。今年,一部国漫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刷爆了整个网络,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点燃了整个夏季。随着《哪吒》的爆红崛起,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期待上线更多的动漫电影。这个寒假,由《姜子牙》带队,同学们都跟上,一起走进国漫的二次元的世界,大家坐稳,一场奇幻之旅即将展开。

《姜子牙》 纵横三界的老法师


  日前,国漫巨制《姜子牙》正式发布首支“众神之长”版预告,再度颠覆经典神话。不仅呈现出一场跨越人神妖三界的恢弘大战,更首度展现“众神之长”姜子牙从巅峰跌落低谷的英雄孤独。此番预告一经发布,仅半小时便登上热搜,姜子牙“颜值”、绝美中国风画面、影片配音等多项内容,均备受观众热议。

  作为首部以姜子牙为题材的动画电影,《姜子牙》颇具史诗气质。从首支预告片中不难发现,一方面,影片人物数量众多、关系复杂,仅预告中便出现姜子牙、九尾妖狐、四不像、申公豹、元始天尊等十多位角色,包括一名神秘的少女;另一方面,影片在时间、空间上跨度巨大:跨越人神妖三界,纵贯姜子牙青年、中年近一生。值得一提的是,预告中影片同时出现二维、三维两种形式的画面,亮点十足。
  此次发布的“众神之长”版预告,以姜子牙为主线,首度揭秘了其不同年龄层的形象:年轻时,姜子牙立志追随昆仑、拯救苍生;中年时,面对“斩的是善不是恶”的天命,对坚定的信仰产生困惑怀疑;最终自我顿悟,尝试用自己的方式“去成为一个真正的神”。从踌躇满志、陷入困惑到坚定道路,神仙姜子牙也有着自己的迷茫与困境,观众可以在其中看到自己的影子,有着较强的共鸣感。此外,从白发老翁到“最帅大叔”,姜子牙外形上的大胆创新同样备受观众热议,相关“姜子牙颜值”话题更是登上微博热搜,评论纷纷夸赞“期待最帅大叔一战封神!”
  作为继《哪吒之魔童降世》后,光线彩条屋影业又一力作,电影《姜子牙》几乎与“哪吒”同时起步,历时四年制作。影片不仅在故事内容上精益求精,画面制作上同样尽善尽美。据悉,首支预告中透露出的姜子牙对峙九尾狐一段戏,前后历经十多版分镜、二十多个制作版本,经过分镜绘制、建模、灯光等各阶段的不断打磨,到最终画面制成时间跨度达两年半。

《熊出没·狂野大陆》 熊大熊二再创奇迹


  “狂野大陆?”随着《熊出没·狂野大陆》预告片的发布以及光头强的一句发问,同学们都知道,“熊出没”的欢乐奇遇又要来了。

  透过预告片中,随着神秘人物绘声绘色地讲述“快乐宣言”,狂野大陆令人大开眼界的世界观惊喜揭晓。在这五彩斑斓、充满想象力的新世界中,人类通过基因手环变身飞禽走兽遨游嬉戏,体验上天入地的自由和快乐。振翅翱翔的猫头鹰、翩翩起舞的火烈鸟群,舞台中耀眼夺目的摇滚狮子等动物纷纷登场。除了可以随心所欲变身动物,人们还在狂野大陆展开百万大奖争夺赛,与队友一起组合作战、突破层层关卡,享受独一无二的冒险之旅。
  当2014年第一部“熊出没”动画大电影《熊出没之夺宝熊兵》面世时,谁都不曾预料到这个系列电影会持续点燃公众的观影热情,并连续称霸六年春节档动画电影市场。过去六年,从第一部《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的2.47亿元到第六部《熊出没·原始时代》的7.14亿元,“熊出没”系列电影在票房市场气势如虹。更重要的是,在能代表公众口碑的猫眼、淘票票等平台,该系列影片的用户评分均在9.1分以上。
  而今,这一中国本土动画市场的长青系列再次迸发新的生命力,以“狂野大陆”为名开启新的奇遇与挑战。这一次,熊大熊二和光头强三位观众的老朋友,意外来到神秘的狂野大陆,在这个全新的世界中,一场充满科技感、欢乐且富有想象力的探险之旅,即将拉开帷幕。

《魁拔》 只要活着绝不认输


  终于,2020《最后的魁拔》就要上映了。这部动漫电影很特别,因为它的制作成本中有广大粉丝的378万元众筹款。这部动漫的命运十分坎坷,也可以说是生不逢时,前面三部都反响平平,绝对不是不好看,而是因为那时候大家对国漫的接受度不高。

  时隔五年,魁拔众筹回归,在这五年中,《魁拔之书》《魁拔妖侠传》《狼烟吹雪》等剧情番剧漫画陆续上线,让观众真正领略魁拔的世界观,以及魁拔的真正内涵。在粉丝的不断呼唤与期待,在广大网友的众筹下,魁拔第四部电影《魁拔之殊途》即将上线。在前进的道路上总是需要有人走在前列的,不论正确与错误、成功与失败,前列的人总是要有的,磨不掉,始终都在。《魁拔》就像他故事里的一个妖侠一样,有自己的故事与执着,而故事里妖侠门类众多,《魁拔》又更像是独行族妖侠,始终践行着一句话:独行族妖侠纹耀的第一条规定“只要还活着,就绝不认输”。

  相关链接:
  《姜子牙》上映时间: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

  《熊出没·狂野大陆》上映时间: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

  《魁拔》上映时间:2020年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