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中超最后阶段明日重燃战火 争冠降级悬念不大,你还会看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陆玮鑫     2021-12-11 10:16 | |

中超明日重燃战火  IC图

  中断了近四个月时间,几经折腾的2021赛季中超终于将迎来它的收尾阶段。明日下午,苏州赛区8支球队将逐对厮杀,打响保级大战;随后,争冠组赛事也将在广州赛区开启。24天的时间内,中超要进行8轮联赛,平均每三天一场,再加上多支球队受经济危机影响无心恋战,联赛的精彩程度肯定会大打折扣。

  但在中国足球的这个“寒冬”,能顺利将剩下的联赛踢完已经非常不易。对球迷而言,不用抱太高期望,毕竟这是“我们自己的联赛”,就且把“粉丝”当“鱼翅”享用吧。

困难重重


  半个多月前,当国家队在一片混乱中完成两场12强赛时,中超能否顺利重启还是巨大的未知数。大部分球队欠薪、近半数球队停摆,到底有几支球队还能来到赛区,没有人知道……

  一直到昨晚,青岛队才对外宣布,从上海抵达苏州赛区,准备余下的比赛。而在两天前,很多青岛球员还是集体表示,如果不解决球队8个多月的欠薪问题,全队将不会在原定时间进驻赛区。

广州队风雨飘摇

  短时间内想要解决青岛的欠薪问题没有可能,球员们可能也是在得到一定的口头承诺之后,才决定“不罢赛”。但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青岛队还能有多少战斗力?又能靠“画饼”坚持多久?

  与青岛类似的,是河北队。投资方河北华夏幸福已经不堪重负、无力承担。休赛期间,河北队前往广东三水基地训练,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都是自己垫付机票费用,全队的训练、食宿费用也暂时采取“赊账”方式落实。至于接下来的联赛,他们也决定“自行解决参赛费用”。靠着这样“一口气”踢联赛,让人在为他们的举动钦佩和感动的同时,也不得不深感无奈与悲凉。

  另一家遭遇生存危机的重庆俱乐部,也是因为资金困局。但好在几天前,俱乐部宣布股改取得了积极进展,暂时度过了难关。至少,他们还想保留在中超。至于广州队、广州城队,情况也好不到哪去,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申花代理主帅毛毅军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昨晚,中超联赛官方对外宣布,“最后阶段的比赛暂不对社会公众开放,后续比赛是否开放,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这意味着,所有比赛又将空场进行,现场没有球迷和观众,等于是“自娱自乐”。

但还能奢求什么呢?眼下,联赛能够顺利踢完是中国足球唯一的念想,是来年求生之路的第一步。

悬念不大


  保级组、争冠组,按理说这最后阶段的交手,应该是你死我活、刺刀见红。只不过,因为种种特殊原因,今年中超的收尾悬念不会太大。

  根据2021赛季的赛制,进入保级组的球队最好成绩也就是中超第九名而已。最差的后两名球队,也有很大机会通过超甲升降级附加赛而留在中超,甚至还会出现降级后递补回来的可能。于是乎,大家轻松上阵,也不用真刀真枪地干了。

申花后卫朱辰杰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这其中的典型,申花可以算作一个。未能进入争冠组,以申花的豪华人员配置和积分状况,沦落到降级也不大可能,因此球队的主要目标变成了“锻炼队伍和年轻人”,所以才会同意队长莫雷诺提前离队回国。要放在以往,这简直是不可能的事。年轻的少帅毛毅军能否带领申花真正地实现年轻化,恐怕是唯一看点。

  至于争冠形势,前八名的球队中,已经让队长郑智担任主帅的广州队基本上是主动退出了;放走主力外援巴坎布的北京国安也很低调,没有提出具体成绩要求;河北队、广州城能熬完最后几轮都算不错,基本会是“送分童子”;至于深圳和长春亚泰,虽然内心有想法,但现在想要夺冠,还是差点火候。

海港队积极备战

  所以,最有希望争冠的,只能是这两支球队: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目前泰山队有5分的积分优势,只要自己不犯错,就能掌握主动权,这也是山东泰山最近十几年以来最好的机会。

  对海港而言,想要后来居上,一是要在两队的直接对话中击败泰山,这样以来差距就能缩小到2分;另外在与其他球队的比赛也不能掉链子,等待时机反超。对拥有奥斯卡这样超级外援的海港而言,冠军依然值得期待。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