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抓住机会“试错练级”,没有积分压力的申花可以再大胆些!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沈毓烨     2021-12-22 08:32 | |

   当三轮不败的申花遇上三轮不胜的河南嵩山龙门,赛前大多数人都看好中超“蓝魔”延续良好势头,进一步扩大在保级组中的积分优势,然而比赛的结果,却有些出人意料,多拉多下半时的两粒进球,让申花吞下中超第二阶段首场败仗。

   有意思的是,申花与河南的现任教头毛毅军与安东尼奥,头衔前都挂着“代理”二字,换句话说,两位指挥官都需要用战绩,给自己的未来增添砝码。稍微可惜的是,在这场没有太多压力的比赛中,执教经验尚浅的毛毅军,原本可以更大胆些。

图说:毛毅军在赛后发布会上 官方图


缺点欲望


   上轮击败重庆后,申花提前上岸,且在保级组拥有更加明显的积分优势,而对手河南坐拥全中超最齐整的外援阵容,却连续多轮未尝胜绩,安东尼奥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一切看起来都对申花有利的情况下,毛毅军在赛前仍然不忘提醒全队:“保级组中没有好打的对手,我们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做好困难的准备。”只可惜他担心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河南队便拿出奋力一搏的架势,球员的取胜欲望,比起申花众将要更加强烈。虽然申花后防线在上半时顶住了对手的进攻,也制造了几次威胁,但场上的气势,却始终是对方占优。在伊沃和卡兰加因为对判罚不满与裁判理论的表象下,隐藏着河南球员“但求一胜”的欲望,而申花则像是一辆动力不足的汽车,虽仍能在道路上安全行驶,却无加速的欲望。随着比赛的深入,对手越发坚定的决心与申花得过且过的心态,最终导致两粒丢球和略显尴尬的结果。

图说:两队比赛中 官方图(下同)

   比赛结束后,河南球员与教练组激情拥抱,如同保级成功一般在场内庆祝的画面,与申花众将大都低头快速离开的场景形成鲜明对比。赛后,毛毅军承认,对方的几位外援,展现出更好的把握机会能力,“对手的前锋很突出,我们在比分落后之后,没能拿出更好的表现,也没能得到满意的结果,回去要好好总结。”这场90分钟的激战后,“毛豆子”的首要任务,是重新唤起球队的取胜欲。


仍需磨炼


   打完与河南队的比赛,申花完成了联赛第二阶段首循环的赛程,相比2胜1平1负的战绩,以及在保级组6分的领先优势,球队年轻球员的表现和整体的战术思路,以及新教练组的临场调度,显然更加引人关注。从这四场比赛的情况来看,现阶段的申花,在场内场外,都需要更多磨炼。

   出征苏州前,俱乐部在与教练组开会时,定下“重视每个对手,积极锻炼新手”的目标。如今申花正努力朝着既定方向迈进,但离将其变为现实,还有一定距离。在球队目前登场的几位年轻小将中,王毅的表现最为亮眼,已成为申花右后卫的首选,温家宝与朱辰杰也都有较为稳定的发挥,不过此前备受期待的汪海键与何龙海,均遭遇伤病,出场时间有限,让球队的练兵效果打了折扣。不容忽视的是,申花在对阵沧州与河南的比赛中,均出现精神状态的松懈,这显然不符合俱乐部的要求。“总体而言,球队第一循环的发挥还算平稳,接下来还会给年轻人更多机会。”毛毅军在谈到申花的阶段性表现时说道。

   其实,以毛毅军为首的年轻教练组,也是申花在赛季末锻炼和考察的重要目标。与新生代球员带来的惊喜相比,首度独立带队征战联赛的“毛豆子”,恐怕仍需要付出一定的“学费”。除首场轻松过关外,这位在申花效力多年的功勋,在人员安排与战术布置上,似乎有些呆板,遇到逆风球时,也少了一些具有胆识的应变和调整。

   好在之后的比赛中,申花已无任何积分方面的压力,年轻球员和年轻教练,更应抓住机会大胆尝试,将能力发挥出来,毕竟像这样用中超“试错练级”的机会,并不会很多。球队能否在未来重回强队行列,接下来那看似鸡肋的最后四轮联赛,很可能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申花,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