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夜上海·悦动|去打一场凌晨四点的篮球吧!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江妍     2020-06-18 12:00 | |

申之魅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这是已逝NBA巨星、绰号“黑曼巴”的科比说过的一句名言。

  如今,沪上篮球迷也可以见证凌晨四点的上海了!今年5月,“洛克公园”推出了全国首家24小时营业的篮球场,从此不管深夜还是凌晨,无论一天里的哪个时间点,只要你想打篮球,都可以随时上场。

图说:全国首家24小时营业的篮球场来了!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一大创新

  如今在上海乃至全国,想打篮球的话都很方便,校园球场、会所球馆、各大体育馆……除此之外,像洛克公园的许多球场,白天甚至傍晚都可以随时扫码进场打球。但是,以上各类球场,都有打球时间限制,基本上晚上九十点钟就停止营业了。可是,万一有人失眠了或突发奇想,想在深更半夜里打篮球怎么办?或者有人像科比一样起得很早,四五点钟就想打篮球怎么办?毕竟生活在不夜城上海,相信有许多球迷也会想,凌晨四点的上海是什么样的?什么时候可以体会一下科比当年的心境?

  如今,洛克公园满足你凌晨四点寻找曼巴奥义的愿望!在黄浦江畔的绿地缤纷城,洛克公园全国首家24小时营业的球场正式营业了。以后再也不用问店员,球场什么时候关门,只要你愿意一直打,球场的灯会一直为你亮着!

图说:夜晚的球场灯火通明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洛克公园24小时球场的推出,马上得到了上海乃至全国球迷的热捧。在洛克公园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后台,天天都有各地球迷留言:“杭州什么时候开一家?嘉兴什么时候有?南京什么时候有?”已经得到实惠的上海球迷,也在得陇望蜀:“希望汶水路的洛克店也能24小时!华池路的洛克什么时候能24小时开?大杨浦的江湾洛克强烈呼吁通宵!”


确实方便

  这个全国首家24小时球场,到底有什么新奇之处?

  上周日晚10点,笔者来到位于徐汇绿地缤纷城的24小时“洛克公园”篮球场,虽然时间已晚,但现场依然有众多篮球爱好者在打球,5块场地全满,场外也有不少球迷在隔网观看。

图说:篮球爱好者在打球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通过现场体验可以感觉到,也难怪这个球场人气很高,因为确实很方便。除了“24小时开放”这个最大特点之外,它还位于缤纷城商圈内,吃饭、购物、休息等都很便利;交通方面,有7号线和12号线两条地铁在这里相交,从地铁出来走几分钟就到;商圈的地下停车库也方便开车来打球的球迷;球场有顶棚,打球不受天气影响。

  在上海交大医学院读大三的小李,自从5月球场开了之后,就成了这里的忠实客户。从中山南一路的学校宿舍过来,骑车不到20分钟,坐地铁的话只需要3站,他每周都要来打两三次。“经常来这里打,也认识了很多球友,听说有科比的球迷就真的凌晨四点来过,说是为了纪念今年1月意外去世的科比。”

图说:篮球场吸引了很多爱好者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球场运营工作人员介绍,在晚上10点以前,球场是有工作人员值守的,10点以后球迷可以手机智能扫码进场。考虑到目前的实际需要,5块场地现在并不全是24小时有灯光,有两块场地是24小时有灯光的,“我们会有工作人员在后台24小时远程监控,如果有实际需要,可以随时开放另外3块场地”。


量力而行

  从事金融销售行业的温先生,是个不折不扣的科比球迷,他打球经常穿的一件球衣,就是科比的24号湖人队球衣。他知道偶像的那句名言“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但是他从未想过自己要在半夜里或者凌晨三四点来打球,哪怕现在洛克24小时球场能满足这个愿望。“我觉得,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打球时间还是不要太晚,如果凌晨一两点钟还在打球,那会严重影响身体的休息,反而不是什么好事。”现在温先生也每周都来洛克24小时球场打球,但基本上每次打到晚上10点多就结束了,“7点多过来,打两三个小时,足够了,运动到太晚的话会很兴奋,影响睡眠。”

图说:24小时篮球场可以随到随打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球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24小时球场开业以来,深更半夜来打球的不是没有,但也很少,“我们比其他球场更方便球迷的,应该是随时可以打,早点来晚点来都没关系,但大部分球迷都不会太晚或者太早”。确实,深夜打球,毕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违反作息规律的,还是要量力而行。当然对于个别球迷来说,24小时球场可以随到随打,这种便利也是一大福音。(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意无涯


  夜上海,不夜城。有人喜欢宵夜,有人喜欢K歌,有人喜欢泡吧……对于爱运动的人来说,有人喜欢夜跑,有人喜欢健身,也有人喜欢打球。洛克公园24小时球场的推出,正好可以满足深夜或凌晨打球的需求。

  深夜运动,未必适合大多数人,但作为一个海纳百川的大城市,一小部分人的需求也要得到满足。24小时球场的诞生,让沪上篮球迷多了一个选择的机会,半夜里你可以不去打球,但是只要你想打,那么不会因为没有场地而无法实现愿望。

图说:24小时球场让篮球迷多了一个选择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多个选择,总是好事。那些因为加班晚了而错过打球时间的球迷,现在可以打球了;那些半夜里不是宵夜就是泡吧的人们,也可以拿起球出出汗了;那些长夜漫漫无心睡眠的夜猫子,也可以有个新的精神寄托了。多一道选择,多一道风景,挺好。(李元春)


练门道


   24小时篮球场注意事项

  打球时间不宜太早或太晚。晚上11时至次日凌晨1时,人更容易进入深度睡眠,睡眠效果更好,此时最好别打球。

  24小时球场在深夜和凌晨时段无人现场值守,打球时特别注意避免发生运动损伤。

  深夜或凌晨时段打球,最好不要独自一人,至少约一个伙伴同行,既可以一起打球,遇到突发情况也可以互相照应。

  打球要量力而行,特别是夏天温度太高时,注意补水避免中暑。


行有迹


   洛克公园24小时球场(缤纷城馆)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东安路562号绿地缤纷城1楼西区WA-108F(近凯滨路)

  地铁7号线、12号线:龙华中路站7号口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