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新民汇 > 正文

拼多多启动“知产保护升级专项”第二站 联合强生集团推动全链条打假

来源:新民网     编辑:张晓     2021-12-10 15:44 | |

  12月9日,拼多多联合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世界知名品牌强生集团,开启了“知识产权保护升级专项”第二站活动,并围绕“主动防控及侵权线索的合作”展开专项研讨会,进一步强化与品牌方在知产保护领域的协同共治。

▲12月9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黄建刚(左四)出席此次知产保护研讨会。(姚川 摄)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黄建刚,强生公司全球品牌保护部亚太区总监刘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上海作为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正在打造全球知识产权保护的新高地,这也对上海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本次研讨会上,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黄建刚表示,作为上海本土的互联网企业,拼多多平台在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构建社会共治方面做出了努力和成绩。


由点及面,联合强生推动全链条打假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知名品牌选择入驻拼多多,开设旗舰店。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同时,也为平台的知产保护工作带来了新契机和新挑战。

  为全面升级知识产权保护和平台合作共治,拼多多在10月份正式启动了“知识产权升级专项”活动,此次与强生集团的深度合作也是专项活动启动以来的第二站。在此次研讨会上,拼多多和强生把知产保护从“假货鉴定”升级到“主动防控”层面。

▲强生公司全球品牌保护部亚太区总监刘清参加本次研讨会。(姚川 摄)

  “在知产保护方面,拼多多的动态演进与品牌方的需求更为契合。”强生公司全球品牌保护部亚太区总监刘清表示,合作以来,双方配合的节奏也越来越好,从之前的点对点打假,已经升级到由点及面的全链条打击,辐射更广,打击力度也更强。

  据刘清介绍,在全链条打假方面,双方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去年9月,强生联合拼多多和执法部门,共同打击了位于广东揭阳的婴护类假冒伪劣工厂,极大地保护了消费者的健康和权益。

  “这一次打假成功离不开拼多多线上线下的线索支持,以及在资源方面的协调配合,表明在主动防控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刘清表示,强生对于双方的合作结果表示满意,也非常期待未来更好的合作。

  拼多多全球事务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务官朱健翀也表示,在此次深入探讨之后,希望双方接下来在主动防控及侵权线索领域展开深入合作,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协助品牌方进行假货源头治理,促进品牌生态良性发展,为消费者在平台购买品牌商品提供有力保障。


持续推动知产保护和协同共治

  今年10月份,拼多多联合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以及国际知名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正式启动了“知识产权升级专项”活动,并特别聘请五位知识产权界的专家学者和资深律师作为知产保护高级顾问,为平台治理和知产保护建言献策。

▲在知产保护升级专项首站启动仪式上,五位专家学者、资深律师受聘成为平台高级顾问。(姚川 摄)

  据朱健翀介绍,“知识产权升级专项”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与各品牌建立多维度生态合作共治、加强版权意识和鼓励原创、全面升级平台治理技术和手段、增强农产品品牌建设等途径,在更高层面上实现知识产权保护。

  过去一年,拼多多以新电商平台建设和技术手段为基础,已经与1000多家品牌方开展鉴定合作,并通过专题研讨会和一对一会议,先后与200多家品牌方讨论知识产权保护措施,从之前的品牌假货鉴定合作升级到品牌多维度生态共建,包括数据合作,线索共享,正品溯源等。

  “我们希望通过知识产权升级专项活动,搭建一个与品牌方长期交流合作的平台,不断深化在主动防控及侵权线索领域的合作。”朱健翀表示,特别是针对特定侵权案件,品牌方、平台能够更好的配合执法部门,对侵权售假行为做出强而有力的打击,形成“协同共治”的合作态势,践行知产保护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在研讨会的最后,黄建刚表示,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企业不仅需要提升知识产权的治理能力,也要加强和品牌权利人以及执法部门的合作,以进一步提高知产保护的效率,保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