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新民汇 > 正文

落户新政来袭,上海的未来隐藏在“五个新城”里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郑鸿链     2021-12-14 13:53 | |

  近日,一则上海落户新政的消息刷屏——凡在上海“五个新城”和自贸区新片区就业的上海市应届研究生毕业生,不必“打分”,符合基本条件就可直接落户。

  事实上,自从今年2月上海表示将着力打造嘉定、松江、青浦、奉贤和南汇等五个新城以来,这里已成为上海“十四五”发展的热土。

  不难看出,上海对于“五个新城”寄予厚望——

  在建设目标上,上海市计划至2025年,五个新城常住人口总规模达到360万左右,新城所在区的GDP总量达到1.1万亿元。至2035年,“五个新城”将各自集聚100万左右的常住人口。根据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上海“五个新城”常住人口总数约268万左右,这意味着未来几年人口增量空间巨大,人口导入无疑将催生大量潜在购房及租房需求。

  在今年3月的上海市“十四五”新城规划建设推进大会上,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许健介绍,“五个新城”不是简单地承接中心城区人口和功能疏解,而是按照集聚百万人口规模、形成独立功能的要求,打造长三角城市网络中的综合性节点城市。“五个新城”建设,将改变上海市域“中心城+副中心”的二元空间模式。

  到了今年9月,“五个新城”总体城市设计成果正式印发。其中提到,“完善多样化住房供应体系,推动老城区有机更新……优化新城住宅结构和布局,针对新城未来人才需求提供特色化的高品质商品住宅、创业社区和国际社区等多样化居住产品……”

  再加上11月底出台的应届硕士毕业生落户新政,意味着大量人才即将齐聚“五个新城”。

  如何为大量导入的人才提供多样化的居住产品,将是“五个新城”在最近几年的重点发展任务之一。同时,对于想要在“五个新城”定居的居民来说,对于居住产品和开发商的选择,便成为了首要考虑的因素。


深耕上海,前瞻布局

  深耕上海的大名城,可能是最懂“五个新城”的开发商。

  在2020年没有出现任何关于“五个新城”利好政策和概念解读的时候,大名城就已经以敏锐洞察及前瞻视野落子布局——2020年,大名城(600094.SH)在“五个新城”摘得6宗涉宅地块,总成交金额约53.72亿元。其中3宗位于临港,另外3宗分别位于奉贤、松江和青浦。

  大名城的逻辑是,未来的上海将会通过各区域优质资源与配套落地,实现一城多个独立副中心。而五个新城在资源配套、人口规模、未来的内循环,都相对独立,更像是一个独立城市。上海肩负的使命和职责是多元的,上海的外圈更需要复合功能的独立节点城市区域来整合周边的资源,“五个新城”就是上海实现城市更新“破局”的重要一步。

  过去的新城,更多承担为中心城区疏散人口等功能,独立性不足,附属性质较为明显,存在“大城市、小副中心”的现象。如今,上海强调要把“五个新城”打造成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意味“五个新城”不再是过去的卫星城或副中心新城,其定位明显提升、内涵大大扩展。

  2021年,大名城(600094.SH)继续看好上海“五个新城”,半年内先后拿下奉贤庄行、青浦重固和奉贤的临港蓝湾三个地块。

  如果加上落位于嘉定的大名城·名郡,大名城在“五个新城”共“落子”十处,选址眼光十分了得。


“绿”色民企,财务稳健

  如此看好“五个新城”的上海大名城,一直坚守着“稳健”的企业基因。

  名城控股集团于1986年创立,旗下房地产板块的运营主体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 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094、900940),距今已上市十周年。自成立以来,大名城运用“一次性规模开发、全过程品牌建设”的开发模式,坚持“为城市创造精品”的开发理念,契合“一带一路”倡议、国家“自贸区”战略,布局长三角、大福建、大西北、大湾区四大区域。截至目前,大名城已拓展上海、福州、兰州、南京、杭州等多个城市,相继开发高尚住宅、城市综合体、5A 写字楼、星级酒店、旅游文化园区等多种业态。

  难能可贵的是,稳健发展的大名城是为数不多“三道红线”全绿的民营房企。

  2020年8月,监管部门出台新规控制房地产企业有息债务的增长,设置“三道红线”——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根据“三道红线”触线情况不同,将房地产企业分为“红、橙、黄、绿”四档。

  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公司净资产负债率62.50%,扣除预收账款资产负债率46.09%,净负债率53.08%,现金短债比为1.62,成为为数不多的三道“绿档”的民营房企。对于成熟的房企而言,“三道红线”也是机遇,大名城便抓住了这样的机遇,行稳致远。

  11月,《2022房地产趋势及投资策略闭门会会议纪要》在地产投融资圈内流传。这次会议的参会企业,包括20家金融机构及30多家房地产企业。会议上,中国指数研究院分享了对2022年房地产市场形势以及房企融资环境的判断,并发布了一份《具有一定抗风险能力的企业》名单。

  在中指风险测评的评估结果中,认为抗风险能力较好的混合所有及民企一共14家,包括万科、金地、绿城、龙湖等头部房企。而上海大名城也位列其中,足见行业对其的肯定。

  大名城的抗风险能力,可能在于它对土地价值深入研究而提前布局的高瞻远瞩,也可能在于它对目标客群生活痛点的细心分析而以匠心精神打磨每一个项目。

  在12月上旬由凤凰网等联合举办的2021不动产盛典中,大名城荣获“2021年度中国地产上市公司财务稳健奖”。荣誉的背后,是对企业长期稳健的经营策略的认可。

  与此同时,大名城把握市场销售窗口期,促销售、增回款,保障经营现金流的稳定,为实现全年业绩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大名城实现营业收入42.06亿元,净利润2.4亿元,上半年公司保持合理负债率、合理债务结构。

  在行业盈利空间收窄背景下,大名城谨慎拿地、安全经营,财务稳健,保持稳定的自有现金流。


以城适人,超配生活

  在今年11月中旬举行的2021上海城市发展创新论坛上,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徐毅松表示,“五个新城”扮演着类似伦敦、纽约在各自城市群和都市圈中的角色作用,发挥着引领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和上海大都市圈发展的核心城市作用。

  在他看来,嘉定新城是沪宁廊道上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具有独特人文魅力、科技创新力、辐射服务长三角的现代化生态园林城市;青浦新城是沪湖廊道上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具有江南历史文化底蕴的生态型水乡都市和现代化湖滨城市;松江新城是沪杭廊道上的综合性节点城市,以科教和创新为动力,以服务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文创产业为支撑的现代化宜居城市;奉贤新城是滨江沿海发展廊道上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具有独特生态禀赋、科技创新能力的智慧、宜居、低碳、健康城市;南汇新片区主城区是滨江沿海发展廊道上的综合性节点城市,上海未来开放高地和战略增长极的核心区域,开放创新高地、离岸在岸枢纽、宜业宜居城区。

  虽然各个新城发展的逻辑不同,但是未来呈现的面貌却基本上相同。在五个新城工作的新青年们,幸福感也将不断提升,因为他们将在这里达到宜居宜业的“职住平衡”。而大名城更是为当代新青年,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2021年,大名城“映”系六个项目首发,在新一轮“以城适人”的项目开发过程中,与“五个新城”的最新定位同频共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名城在“五个新城”推出的“映”全新产品线,与之前大名城在上海浦东唐镇推出的紫金九号一脉相承,产品核心是IN+生活。

(实景图)

  在“五个新城”推出的“映”系列,大名城更注重品质。例如:社区不做高低配、约3.1米的层高空间、大板无梁结构、大尺度阳台……这些皆是大名城给到购房者的诚意。

  设计师更是以“让美好更生活”的态度来诠释产品,并将其浓缩成了7大产品主张和30余项设计的“IN+生活”。

  凡此种种,都体现了“IN+生活”的宗旨:献给上海新中产的美好生活提案。


五城十子,名城可期

  如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体现在对于居住条件的更高追求。因此,大名城把自己对中产新生活、城市新运营的理解,映射在全新“映系”产品中。这意味着通过大名城在“五个新城”的项目,新青年们都能在上海找到适合自己的理想生活。

  在“五个新城”总体城市设计成果规划中,松江新城强化不同功能片区的空间“缝合”策略,营造“山水间、上海根、科创廊”的城市意象。而松江老城则承接大虹桥资源和人口外溢,释放出更多的居住新需求,区域内需要一个能与之相匹配的舒适人居产品。因此,位于松江老城的大名城•映云间应运而生。

  据悉,大名城•映云间总建面约10万平方米,容积率仅有1.4。主力产品约99-123平方米的精装洋房及约140平方米的叠墅。项目3公里范围内还有成熟的教育配套。

大名城•映云间(实景图)

  根据“五个新城”总体城市设计成果,青浦新城聚焦空间“叠合”策略,塑造“高颜值、最江南、创新核”的城市意象。事实上,青浦新城也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重要“襟带”,而大虹桥又是长三角以上海为平台面向世界的登机口。如今,华为基地已经开工,安谋中国、清华启迪科技城、国家能源集团等知名企业也将入驻,产业聚集之下,青浦新城也成为人才集聚高地。

  处于青浦新城核心区的大名城•映湖就显得卓尔不群,满足高收入创智精英的居住需求。而今年12月大名城又拿下青浦重固镇的地块,可见大名城深耕青浦的决心。

  据悉,大名城·映湖总建面约8.9万平方米,容积率1.25。主力产品约77平方米-123平方米的洋房。

大名城·映湖(实景图)

  南汇新城(临港),在规划中是强化功能、空间和交通的“汇合”策略,整体形成“国际风、未来感、海湖韵”的城市意象。这里是上海“十四五”重点规划区域,荟萃7大产业集群、5大现代服务业、4大创新经济业态。而大名城在这里的两个项目也交相辉映——大名城•映晖、大名城•映玥位于滴水湖核心主城科技城板块,因相对成熟的产业发展,汇聚了全球的顶尖科学家。

  大名城•映玥(实景图)

  根据“五个新城”总体城市设计成果,奉贤新城聚焦独一无二的中央生态林地资源,在空间上突出“聚合”策略,以“中央森林”和“人民之环”作为重要空间载体,通过聚合多元要素,破解新城中心特色不够、九宫板块功能分割等问题,整体塑造“森林极核、疏朗有致、九宫簇芯”的城市意象。

  而大名城•映园、大名城•映荟位于的奉贤的临港蓝湾,代表着国际生活住区的范本与未来。

  大名城•映园(实景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名城拿下的三块地中,有两块位于奉贤(庄行和临港蓝湾),足见大名城十分看好这一区域,也给未来提供更多优质“映”系产品埋下伏笔。

  在楼市寒冬,房企的通常做法是一再压缩拿地到开拍的时间、用现有的规划模板稍加修改便投入到新项目的建设开发,而大名城并没有选择“随大流”。在对土地价值深入研究并对目标客群生活痛点细心分析之后,大名城通过对各个细节的精雕细琢,才将“映”系作品推向市场。

  如今,在“五个新城”布局十个项目的大名城,正在用自己独有的理念,打造未来上海综合性节点城市的宜居样板,也让“五个新城”的居住空间有了“一城一意象”的可能。

大名城·映云间:松江房管(2021)预字0000313号

大名城·映湖:青浦房管(2021)预字0000342号

大名城·映园:自贸临管房管(2021)预0000323号

大名城·映晖:自贸临管房管(2021)预字第0000236号

大名城·映玥:自贸临管房管(2021)预字第0000259

【广告】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