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夜上海 > 正文

夜上海·味道|“光明”呈现巴黎风味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阿猫     编辑:蒯怡歆     2019-09-20 10:16 | |

[意无涯]

大悦城的马路对面,看似摩天轮的下面,有一家叫光明Bright 919的西餐店,从菜品到装饰,与国外无异,置身其中,有一种恍若巴黎、伦敦的感觉。

上海是座海纳百川的城市,当年中西大餐荟萃,造就了上海人对西餐有天然的亲近。红房子、德大、蕾茜、天鹅阁……这一串名字,曾经是上海人生活质量和视野境界的体现。飞速发展的今天,除了老派西餐,上海需要更多的像“光明”这样,符合年轻人口味的新锐餐厅,同步闻到来自世界各地美味的香气。若丹

[申之魅]

“光明”呈现巴黎风味

忙碌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在城市的喧嚣中,人们似乎都想要寻找一方让心情舒缓的绿洲,约上三五好友,用美食唤醒被外卖搅乱的味蕾,小酌一杯让情绪上扬,聊天的话题开始变得发散,你一言我一语,每个人都跟上了节拍……如若可以,用一份美好的甜品收尾,你会发现,整个人都是舒畅的,那些难以言明的沉重感消失殆尽,心中的负能量被一片光明驱散, 还有什么比这种减压方式更好呢?

或许正因为此,光明Bright919获得许多人的青睐,其轻松舒适的环境,美食与美酒的交互式体验,以及别具一格的菜肴设计,让人的舌尖有种在上海与巴黎的界线间游走之感。 阿猫

Paté “恶魔般”的美味

Paté其实是一种肉食点心,即将熟肉裹于饼皮中,通常用牛肉、猪肉、禽肉及肝脏等作为内馅包入其中。相传,中世纪的人们为了使肉食储存时间更长,会将饼皮包裹肉来烹饪,发展到后来,成为法国人餐桌上重要的美食之一。而在法国,Paté这种肉食点心属于Pastisserie(糕点)的一部分,所以制作Paté的厨师也需要有一定的法式糕点制作手艺,才能完美呈现此道菜。

光明Bright919的主厨刘阳,早年在法国学习厨艺,后在纽约、温哥华等法国餐厅工作多年。对于这道Paté,刘阳采用了法国传统的制作手法。先将伊比利亚猪颈肉、猪五花肉、鸭肝浸入白兰地、波特酒中泡24小时。同时,将鸡蛋、面粉、黄油充分搓揉使之完美混合,制作成酥皮用面团并静置一晚。把已浸泡好的肉及鸭肝取出,放入开心果,杏脯、油封小干葱混合拌匀后,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做成肉泥,另一部分切成小块,营造出绵密与扎实的丰富口感,随后将磨菇用橄榄油炒软后,放入肉块中拌匀。拿出面团压薄,摊入磨具中,灌入肉泥到底部,中间放入肉块和鸭肝,再填一层肉泥,最后用酥皮封口。重点是在酥皮顶部开得那三个小孔,以便于放入烤箱后,肉馅内的蒸气顺利排出。

从被裹入特制的酥皮那刻开始,其状态就完全看不到了,烤好冷却后,在酥皮顶端的三个用来排放热气的小孔中,倒入黑松露牛骨汁,在特定温度下结冻成型。被切开的Paté ,内馅的横截面如同一幅画,而世界上没有一条Paté 是相同的。就算是制作的厨师,据说每次切开都是怀着忐忑与期待的心情,他们也不知道每样食材是否能相处融合,又各司其职。

因为制作过程十分繁琐,在上海要吃到正宗法式Pat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这道被很多“法料迷”们称为“恶魔般的美味”,因为第一口你感觉不到那个点,第二口时你会来电,如果喝一口Bright919专业侍酒师推荐的红葡萄酒来搭配,那你将会彻底沉沦在Paté的世界里,然后一口接一口……

无法阻挡的自制魅力

店家自制是个最勾人的招牌,这道自制风干鸭胸肉光听听名字,就想点来佐酒。法国人对于鸭胸肉可谓是情有独钟,煎的、油封的、烘烤的、烟熏的等,不仅热菜的烹饪手法多样,他们的一道风干鸭胸肉也是全球闻名,通常这道菜会作为冷菜,用来搭配红酒,更能体会鸭肉在其他做法中无法呈现的鲜香。

将露杰鸭胸腌制7天,低温2天,再腌烤风干,鸭胸肉呈现出火腿般质感的红色,装盘时用刀切成薄片,即能看到迷人的纹理,由于露杰的鸭胸比较高脂,风干后肉质更加醇香浓郁,放入口中咀嚼,独特的鸭油香便会在舌尖四溢……品尝时,可先单吃鸭脯肉,随后再搭配芥末籽、白洋葱和黑橄榄一同食用,更会增加一丝清爽的风味,用红酒收尾,绝对能带来一种极满足的味蕾感受。

 

另一道自制特色名叫光明牛奶芝士,既然店名叫光明Bright919,当然要用上海人喜欢的光明鲜牛奶来制作。从鲜牛奶里分离出的新鲜芝士,奶味十分浓郁,经由椰子脆片、玫珑蜜瓜、意式烟熏腊肉片及黑醋点缀后,这道牛奶芝士犹如一朵娇艳的花,摆在你面前,清爽的气息扑面而来,入口时云朵般的口感,带着些许熟悉的味道,这种独特的清新,让人不由感叹,“芝士”就是力量。由于这道菜吃得就是新鲜,且必须是手工制作,所以每天只能限量供应。

那个“集美貌与美味于一身”沪上最火的酸奶杯,从里到外全部都能吃掉,冰冰凉凉而又浓郁的酸奶味道被包裹在白色巧克力的外衣里,用小勺挖开,会有来自每个季节的水果代表等待着被采撷,这充满着健康而又美好的甜蜜,谁能不爱呢?

自制甜品蛋糕,每次上桌都会引来一阵“啧啧”的赞叹声。小小的苹果、迷你的榴莲、酷闪的柠檬、逼真的桔子、可爱的礼盒……每一款都惟妙惟肖,每一勺都令人爱不释“口”,既可满足“拗造型”的拍照需要,又能带来极美妙的口感享受,如此这般,怎可错过。


[厨之神]

刘阳 光明Bright919主厨

如果不做一名厨师的话,刘阳现在应该是金融圈的一员,但做厨师是他的梦想,烹饪是他最挚爱的事业。为此,他放弃原来的学业,开始了成为一名厨师的征程。从加拿大温哥华到蒙特利尔,再到美国纽约、泰国曼谷,在当地知名餐厅历练,在名厨手下学习技艺,天生对食物的敏锐及努力好学,令他的厨艺突飞猛进,先后为米其林三星餐厅Le Bernardin,以及米其林一星餐厅Nahm工作过。回国后,加入光明Bright919,希望将自己独特理念的法国菜肴,带给更多的人品尝。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