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4新民晚报App > 投诉 > 正文

车展现场:漫天要价改善 打车依旧艰难

2015-04-26 16:09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曹文清    新民网编辑:房浩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片说明:国家会展中心门外打车需排长队 图片来源:网络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天是2015上海国际车展首个普通公众日,又逢双休,参观者数量明显升温。最近几日,有不少看展的市民投诉,散场后场馆周边出租车不打表、议价、拒载等现象较为严重。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了较大改善,但散场打车难问题依旧存在。

  议价拒载现象有改善

  翟先生告诉记者,他前天(24)前往车展参观,打算看完展直接去虹桥火车站,前往外地出差。走出会场,他看到有六七辆出租车停在路边,便上前询问是否待运,谁知这些司机都明确表示不打表,直接和翟先生谈价钱,要价100元到150元不等,“从国展中心打到市中心都不用100元,这也太漫天要价了。”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国展中心外的诸光路,发现出租车议价、拒载等现象有了较大改善。每隔几十米就有一名交警在维持秩序,基本不允许出租车在路边多作停留,要求他们前往指定候车地点,大部分待运出租车也服从指挥。记者在现场逗留了半个小时,基本没有看到议价现象。

  但即便如此,谈价和拒载现象仍没有完全根治,依旧有出租车趁管理人员不备,在路边钻空子揽客。记者在9号门附近看到一辆深红色出租车停在路边,几波客人上前询问,司机摇下窗和他们交谈后,最终与其中一拨客人成交后扬长而去。

  等候出租车时间太长

  9号门排队等候出租车,队伍已有50米长,而出租车却十分稀少,一分钟只有两三辆,且清一色全部都是大公司的出租车,一些小公司的出租车还是在周边伺机拉客。最终,记者在烈日下等候了30分钟才上车,已是筋疲力尽。周围其他等候者也不断抱怨“实在太慢”,有些等不下去,只得通过手机app加价叫出租车或专车离开。

  一位强生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几家大出租车公司这两天都号召司机到国展中心接客,协助疏散客流,有时还会给予一定的补贴,不过要开到出租车候车点却并不容易。“电台通知到9号门接客,但开来的路上一直有人沿路扬招,停下等红灯就有人上前拉车门,我只能把车门锁了,顶灯调成‘停运’,才顺利开到候车点接客。”

  记者也发现,现场的标识其实并不十分明确,许多想要打车离开的市民并不知道候车点在何处,只能询问现场管理人员和志愿者。

  地铁离场排队一小时

  除此之外,国展中心周边道路交通状况较好。蟠中东路两边是数个地面停车场,记者看到,交警指挥行人靠两边走,车辆保持流动,不要停留。由于地面停车场进口和出口设置在不同位置,车流不会对冲,也未现拥堵。

  市民田小姐反映,散场乘坐地铁排队时间较长,她和朋友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才坐上地铁,但排队的秩序比较好。虽然现场交警一直在呼吁排队市民乘坐短驳车分流散场,但大部分观众还是选择直接乘坐地铁离开。(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曹文清)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房浩)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