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

嫁到以色列 相爱不犹豫

小编的话 异国恋,异域风情浓情蜜意固然浪漫,也不得不面对许多现实问题,比如,可能会离开一方的父母远走他乡等,不过,真爱总能找到解决方法……

相爱不犹豫

——嫁到以色列系列之一

陶子

对于以色列这个国家,从来没有关注过,关心过,也万万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漂洋过海来到圣经上所提到的流着奶和蜜的地方。

大学毕业之后,随着就业大军的逐流,我来到了浙江,很顺利地在一家私人机械零部件加工厂找到了工作,当时负责的是外贸销售。因为是新来的没有任何经验,现有的单子老板不让参与,每天只能很苦逼地在网上逛各种外贸论坛,学习外贸技巧,郁闷是经常有的,特别是看到其他业务员一单接一单,客户拜访工厂他们接待时候的神气样,心里那个苦楚啊。就在我快要支撑不下去并且打算跳槽找工作的时候,转机突然就来了。有一位老业务员因为私人原因需要离职回老家,他走后留下了一大堆乱摊子,老板拍拍我的肩膀就说“小陶,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以后你就负责小王留下来的单子”。我连连点头,感觉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终于来了,那叫一个欣喜若狂。

在小王负责的众多老外中,有一位就是我现在的先生Jonathan,我发给他的第一封邮件就说了我是新手,经验没有小王丰富,但是会尽心尽责全力配合你的项目,请对我多点耐心。而先生的回复是“没事的,我们一起学习,我相信一切都会好的。”他的这句话极大地宽慰了我那颗弱小的心灵,特别是对于一个外贸新手来说,遇到一个宽容大度的客户而不是一个挑剔的客户,真是福光满照。

和Jonathan因为工作接触久了,慢慢地我就开始放松,和他聊一些题外话,得知他来自以色列,是一个犹太人,我就开始在网上关注起犹太人和以色列来,并且也会偶尔问他一些关于这些话题的问题,他的解答让我视野大开,慢慢地也开始了对这个国家的向往。对于他个人,因为平时都是电话和邮件联系,也没见过面,但是感觉到他是一个温柔、善良、有耐心和宽容的一个人。因为我的配合,Jonathan的项目进展非常顺利,2009年5月份他决定来中国参观我们的工厂,老板遂派我去上海浦东机场接机,当时激动得一夜没睡好。第二天一早梳洗打扮之后就坐了动车直奔上海。到了浦东机场发现他的班机晚点了,我在机场踱步感觉度秒如年,终于他出来了,我没认出是他,他倒先认出我来。莫名地,我的心脏跳得厉害,低着头,说了句“你的鞋子好脏啊!”他尴尬地笑了笑,然后说“是啊,是啊”。坐在机场大巴上,两个人也是莫名的沉默,而我的头始终是对着车窗外,有心无心地看着风景,忘记了坐在旁边的是自己需要伺候的客户,而他,为了打破沉寂,开始找我聊一些关于中国的话题,比如上海有多少人口等等,慢慢地,气氛恢复了正常,我们开始聊起了工作。

Jonathan在工厂待了三天,在这三天我们完成了所有需要讨论的工作,老板对我在谈判桌上的表现很满意,而我和Jonathan之间的感觉却是怪怪的,我余光发现他经常在偷看我,而那目光里有一种东西让我感觉生活很美好。Jonathan回国之后第一时间给我打了电话,开头就是:“我想我爱上你了,我第一眼就爱上你了!”电话那头的我顿时两行热泪涌出了眼眶,然后悄声说:“我也是在第一眼就爱上了你。”他沉默然后用颤抖的声音说:“三个月之后我来中国看你。”我挂了电话,心里莫名地平静。我要的幸福,它来敲门了。

三个月后Jonathan如期来到了中国,只不过这一次他去了东北,那里有他的国内办事处,我也辞去了浙江的工作,加入到了他的东北大阵营。他的爸爸妈妈也就是我现在的公公婆婆,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欣喜若狂,迫不及待地也从以色列飞过来了,然后我们相约在三亚见了面,公公婆婆在见到我之后也是各种满意,我对他们一点不觉得陌生,仿佛他们就是我远方的亲人。可是在我爸我妈这边,我始终找不到一个机会坦白从宽。终于到了一个无法再藏匿的地步,我决定先打电话给他们试试口风。

我:妈,我有男朋友了。

我妈(很高兴):真的?哪里的?

我:以色列的。

我妈:什么,没搞错吧?

我:是真的,你跟我爸说一下吧,对了,我们已经决定结婚了。然后嘟嘟挂了电话。我妈当时肯定有五雷轰顶的感觉。

一个星期之后,我再次打电话给她,还没等我开口,我妈就开始机关枪扫荡我了,电话那端是各种担忧,各种不理解,更重要的是我妈说我爸生气了。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低,可是我当初是很清楚地知道我要的幸福和未来是什么。妈妈拿我没辙,只得说你把这个以色列人领回家让我们看看吧,于是乎十一期间,我带着Jonathan回到了老家。

其实我爸我妈都是非常善良的人,他们见到我先生没有表现出任何敌意而是尽力去招待他,因为语言问题,他们不能直接沟通,我得给他们翻译,我先生也是不善言辞的那一种人,基本都是问一句答一句,他自己从来不会主动找话题聊。也许正是这一点让我爸紧缩着的眉头慢慢放松了吧?让人吃惊的是,Jonathan意外地得到了我爸我妈的认可!再后来,我顺利地拿到了以色列的旅游签证,和以色列的不解之缘从此拉开了序幕,如今五年的光阴已经过去了,而我也从一个25岁的懵懂毕业生变成了一个30岁的准妈妈,美好还在一点一点继续。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04208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二胎生不生?市民调侃:问老板工资涨不涨 2015-11-03 09:00
羊放屁致飞机迫降?盘点飞机上那些奇葩事 羊放屁致飞机迫降?盘点飞机上那些奇葩事

航空安全,可没有豪小编写得那么戏谑。笑话别人奇葩,也请先自己别犯...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