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4新民晚报App > 投诉 > 正文

理财公司“关门潮” 投资频频“打水漂”

图片说明:接二连三的P2P公司“关门潮”,给行业监管敲响了警钟。图片来源:网络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天,本报A9版刊登《朋尔疑似“跑路” 投资者本息两空》一文,反映朋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无法正常兑付本息,上百名投资者的资金面临“打水漂”。无独有偶,昨晚读者黄先生又致电本报,称自己在上海山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同样“凶多吉少”,理财公司人去楼空,让投资者原本期待的高额收益化为泡影。临近年末,接二连三的P2P公司“关门潮”,给行业监管敲响了警钟。

  人去楼空 本金难回

  去年底,黄先生经朋友介绍,在上海山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笔8万元的理财产品。销售人员当时宣称,该产品年收益率高达16%,利息按月支付,本金则在理财到期后一并返还。

  黄先生说,刚开始的大半年,利息支付倒也一切正常,可到了今年10月的利息支付日,银行卡上却不见进账。黄先生连忙致电询问,工作人员居然称:“最近工作太忙,忘记了,过几天就打账。”一周后,利息“姗姗来迟”,黄先生便没再追究。不料上个月,利息再次“爽约”,黄先生又去电催促,却一直无人接听。黄先生感觉不妙,随即前往中山北路上的理财公司网点查看,发现公司大门紧锁,屋内早已人去楼空。“后来听大楼保安说,这家公司已经关门半个月了。”黄先生辗转联系上一名理财经理,对方坦言,公司资金周转遇到困难,不但投资者的本息难以支付,连员工的工资也被拖欠。

  “原本今年12月到期的本金,要想取回看来是遥遥无期了。”无奈之下,黄先生只好前往宝山公安分局报案,据他了解,与他有相同情况的还有数百名投资者,投入少则三五万元,多则上百万元,如今均追讨无门。

  记者致电宝山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一名警官证实,近来确实接到众多投资者报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风控不力 监管匮乏

  临近年末,P2P公司“跑路”或出现提现困难的传闻层出不穷,令投资者损失惨重。据第三方网贷资讯平台“网贷之家”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1月爆出的问题平台多达79家,较以往明显增长,而截至11月底,今年问题平台涉及的投资人数约为15.7万人,涉及贷款余额为82.7亿元。

  对此,市消保委法务部主任汪鸫表示,P2P公司陷入“关门潮”,主要是风险控制不力,很多平台的风险控制没有相应资质或者经验,审查材料不严,导致大量贷款人发生逾期不能还款、贷款无法按时收回的情况。再加上平台本身的注册资本不够雄厚,无法承受大量的逾期贷款,最终只能倒闭、跑路。此外,缺乏有效监管也是重要原因,由于P2P是一种新型融资手段,目前还无明确的监管部门和监管细则,行业处于“野蛮生长”阶段,投资者的利益很难得到切实维护。

  汪鸫建议市民,选择P2P理财平台,一定要擦亮眼睛,充分了解平台的规模、运营资质及贷款人信息,不能一味贪图高利息高回报,而忘了投资风险。有关部门也应尽快出台监管措施,填补监管空白,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新民晚报·新民网 记者 房浩)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04208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如何不当"低头族"?市民:多帮老婆做家务 2015-12-15 08:15
聚合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又到年底,元旦、春节在即,又将迎来一个出境旅游高峰。如今,旅游已... [详情]

为了戒掉赖床,这群人的脑洞已深不见底… 为了戒掉赖床,这群人的脑洞已深不见底…

你可以这样设想:你每天起床前都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在赖在床上做你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