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正文

意见是被“晾”出来的

  小编的话 为飞行安全,造成航班误点,甚至取消,乘客能理解。但不能原谅的是航空公司把乘客“晾”起来!欣慰的是,从明年1月1日起《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将开始实施,确认了因天气、空管等原因延误,由旅客自理餐宿费,这倒让乘客能在第一时间选择去向,免得被长时间的“晾”着。

  意见是被“晾”出来的

  马蒋荣

  日前,央视《新闻1+1》播出了题为《飞机误点:要命的难题》节目。节目中首先列举了此前发生的两起非常让人关注的都和飞机延误有关的新闻事件。节目中还公开了央视对国内航空的调查:仅4%乘客未经历过航班延误!主持人白岩松半是无奈半是调侃地说了他自己感受:我坐一百次,可能有一两次是飞机不晚点。每次飞机不晚点之后,到了目的地我都会掐自己的腿,因为以便确定这是真事。

  不过,对我这个工作时经常出差、退休后隔三差五旅行的老头来说,飞机误点两三小时早已是习惯甚至麻木了!而且对因此造成的不便、误事、多花冤枉钱,也都默默承受了。现在更是用阿Q精神胜利法来自我解脱——退休了,单位又不考核,用不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了,火气也随之消散了。因此有时连意见也不想提了。

  但是,5月2日从郑州回上海的这次航行却让我感受到了原来乘坐飞机还有比误点更堵心的事——“晾”!为此我气得七窍生烟,无处申诉,只能写下了一纸意见信,投进了机场的意见箱!

  当天登机牌上载明的登机时间是18:40,实际起飞时间已是20:20了。不料22时,刚刚还在说飞机马上将降落上海浦东机场的机上广播,改口说因天气原因将备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安全第一嘛,这好理解,乘客们全都接受了。俗话说“树老根多,人老话多”,笔者在出舱门前问了一句机上的空姐:“那什么时候我们这架飞机再飞上海呢?”空姐一脸惊诧:“你不知道航班取消了?我们早上8点上机的,现在都要休息了呀!”哇,航班取消了,那我们乘客咋办?“机场都给安排好了!”空姐胸有成竹地回答我。

  机场短驳车停在23号登机口,一位地勤人员回答了乘客的问题——1. 正在联系宾馆和大客车!2. 有行李的到出发大厅提取后在咨询服务台等消息!这时已经是深夜22:50了。

  我属于应该到出发大厅提取行李的那一拨乘客。谁知三个多小时过去了,提取行李的包括6个塞尔维亚人在内的近30个乘客就一直被“晾”在了出发大厅里。要知道深夜的机场出发大厅里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下班了,我们这拨人在这既没有饮用水,又没有食品,甚至连个椅子都没有的空旷又冷冰冰的大厅里等待着!几次准备去23号登机口和不提取行李的乘客会合,但中间隔着的安检门早关了,安检员也下班了。留下值守的理所当然拒绝了我们不经过安检重新进候机室的要求!

  就这样我们继续被“晾”着,直到第二天凌晨3:30才开来了接我们去宾馆的大客车!断水断食整整六个小时后,4点才到宾馆喝上水。这时才知道在23号登机口的乘客都得到了一份点心和水,而我们因提取行李到出发大厅的乘客就连这个待遇也被“晾”干掉了!

  为飞行安全,造成航班误点,甚至取消,乘客能理解。但不能原谅的是航空公司把乘客“晾”起来!笔者对航空管理是门外汉,但管理上的应急机制应该是相通的吧?如果当22点飞机由浦东机场降落改为南京机场前航空公司就着手安排机上乘客的就餐住宿,那乘客就用不着被“晾”在机场6个小时!更让人寒心的是,送点心的工作人员居然也会忽略了在出发大厅里饿着渴着冻着的近30个乘客!

  欣慰的是,从明年1月1日起《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将开始实施,确认了因天气、空管等原因延误,由旅客自理餐宿费,这倒让乘客能在第一时间选择去向,免得被长时间的“晾”着。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围堵抵制是"人祸"不是爱国 市民:爱国请先自强 2016-07-21 09:2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登巴巴那么可爱,怎么忍心让他受伤害 登巴巴那么可爱,怎么忍心让他受伤害

在这里不想发任何和他昨天受伤有关的图。毕竟乐观而又虔诚的登巴巴,...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