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正文

将手机绑上吊扇之后

  小编的话 有了微信计步后,曾有人试图将手机挂在吊扇上,靠吊扇每分钟200次的转速成功地在一个小时内达到日走万步的指标。但读者朋友们,诚恳而友善地提醒大家,不要这么做!如果你一定要尝试的话,现在手机换一整块屏幕大约在800元。不用谢。

  将手机绑上吊扇之后

  计怡

  这几天我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停用了微信计步功能。

  让我做出这个决定的起源是一场大胆的尝试:我试图将手机挂在吊扇上,靠吊扇每分钟200次的转速成功地在一个小时内达到日走万步的指标。但读者朋友们,诚恳而友善地提醒大家,不要这么做!如果你一定要尝试的话,现在手机换一整块屏幕大约在800元。不用谢。

  托微信的福,上到家人,下到同事,甚至是大洋彼岸的代沟,都知道我今天走了多少步,以此推算出我是宅在家里还是出去了浪了。比暴露隐私更惨的是,我每天辛辛苦苦地走了几千步,还不如我朋友将手机绑在哈士奇身上跑两圈,喂,说好的信任呢?说好的运动呢?没有养狗就注定在朋友圈输定了吗?我不服,我要重新成为朋友圈中热爱生活,对自己有要求,业余活动丰富的一员。

  于是我在应用软件商店里下载了一个Keep。

  Keep、Fitness等APP,都是现在潮流运动软件,可以选择性进行分享运动成果。

  推荐给我这个APP的朋友已经陆陆续续用Keep锻炼了三个月,据她推荐很有效果。心动不如行动,我很快就制定了第一个21天计划,还购入了全新的瑜伽垫和弹力带。在开始运动之前,我脑海中闪现的都是我身着紧身衣,在黄昏的光辉下优雅地于瑜伽垫上舒展的场景。理性讨论,在室内运动比大热天跑步好看太多了,拍出照片放到朋友圈也一定能获赞无数。

  21天计划的第一周开始了。首次训练时间不超过半小时,虽然偶有疲惫,总体还算舒适。在接下来的一周中,难度每天都在提升,但依旧在掌控范围内。APP本身给每周留出了休息日,遇到有事也能及时调换,一切都如我此前所料,走上了正轨。

  当然,锻炼得如此勤奋、积极,我也不可避免地在微博、微信上po出了我百里挑一,仔细修过的美照。不仅向众人展示了我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还顺手卖了几份安利,让一些保存收藏了无数视频却从来不执行的帅哥美女又多了一份收藏。

  但好景不长,第二周时我接到公司通知,前往外地出差。出差嘛,应酬应接不暇,劳累不可避免,摸鱼也理所当然。我在回家后马上反省了自己的行为,重新开始锻炼。

  仅仅隔开了一周,再开始就和复健一样困难,我不仅做到一半就全身酸痛无力,更是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同情——我刚刚出差回来唉,劳累了这么久,还是对自己好一点,休息一天吧。

  就这样在沙发上“葛优躺”了三天。

  眼看着朋友圈旅游的、上健身房的、充电学习的刷了一批又一批,我又要被积极美好的朋友圈甩在身后,吓得我连忙将瑜伽垫重新找出来。第一天训练过后,第二天加班,第三天同学聚会,第四天太累……21天就这样混过去了。我打开朋友圈,A4腰已经过时,现在都在秀iPhone腿。我就纳闷,怎么全世界的好身材都集中在我的朋友圈了呢?再看看此前推荐我做Keep的朋友,朋友圈已经连续截图打卡89天,放出来的照片下巴跟刘梓晨一样尖。

  为了让自己更好地执行第二个21天,也为了吸取成功经验,我又约了这个朋友吃饭。见到她本人,我吓了一大跳。

  “你怎么一点都没有瘦?”“唉,照片上的下巴是P出来的,你看不出来吗?”

  原来,这位在朋友圈中积极向上、喜欢运动的美少女,每天窝在沙发里任由手机里的领操员蹦蹦跳跳。偶尔出点汗,就拍个百来张自拍,精修下,平均几天发一次,营造出天天运动的假象。

  “我也不想这样啊,但是大家都在发,我不发怎么行?”她苦恼地说:“以前人秀钱,现在人秀健康,都是缺什么秀什么。”

  她说得很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所有目的不纯的健身都注定无法坚持太久,因为这些目的总会被其他的东西所掩盖,本身就不是你最大的需求。

  但道理都懂,生活还要继续。我依旧要依靠朋友圈来打造我的个人形象,除去一天到晚晒孩子的晒食物的晒购物记录的,秀运动已经算是又有品位,又低成本的选择了。

  值得高兴的是,另外一个朋友给我推荐了名叫天鹅臂的新教程,说是耗时短,见效快,她已经试了两周了,特好。不管这次能坚持多久,反正我又上船了。要的,就是这个过程嘛。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旅行社那些坑爹事 市民:“强制消费”最可恶 2016-08-04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干了这碗狗粮!这些奥运伉俪对Ta说些什么“情话” 干了这碗狗粮!这些奥运伉俪对Ta说些什么“情话”

有时,奥运赛场犹如战场,宣示着竞技体育的残酷。有时,奥运战场又像...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