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正文

“圆梦”之行

  “圆梦”之行

  王慧

  台大的一个两岸交流群“跨越”,经常组织来台湾的交换生一起游台湾的各种活动,他们有专门合作的旅行社来全程负责短期游的具体事项安排。

  因为直接对接旅行社,所以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交完钱之后,什么都不用操心,到时间带好自己就能出发,一路上还会有各种讲解。不太好的地方就是不能随心所欲地玩,时间被导游控制,每个地方待的时间有限。

  阿里山和日月潭无疑是大陆人心中台湾的象征,我和佳佳跟随“跨越”踏上了“圆梦”之行。行程很紧凑,一共2天,第一天日月潭,第二天阿里山,中间一晚住台湾最高峰——玉山脚下。

  虽然听过很多梦碎日月潭的故事,但出行当天大好的阳光还是让我对那汪水有所期待。然而现在……我同意大多数人的说法,美丽的传说更适合在传说和想象里好好待着。

  在日月潭,感觉自己回到了大陆旅游观光团必玩景点一般,遇见一个又一个大陆旅行团。这些团的成员多为中老年人,讲着全国各地不同口音的方言,排着队和刻着“日月潭”三个字的石头合照,宣誓到此一游。真是倍感亲切欣慰,有这么多五湖四海的人们陪我一起“圆梦”。

  日月潭大风景区很像一个大公园,走走步道,坐坐船,从日潭到月潭,吃颗有名的“阿婆茶鸡蛋”,远眺或者近观一下慈恩寺塔、玄奘寺等几个寺庙,拍够照片,基本就可以结束了。这么一说,玩起来很像是游西湖的流程,也像爷爷奶奶带小孩子春游的大公园。

  湖水还算清澈,但算不上惊艳。拉鲁岛(据说是世界上最小的小岛)将日月潭分成日潭和月潭,然而近观的各位是无法看出任何形状的,面对你的就是一片蓝绿蓝绿的湖水。还好阳光甚好,拍拍照还是不错的。

  被日月潭毁梦之后,我们几乎对阿里山不抱任何期望。还真是应了那句“没有期望,就不会失望”。阿里山还没到毁梦的程度,也确实比不上大陆的五岳,甚至长白山、崂山等稍小点儿的山。但相比于台湾其他的小的不能再小的景点,18座山相连而成的阿里山还是很“恢弘大气”的。

  一路上导游介绍的五大奇景:日出、云海、樱花、神木、小火车,只看到了到处都有的神木,沿途坐了一段小火车。

  阿里山海拔两千多米,到山顶时已经中午,但穿着毛衣还是感觉到一丝丝凉意。山上阳光很好,云朵就像棉花糖,远处成片的山峰在氤氲的雾气中高大而神秘。以远处的高山为背景拍照,像极了小时候照相馆里背后的画布。

  农历已经要到冬至的节气,山下的花朵大多已经凋谢,山上却盛开着高山杜鹃、海芋以及各种不知道名字的花花,完全打乱了时序,也平添了几分色彩。

  导游告诉我们会带我们去看阿里山“美如水”姑娘,姑娘倒是见着了,却是个会忽悠的姑娘,专门向游客推销阿里山产的乌龙茶。美其名曰定神、养生、减肥……总之就是茶很好,不买你就亏了。从原价到买一送一,到买一送一大一小,真真的好茶不是按克卖咩,你要有大红袍这么卖的话,我们不早就买了嘛!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爱申活 品年味 爱申活 品年味

又是一年元宵,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赏灯、猜谜、吃元宵,成为世代相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