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发布台 > 正文

上海一个月取缔占道夜排档1300处

  

城管对丰庄北路上占道经营饭庄现场处理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夏夜,坐在路边夜排档喝杯冰啤、吃顿小龙虾,是不少人喜欢的消夏方式。殊不知,夜排档爽了食客,却苦了居民,油烟、噪声问题被频繁投诉。昨晚,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在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徐志虎的带领下,集中开展“夜鹰”行动,针对违法经营夜排档进行大整治。记者跟随嘉定区城管执法部门真新城管中队,深夜直击丰庄北路整治行动现场。

  人行道被桌椅占满

  昨晚9时许,丰庄北路27号附近,洋洋龙虾、阿兵龙虾、老五饭店、湖北油焖大虾等四家饭店的夜排档已经摆出了门外,人声鼎沸,好不热闹。宽五六米的人行道上,圆台面桌椅、炒菜的工作台、装满鲜活小龙虾的脚盆等摆得满满当当,地上油渍斑斑、污水横流,乱拉的电线横七竖八。

  在收到行动指示后,真新街道城管队员们打开执法记录仪,找到四家饭店的店主,进行了告知。随后,人行道上的夜排档设备被迅速暂扣,城管队员开具了暂扣物品决定书,要求店主签收,并要求其在规定时限内到城管中队接受处罚。

  夜排档被反复投诉

  真新城管中队中队长庄伟新表示,这排饭店背后紧挨居民区,夜排档已存在了十多年,最严重时甚至摆到了非机动车道上。每到夏令时节,夜排档油烟、噪声扰民被反复投诉,成了“老大难”。“大概一周前,我们已出具书面告知,但这四家饭店仍旧和城管‘打游击’。所以今天联合大整治中,他们因占道违法经营,被依法暂扣物品,屡次劝告不听者可能会受到顶格处罚。”庄伟新说。

  记者获悉,下一步城管部门将定人、定时、定点、定岗、定责,通过网格巡查、视频巡查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落实长效管控,防止夜排档回潮。

  7月收缴不洁食品9600余公斤

  市城管执法局表示,从7月1日起,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聚焦群众投诉集中的“夜排档”,深入开展“夜鹰”执法行动,解决夜排档扰民问题。全市城管执法队员冒着高温,加强夜间巡查管控,特别是对商业街区、居住社区、轨交站点、医院周边等区域,重点整治。7月份,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共开展夜排档执法检查300余次,教育劝阻2800余人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夜排档案件780起,取缔违法占道夜排档1300余处,会同相关部门收缴各类不洁食品9600余公斤。

  下一步,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将根据精细化管理要求,综合运用网格化巡查、街面视频巡查、重点区域人员固守、加强市民投诉处理等方式,及时发现处置夜排档。对于严重影响食品安全、市民生活休息、城市环境的夜排档,将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从严查处甚至予以取缔。此外,将建立疏堵结合的机制,在有条件的区域,由街镇牵头,因地制宜设置夜排档集市,满足市民到正规夜市饮食的需求。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37 | 上海之翼 从芦苇荡到“上飞路919号” 2017-08-07 13:30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