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发布台 > 正文

乘轨交去郊野公园?“交通大礼包”最新派发啦

来源:上海闵行     作者:综合     编辑:李晖     2018-05-03 12:12 | |

    假期刚过,浦江郊野公园的“2018上海奇迹花展&花舞灯光秀”——“爱丽丝梦游花境”的美图就刷暴了闵闵的朋友圈,有全家出游、带娃在花丛中放松嬉戏的,有情侣携手、在灯光秀下甜蜜依偎的,有好友相伴、三五成群在迷宫花园里欢乐自拍的......

    很多非自驾的游客都是乘坐轨交到达郊野公园的,作为与郊野公园1号门仅隔一条马路的地铁站——沈杜公路站,它肩负起了输送游客以及8号线和浦江线之间中转换乘的重要任务,其周边的交通环境也受到了考验——

“升级”前的沈杜公路公交站

    伴随着浦江线、BRT奉浦快线(区间)的开通,沈杜公路站站点日均进出客流达6.7万左右,再加上站点紧邻郊野公园奇迹花园区,因此吸引了大量游客,这一区域的客流也进一步叠加。

    为规范沈杜公路站周边交通秩序,排除可能存在的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区交通委提前谋划,协调申通公司(轨交八号线三期)对沿线交通配套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站前广场焕然一新,快跟闵闵一起看看吧——

更有序 公交站点与BRT站点分开

    为了防止BRT客流与公交客流对冲,区交通委将公交站点与BRT站点分开,公交站正对着沈杜公路地铁站出口,市民出站后步行1分钟可直达车站。

    而新开通的BRT奉浦快线(区间)的终点站设于公交站点南侧、沈杜公路地铁站2号口附近。

    区交通委还建造了公交候车点,现在,乘客们在栏杆后整齐有序地排成一列,秩序井然。

更便民 两大上客点分开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吃过这样的“暗亏”吗?

    市区出租车与区域出租车(也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小橙车”)的起步价并不相同,市区出租车的起步价为14元,而区域为12元。有时我们的行车路线并不用进入外环以内,却稀里糊涂地搭上了市区车,白白多付了钱。

    为了方便乘客打车,区交通委在沈杜公路站将区域出租车与市区出租车上客点分开。

    广场范围内,区域出租车上客点位于沈杜公路站前广场附近,而市区出租车位于联达路上,居民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出租车。

更规范 整治黑车拉客

    黑车问题在沈杜公路站由来已久,黑车的泛滥导致正规出租车接不到客,正规出租车接不到客、数量减少导致黑车进一步泛滥,进而形成恶性循环,黑车拉客、宰客的现象屡禁不止。

    在沈杜公路站“升级”改造期间,区交通委联合区公安交警支队、浦江镇重拳出击整治黑车拉客现象,截至4月底,共驱赶黑车939辆,移交15辆,站点周边秩序明显改善,基本看不到黑车停靠。

    同时,浦江镇派驻专业管理团队驻站管理,指挥公交、出租有序停靠,指导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引导乘客有序出行。

    除了进行广场改造、候车点调整、黑车整治之外,沈杜公路站还进行了全新“换装”:站前广场以及周边安装隔离红白桩40根,隔离护栏160米,设置区域出租和市域出租引导牌7块;南侧高架桥下非机动车停放点进行非机动车划线1724米,设置非机动车临时停车P牌5块,启用沈杜公路站前广场公共厕所。

    不止是沈杜公路站这一站,为了确保浦江线能顺利运营,我们闵行区在落实沿线各站点交通配套设施上,做出了不懈努力——

    汇臻路站

    站点附近设置公共停车场,新增停车位236个;在两侧站前广场上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共划线188米;安装红白桩84根,隔离护栏290米。

    东城一路站

    在东城一路南侧(三鲁路两侧)设置道路机动车停车位18个;在两侧站前广场上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共划线188米;安装红白桩25根,隔离护栏180米。

    浦航路站

    在浦航路三鲁路东侧100米设置道路机动车停车位11个;在两侧站前广场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共划线182米;装红白桩28根,隔离护栏85米。

    闵瑞路站

    在两侧站前广场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共划线97米;安装红白桩17根,隔离护栏77米。

    三鲁路站

    落实非机动车划线794米;安装红白桩100根,隔离护栏140米。

    良好的交通秩序和配套设施直接影响到居民们的出行体验。近年来,闵行区持续推进轨道交通配套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系统服务水平,在优化居民、乘客出行体验的同时,更改善了区域环境面貌,提升了城市形象。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