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发布台 > 正文

首批10家民间收藏馆授证,请随文化地图游周浦

来源:浦东发布     作者:综合     编辑:李晖     2018-05-03 12:17 | |

    最近,《浦东新区周浦镇文化发展白皮书(2018年)》与周浦文化地图正式发布啦!周浦首批10家民间收藏馆也被正式授予了证书!

    让我们打开文化地图,走进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周浦,看看已经和即将出现在我们身边的文化场馆们吧↓

已建成文化艺术场馆

1 周浦文化公园

    地址:周邓公路6851号

    “周浦文化公园”的前身就是周浦公园。这可不是个简单的公园,里面还藏着周浦美术馆(美国美中书画艺术研究院周浦分院)、周浦书场等场馆。

周浦美术馆

周浦书场

    之后还将分批对公园内部进行改造,增设或提升各类文化设施。内部将着重体现周浦独有的“民间书画艺术”文化以及“浦东宣卷”民间曲艺文化;打造三条主题游玩路线:特色文化体验游线、特色滨水休闲游线、全民健康游线。

    除了增设文化设施,未来,周浦文化公园还将举办不同种类的文化活动,例如高级别的展览、文化名家的创作活动、群众文化活动等。

2 周浦文化休闲林

    地址:沈西村

    周浦文化休闲林前身是沈西村拆违后的空白地,如今已经“变身”成集休闲、健身、景观、生态功能于一体的休闲林啦。

林中道路被分为文化名人路线和周浦八景游线,道路两侧还有周浦八景和文化名人的展示牌,走走看看也蛮有趣味!

3 周浦镇文化活动中心

    地址:周东路266号

    周浦镇文化活动中心2008年1月8日落成启用,功能齐全,有周浦剧场、公共图书馆、东方信息苑、多功能排练厅、规划展示厅、乒乓房、健身房、老年大学等。

    中心会定期引进资源,带来优秀的文艺节目,还开设了民族舞、交谊舞、瑜珈、戏曲表演等艺术类培训班,是文化、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即将引进建设的文化艺术场馆

4 周浦索菲亚国际儿童艺术博物馆

    地址:沈梅路4399弄

    周浦索菲亚国际儿童艺术博物馆将对一个约5000平方米的旧厂房进行改建,由周浦镇与西班牙戈勃朗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和大家见面。

    未来,这里将有计划地组织开展世界性文化艺术交流、儿童艺术讲座、培训、教育等活动。

5 周浦人文艺术馆、周浦规划展示馆

    地址:周市路416号

    周浦人文艺术馆目前正在建设中,包括周浦名人艺术作品展示区、周浦美术馆馆藏精品展示区、周浦民俗文化展示区、周浦文化名人展示区、文化教育互动区、城市书房等,在这里,您能看到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史料、精品字画、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并参与其中,互动交流。

    设计风格方面,周浦人文艺术馆将结合石砖、木、钢、艺术玻璃等环保科技材料,以中国红、石青灰、以黑白灰为主色调,呈现出周浦的吴越水乡古镇之风。

    周浦规划展示馆也在建设中,里面将设5个场景,包括形象墙、古镇逸云、跨越发展、砥砺奋进、追梦周浦。

周浦规划展示馆将围绕“大爱澧溪”“开拓进取”“魅力新周浦”主题,直观地体现周浦的历史、发展与未来。

民间收藏馆

    周浦首批10家民间收藏馆,被正式授予证书,民间收藏文化达人们有“官方认证”啦!

    这些民间文化达人都是经过前期走访、资料收集、实地核实,最终梳理出的哦,来看有哪些各具特色的“私人收藏馆”。

民间祥生盆景家庭收藏馆

    馆主:祝生祥

    地址:周南村3组138号

民间石库门瓦雕•老门牌号家庭收藏馆

    馆主:张彦坡

    地址:瑞安路80弄121号102

民间低碳工艺品家庭收藏馆

    馆主:朱民治

    地址:康沈路1620弄 15号

民间邮票家庭收藏馆

    馆主:顾应章

    地址:上南路6611弄29号

民间花式酒瓶家庭收藏馆

    馆主:郭南凯

    地址:棋杆村七组518-2号

民间奇石家庭收藏馆

    馆主:李菊生

    地址:祝家港路160号302

民间现代文化名人摄影签名收藏馆

    馆主:龚信丰

    地址:海尚乐苑18号101

民间鉴赏扑克•票券收藏馆

    馆主:邵佳红

    地址:瑞安路81弄9号601

民间桃艺•木雕收藏馆

    馆主:顾建国

    地址:棋杆村18组顾家老宅

民间老照片收藏馆

    馆主:康康

    目前,这些家庭收藏馆正在进行重新装修、布置,不久后将正式对外开放。提前预约就可以参观这些“私人收藏馆”啦!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