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发布台 > 正文

浦东周浦将新建一批文化艺术场馆,来看文化地图

来源:上海发布     编辑:任湘怡     2018-05-04 09:44 | |

  周浦索菲亚国际儿童艺术博物馆、傅雷图书馆、周浦书场、民间石库门瓦雕•老门牌号家庭收藏馆……这些位于周浦的文化设施你都知道么?

  浦东新区新闻办透露:周浦文化地图最近正式发布,镇内152个文化元素都有明确标识,分为老宅古桥、文化教育、文化场馆、美食文化、休闲娱乐等八个板块。原来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周浦镇有这么多文化艺术场馆!

  周浦镇别名澧溪、杜浦、华谷里、小上海,位于浦东新区,西接闵行浦江镇,北邻康桥镇,南连航头镇,东与川沙新镇、上海迪士尼乐园接壤。

   文化艺术场馆(即将开放

  1、周浦索菲亚国际儿童艺术博物馆(暂定名)

  地址:沈梅路4399弄

  周浦索菲亚国际儿童艺术博物馆由一个约5000平方米的旧厂房改建而来,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和大家见面。

  未来,这里将有计划地组织开展世界性文化艺术交流、儿童艺术讲座、培训、教育等活动。

  2傅雷图书馆

  地址:沈梅东路800号

  傅雷图书馆总占地面积5400m²,预计2018年10月份开馆,建成的图书馆将通过文献馆藏、主题展示、活动设计、社会教育、学术研究等载体,将其建设成为国内外傅雷文献实物最完整、最系统、最全面的收藏保管中心,也是辐射周边区域有周浦人文特色的“城市书房”。

  3周浦人文艺术馆、周浦规划展示馆

  地址:周市路416号

  周浦人文艺术馆目前正在建设中,包括周浦名人艺术作品展示区、周浦美术馆馆藏精品展示区、周浦民俗文化展示区、周浦文化名人展示区、文化教育互动区、城市书房等,在这里,您能看到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史料、精品字画、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并参与其中,互动交流。设计风格方面,周浦人文艺术馆将结合石砖、木、钢、艺术玻璃等环保科技材料,以中国红、石青灰、以黑白灰为主色调,呈现出周浦的吴越水乡古镇之风。

  周浦规划展示馆也在建设中,里面将设5个场景,包括形象墙、古镇逸云、跨越发展、砥砺奋进、追梦周浦。周浦规划展示馆将围绕“大爱澧溪”“开拓进取”“魅力新周浦”主题,直观地体现周浦的历史、发展与未来。

  民间收藏馆

  周浦首批10家民间收藏馆,被正式授予证书,民间收藏文化达人们有“官方认证”啦!这些民间文化达人都是经过前期走访、资料收集、实地核实,最终梳理出的哦,来看有哪些各具特色的“私人收藏馆”。参观方式:可以到周浦文化服务中心统一预约前往,电话:68110269

  民间祥生盆景家庭收藏馆,馆主:祝生祥

  民间石库门瓦雕•老门牌号家庭收藏馆,馆主:张彦坡

  民间低碳工艺品家庭收藏馆,馆主:朱民治

  民间邮票家庭收藏馆,馆主:顾应章

  民间花式酒瓶家庭收藏馆,馆主:郭南凯

  民间奇石家庭收藏馆,馆主:李菊生

  民间现代文化名人摄影签名收藏馆,馆主:龚信丰

  民间鉴赏扑克•票券收藏馆,馆主:邵佳红

  民间桃艺•木雕收藏馆,馆主:顾建国

  民间老照片收藏馆,馆主:康康

  周浦文化地图

  在新出炉的周浦文化地图上,镇内152个文化元素都有明确标识,分为老宅古桥、文化教育、文化场馆、医疗服务、美食文化、休闲娱乐、党群服务与文化网点八个板块。

  傅雷旧居、棋杆村顾家宅、周浦文化公园、小上海金鱼广场、康韵文化生态园、周浦花海……你想去的文化景点都在地图上,怎样领取文化地图呢?请到周东路266号周浦镇文化中心底楼剧场前台,凭身份证免费领取。

  1 周浦文化公园

  地址:周邓公路6851号

  “周浦文化公园”的前身就是周浦公园。这可不是个简单的公园,里面还藏着周浦美术馆、周浦书场等场馆。其中,周浦书场开放时间:8:30—4:30,表演:13:30—15:00

周浦美术馆

周浦书场

  2周浦文化休闲林

  地址:沈西村

  周浦文化休闲林前身是沈西村拆违后的空白地,如今已经“变身”成集休闲、健身、景观、生态功能于一体的休闲林啦。林中道路被分为文化名人路线和周浦八景游线,道路两侧还有周浦八景和文化名人的展示牌,走走看看也蛮有趣味!

  3周浦镇文化活动中心

  地址:周东路266号

  周浦镇文化活动中心2008年1月8日落成启用,功能齐全,有周浦剧场、公共图书馆、东方信息苑、多功能排练厅、规划展示厅、乒乓房、健身房、老年大学等。中心会定期引进资源,带来优秀的文艺节目,还开设了民族舞、交谊舞、瑜珈、戏曲表演等艺术类培训班,是文化、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