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发布台 > 正文

上海考驾照无需频频向单位请假,全攻略在此

来源:上海交警     作者:综合     编辑:钱滢瓅     2018-05-11 14:06 | |

  说起驾考,很多人都表示又难又烦,不仅严格考验了个人的驾驶技术,还要听凭驾校安排时间地点,频频向单位请假,碰上个不良教练还要斗智斗勇地应付“吃拿卡要”。针对这些困扰市民群众的烦心事,上海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大调研”工作的开展,将“放管服”改革深入到车驾管服务的每个环节,让市民群众真正得到便捷和实惠,让驾考的自主权真正掌握在考生自己手中!

  自主预约考试——时间地点我做主

  自从驾考实行自主约考以来,给学员带来了很大便利,什么时候考试、在哪里考试都可以由自己决定,生活或工作上如有变动还能进行调整,最大限度地提供考试便利。

  打开上海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h.122.gov.cn/,注册后就可以进行考试预约,根据考试科目,选定日期范围,即可选择考点进行预约。

  主页选择考试预约

  选择考试日期、科目、场地、车型

  目前,上海全市共有48个科目一考点、28个科目二考点、27个科目三考点, 自实行自主约考以来,全市已有330余万人次通过互联网平台成功约考。

  特别提醒

  公安交警部门会提早10个工作日在互联网平台发布考试计划。学员如需预约,请提前留意平台发布的考试信息。完成预约后,计算机将根据有关规定和系统设定,按照学员申请驾驶证业务时间、上一次考试时间、取消预约时间等先后顺序自动排序并分配结果。如果要取消预约,需在预约通道关闭前进行操作。预约结果一旦确认,如需取消考试的,必须提前一天到车管所办理取消考试手续。

  为了让学员少跑路,公安交警车管部门进一步科学安排考试流程,将原来需要在通过“大路考”后再次约考的“安全文明常识考试”步骤简化,部分考点可以在通过“大路考”的当天继续参加“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并一起完成宣誓环节,实现让考生在大路考当天即可坐等“驾证”邮递到家。

  计算机智能评判——公开公正我安心

  “交保证金大路考必过”是许多不良教练在科目三考试前忽悠学员的惯用伎俩,一些学员信以为真,交了不少冤枉钱。自2017年10月起,全市科目三考试都开始采用“计算机智能评判+人工辅助评判”的科学评判模式,改变以往考试员全程随车、人工评判的模式,尽可能地杜绝人为主观因素。

  计算机智能评判+人工辅助评判

  目前,学员参加科目三考试,首先要通过指纹进行身份核实,然后随机抽签选定考试车辆,接下来整个考试过程都是遵循计算机指令,在系统智能监控评判下完成的。候考室里还设置了考试监控屏幕,侯考的学员可以清楚看到其他学员正在考试的情况,既起到了群众监督的作用,也让学员能够充分了解考试过程,化解紧张情绪。

  据统计,执行“计算机智能评判”以来,科目三考试难度没有显著增加,考试平均合格率也无明显起落,受访学员都表示考试考得更安心。指纹核实+随机抽签选车+计算机评判+候考室群众监督,有了这些措施保障,痛痛快快地对不良教练的“保证金”说不吧!

  双管齐下提升考能——周期缩短不等待

    参加考试无需漫长等待,驾考更有效率,周末也能考试,不用再向单位请假。把方便留给市民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公安交警部门内部挖潜,通过合理调配警力和加强科技支撑,着力提升考能供给,推行计算机智能评判后,考能较以前提升1倍。此外,自2016年10月起,推行周末加考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便民措施,定向性施策有效缓解了约考难、待考时间长等问题。目前,学员考领驾驶证周期已明显缩短,学员完成驾驶技能培训后,即可按实际需求预约到考试。

  便民措施密集——驾证补换不担忧

  除了在优化驾驶证考领程序、改进考试组织管理方面下功夫,公安交警部门还充分对接市民群众使用驾驶证需求,推行一揽子便民举措,解决市民群众学车难、约考难、办证烦等问题。针对不同驾驶人群体“量身定制”改革性措施,如放宽残疾人驾车条件,上调老龄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起始年龄,符合条件人员可通过救济渠道恢复驾驶资格,或通过直接申请考试的方式重新申领驾驶证等。此外,积极探索“互联网+车驾管服务”新模式,把常见的车驾管业务搬上互联网,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各类车管牌证服务。想要办理驾驶证补换证等业务的市民,可通过“车管到家”、“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等互联网平台办理30余项车管牌证服务,免去了来回奔波、排队等候等麻烦。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