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发布台 > 正文

东方医院新大楼本周六启用!大咖云集服务升级

来源:浦东发布     作者:综合     编辑:李晖     2018-05-24 11:38 | |

    小陆家嘴唯一的三甲公立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的新大楼这周六就要启用啦!

“一点通”

    与新大楼开门服务同时,东方医院微信“一点通”也即将上线。“一点通”有个特别牛的功能——患者只要到陆家嘴的东方医院看病,扫码加入“一点通”,就能直接加了医生微信,通过后台,随时随地与医生沟通,复诊时间啦,住院预约啦,医疗咨询啦……都能在微信上沟通啦~~

大咖云集

    更上一层楼的牛是:能进新大楼看病的医生都是业界最牛!

    *马歇尔领衔的消化病国际诊疗中心

    马歇尔: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

    医疗专长:消化系统疾病尤其是幽门螺杆菌所致疾病,消化道肿瘤的早期诊治及精准治疗

    *陈义汉院士领衔的心脏医学中心

    陈义汉:中国科学院院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医疗专长:擅长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的诊治

    *肿瘤学会理事长、肿瘤医学部主任李进教授

    李进:主任医师教授 博士研究生导师

    医疗专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恶性肿瘤(胃肠肿瘤)的内科治疗,特别擅长分子靶向与免疫治疗。

    *肛肠外科界“大咖”傅传刚教授

    傅传刚:主任医师教授 博士研究生导师

    医疗专长:结直肠癌诊断、手术和综合治疗,尤其在低位直肠癌的保肛手术方面卓有建树。

    *胆石病大家胡海教授

    胡海:主任医师教授 博士研究生导师

    医疗专长:擅长微创保胆取石(息肉)术,迄今已主刀完成腹腔镜胆囊手术近60000例,技术及效果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其在国际上率先提出“隐瘢痕腹腔镜胆囊手术”,申请多项国家发明、新型实用专利。

    *呼吸科主任李强教授

    李强: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医疗专长:肺癌的早期诊断与微创介入性根治;急性肺损伤的发病机制与防治。

最牛装备

    好马配好鞍,最牛的专家当然配最牛的装备~

    新大楼里的手术室有个功能全球领先!一般情况下,MRI与CT之间不能兼容并存。CT的构造中含铁,并依靠铅板屏蔽辐射。CT的铅、铁与MRI的磁场发生磁吸作用,会影响MRI运行。因此,传统复合手术室只能两两复合,复合MRI和DSA或者复合CT与DSA,而不能将三者融合于一间手术室。患者即便有需要,也只能依靠护工或家属,在院内不同楼层、不同手术室间进行转运。但在东方医院新大楼五层,有一间近300平米的“航母”型“复合”手术室,通过智能化数字精控CT轨道,将MRI、CT、DSA三大设备“复合”在了一起。

    在这间手术室里,CT机通过轨道可自由滑行至手术床旁,待患者CT检查完成之后,CT马上通过轨道滑走;当患者需要术中MRI成像时,具备多角度复杂摆位功能的移动手术床,迅速将患者精确卡位至固定的MRI旁边;完成CT、MRI、手术床的移动仅不足一分钟时间,为重症手术患者的抢救争取到了宝贵的黄金窗时间。

    此外,新大楼内还有众多智能化尖端仪器设备,如能实现零造影剂摄入的智能血管造影机、让小病灶无处巡形的精准CT、超静音核磁,以及可使患者全程检查零移动的双悬吊3D机器人,它可集DR + 透视 + DSA + CT功能于一体。

    而且,东方医院是上海首个可以从停机坪直接进手术室的医院!新大楼24层顶层设有医疗直升机转运平台,转运平台与手术梯连通,直升机舱内的患者单架可不经换床,直接放置在24层应急设备储备间的移动手术床上,火速运送至五楼手术间接受手术,被转移运送的步骤大大缩减,保证了患者的安全性。

    新大楼内还开通了“GPS”导航系统,患者只要跟随手机“GPS”,就可以自由穿梭于新老楼之间。导诊可以用语音,患者直接对着手机说出目标,就可以与后台的AI(智能机器人)对话,直接找到目标专科或专家。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