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发布台 > 正文

浦东2路口试点抓拍行人闯红灯,戴口罩也能识别

来源:浦东发布     作者:综合     编辑:李晖     2018-06-07 11:32 | |

    行人和骑车人注意啦!今年至1月至今,本市“电子警察”已累计有效抓拍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16630起。其中,非机动车闯红灯2300起、非机动车逆向行驶8306起、行人闯红灯6024起,并通过挂号信、短信、“上海交警”APP等方式进行了违法告知。浦东地区有哪几个点?怎样查询违法行为?来看↓

浦东2路口已运行此系统

    目前,浦东交警已试点利用电子警察设备抓拍行人闯红灯的违法行为。浦东南路—南码头路、世博大道—南码头路2个路口已安装了该套系统投入运行。

浦东南路—南码头路

世博大道—南码头路

大家不要向他们学

    来看已经被抓拍到的部分行人,大家不要向他们学哦。

戴头盔墨镜口罩也能识别

    电子警察是怎么抓拍的呢?交警部门介绍:当信号灯为红灯时,行人未越过等候区,系统抓拍第一张图片;行人无视红灯前行,走到摄像机视野中央时,抓拍第二张图片;当行人走到摄像机视野下方时,抓拍第三张图片;同时保证三张违法行为的图片均为红灯状态。

    在公交显示屏公布时,会增加第四张闯红灯行人的特写图片,能够清晰看清该行人全貌(面部不做遮隐)。

    抓拍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电子警察工作原理与行人闯红灯设备相同,一旦监测到有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便会对逆向行驶行为进行完整摄录,对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连续抓拍,保留其中三张作为证据。电子警察摄录的违法视频中的人脸截图被放大后,后台系统据此图像经数据库搜索,自动比对出多条个人信息,然后按相似度从高到低排序。后台民警会对相似度在90%以上的信息进行人工核实,最终由人工来确定违法当事人身份。

    交警介绍,这套系统不仅能够实现抓拍取证,还能识别违法人员的身份信息。即使在夜间,也能清晰成像。一般情况下驾驶人戴头盔、墨镜或口罩等干扰,也不影响图像与后台数据库比对。当然,“电子警察”应用的人脸识别技术也并非“无所不能”,“如果违法人包裹太严实,把整个脸都捂住了,这样可能将无法识别比对。

多种渠道告知违法信息

    交警部门将通过挂号信、短信、“上海交警”APP等方式进行违法告知。

    据警方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 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被抓拍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将受到警方处罚。

    当事人如对违法行为有异议,可以查看原始视频和图片。如不服从警方处罚决定,当事人可以向所属的区公安分局或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上海交警”APP可查询

    在被抓拍的16630起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中,已接受处罚有3728起。其中,当事人通过“上海交警APP”处理2183起,占处罚数的58.5%;主动前往公安交警违法审理“窗口”处理1545起,占处罚数的41.5%。

    据公安交警违法审理“窗口”民警介绍,来处理的市民都是收到违法通知后主动前来处理的,有部分市民经过处罚后表示要抓紧改正交通“陋习”,尤其是闯红灯行为。大家也可通过手机下载“上海交警”APP主动查询和处理自己的违法行为。

告知无果交警将上门处理

    对多次违法且拒不接受处理的当事人,在违法告知无果的情况下,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上门告知、上门处理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处罚的落实率。同时,交警总队还将积极争取征信部门支持,探索将非机动车、行人多次严重交通违法信息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