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发布台 > 正文

暑假去哪里? 沪上4000多项活动等你挑!(附首批推荐项目)

来源:上海教育     作者:综合     编辑:顾玥     2018-06-27 11:42 | |

来源:视觉中国

  暑假从2018年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孩子们的暑假怎么过?这不是个难题,本市各方正协同联动,开发了4000多项暑期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暑假!

  昨天上午,2018年上海市未成年人暑期工作会议在世博会博物馆WE剧场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鸣主持会议。团市委、市妇联等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今年上海市未成年人暑期工作的主题:

  今年暑期工作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以“ 缤纷暑期展风采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领航,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立根,坚持实践育人、文化育人,通过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吸引力强的公益性、普惠性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在社会大课堂中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寻访红色足迹,培育爱国情怀

  组织“党的诞生地•上海”“英雄在我心中”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电影,咏唱红色歌曲,走访革命后代,走进红色纪念地等,学习掌握红色基因的孕育发展过程、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励广大青少年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 体验实践之旅,延续文化血脉

  开展“行知上海”实践体验、“职业小达人”等活动,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实践活动品牌项目建设,引导未成年人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上海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历史文脉和精神内涵;

  ■ 传播文明风尚,弘扬中华美德

  持续开展“少年传承中华美德”“好家风好家训”和未成年人修身行动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 倡导绿色生活,促进和谐成长

  指导家长掌握家庭教育技巧,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专题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鼓励未成年人走出家门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坚持每天锻炼1小时。

  此外,由团市委、市教委牵头,联合各相关部门举办的小学生“爱心暑托班”近年来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据了解,今年“爱心暑托班”在全市开设的办班点由去年的403个增至509个,拟覆盖5-6万小学生,课程将超过10万课时。各区、各街道镇还将根据学生、家长的需求,不断创新暑托班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切实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暑期礼物”4000多项活动助你快乐放假:

  暑期活动丰富缤纷,《2018 年上海市未成年人暑期活动汇编》《上海市学生社会实践版图》《上海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家庭护照》《上海市学生职业体验活动手册》和《学校少年宫活动菜单》等一系列暑期活动材料,是送给全市未成年人的“暑期礼物”。

  目前,232家市级学校少年宫提供了888个暑期活动项目,22所中职校精心设计了108个职业体验活动,市区校外联成员单位及校外活动场所提供了185个暑期活动项目。

  除了市级项目,各区也积极整合资源,仅闵行区就发布了10项优秀和特长学生的主题研学,14项艺术科技实践课程,14个街镇、工业区推出50多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9个学校少年宫开放100门精品课程。

  据不完全统计,本市各街道镇共开发了2949个活动项目,真正实现了让广大未成年人在家门口就有地方去玩、去参与实践体验活动。

2018年上海市未成年人暑期活动项目推荐表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