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来帮忙 > 正文

败血症救命药偌大上海全售罄,上海妈妈找遍几省才买到

图说:“潘生丁 ”别名双嘧达莫片  网络图

  一些临床常用药品短缺,轻则让患者得不到及时治疗,重则危及生命危险。近日,代女士打进本报962555热线,反映她的孩子被查出败血症、心肌损伤,伴有血小板过高、血液凝结的危险,她跑遍了附近各大药房,打了各大医院的电话,都买不到常用药“潘生丁”。眼看着孩子的病情再加重,代女士心急如焚。

  “对症药”均售罄

  代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儿子只有9个月大。前些日子,孩子因感冒去医院验血时,被查出患上败血症,血小板突然升高。医生开了药物“潘生丁”,却表示医院暂无该药,于是留下一个药房地址,示意代女士自行前往购买。代女士赶紧前往药店,结果该药已告售罄。焦急万分的代女士跑遍了家附近大大小小十来家药房,均被告知无货。

  她随后拨打了复旦儿科医院、新华医院、瑞金医院、普陀区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咨询,院方均称此药无货。前前后后找了快一个礼拜,眼看孩子的血小板一直维持在偏高水平,她忧心忡忡。

  外地好友齐接力

  在上海各处寻找未果的情况下,代女士想到了去外地买药。她前前后后拜托了河南确山、河南信阳、江苏苏州、江苏泰州等地的十多位好友,让他们帮忙去当地药房看看。焦急等待中,一位在苏州好友终于传来好消息:“买到一瓶啦!”。原来,这位好友也在苏州当地跑了数家药房之后,有一家药房称,可以帮忙从另外一家药房调货。最终,历尽千辛万苦只调来一瓶药。朋友连夜给代女士发来快递,解了燃眉之急。

  近日,来自河南信阳的好友也在跑了数家药店后终于买到了药,对方也表示,只有这家药店还有一些库存,一下子给代女士买来了5瓶。代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有了这些药,至少够孩子吃上1年了。

  廉价高效副作用小

  记者了解到,“潘生丁”,别名双嘧达莫片,有扩张冠状血管、促进侧支循环形成和轻度抗凝作用,还能抗病毒。该药疗效好,用途十分广泛,除了治疗血小板过高、新生儿硬肿症、皮肤病,还能治疗慢性肾炎、冠心病等心脏疾病。一些慢性肾病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也需要长期服用该药品。

  该药价格便宜,代女士购买到的“山西亚宝药业”生产的“潘生丁”,一瓶100片只需9元钱,一般患者一次1-2片,一日3次,平均算来,每天的花费不到6角钱。代女士告诉记者,医生还指出,该药副作用远远小于同类药品,因此给孩子、老年人开药时常用此药,比较放心。

  两年前产量 剧减

  早在2015年10月,就有媒体曝光过,“潘生丁”这种好用且廉价的药物已经逐渐在全国各地医院、药房“销声匿迹”,有多位患者辗转全国各地求药而不得。

  近年来,药品制造的成本也在提高,但药品价格却很难提高,从而导致利润下降,因此,厂商减产甚至停产的情况时有发生。记者随后致电“山西亚宝药业集团”询问该药品情况,销售经理表示,药厂目前还在生产这种药,但并不清楚市场上该药的“保有量”。

  “还好我们家孩子不用长期服药。如果今后病情好转了,我们会把多余的药送给有需要的患者。”代女士希望,厂商能继续生产廉价高效药,让价廉物美的好药能真正惠及大众。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38 | 金山画韵 一笔大地情怀 一抹乡土记忆 2017-08-08 13:06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