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投诉吧 > 正文

大厅摆老鼠夹,房间里没空调……这样的农家乐,你乐得起来吗?!

图说:“世外桃源”大厅 施旖雯 季晟祯 摄

  近日,市民赵先生通过上海欢天喜地国际旅行社报名参加了“安吉、董岭、林峰山”避暑五日游,然而却发现所居住的农家乐条件简陋,皆属无证经营。为此,多次与旅行社交涉,但对方态度冷漠,不以为然。

  农家乐 承认无证经营

  据赵先生介绍,他早前报名参加7月26日至7月30日“安吉、董岭、林峰山”的避暑五日游,团费为每人528元。第一日到达安吉后,他与另11位游客被安置在龙黄村一家名为“世外桃源”的农家乐。一走进这家民宿,所有团员都大失所望。“真是从来没见过条件那么差的农家乐,大厅里放着老鼠夹子,所谓淋浴室就是一水泥房,热水器还忽冷忽热,出水极小。”赵先生说,他发现该民宿的墙上并无张贴工商营业执照及其他相关证照。经询问后,发现厨房人员更是压根也没办过健康证。“那里老板娘也承认没办过证照,还说她其实也不想开民宿,只是村里和旅行社强烈要求村民要搞民宿。”

  此外,最让团员无法忍受的是,房间里没有空调,有的甚至还没窗户,即使开着门睡觉也是闷热难耐,根本无法入眠。团员里的老人和孩子晚上还出现了中暑症状,呕吐不止。赵先生告诉记者,在团员们的强烈要求下,导游隔日为他们更换了龙黄村另一家名为“梓轩农庄”的农家乐。

图说:“世外桃源”厨房     施旖雯 季晟祯 摄

  旅行社 为发展村经济

  赵先生表示,虽然第二家农家乐的确住宿条件有所改善,但仍然是无证经营。接连被带去无证农家乐,让团员大为光火。“证照全无就开始接客,食品安全如何保证?要是厨师还有传染病,游客的健康谁来负责?”面对众人质疑,导游不为所动,还大言不惭道,“如果现在要回上海,车费还是由你们自己出。”行程结束后,赵先生及其他几名游客一同前往欢天喜地旅行社投诉。赵先生说,旅行社也承认农家乐无证经营,只愿意退还每人70元,作为住宿条件差的补偿。

  为何不具备资质的农家乐可以在安吉旅游区营业?记者致电上海欢天喜地国际旅行社了解情况。售后部张先生表示,“世外桃源”和“梓轩农庄”都属于当地村民委员会规划的一个农家乐区域,是村里经济开发的一种模式。村民委员会允许当地居民招揽游客,此举实为老百姓增收,并且会监督其安全和卫生。张先生也坦言,“村里虽然同意他们经营农家乐,但营业执照可能是没有的。”既如此,那为何旅行社“明知故犯”,还会与其合作?在记者追问下,张先生解释有些含糊,他说:“本来那里就是农村,现在作为旅游景点,我们也考虑到那里需要经济发展。”

图说:村委会证明    施旖雯 季晟祯  摄

  当日下午,记者收到了旅行社转来的村委会证明,证明称“为了拓展旅游业务,发展农村经济,增加老百姓的经济收入,特允许我村的‘世外桃源’经营民居,招揽游客。我村会监督民居的经营活动,确保民居安全、卫生、有序地经营。”记者注意到,该证明落款时间为8月7日当天,但署名却是龙黄村附近的上别墅乡董岭村村民委员会。

  实习生 施旖雯 记者 季晟祯

  给您提个醒

  《农家乐经营服务规范》指出,应按规定,应办理卫生许可证、排污证等,取得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然而,全国各地被媒体曝光“不合规却开业”的农家乐依旧屡见不鲜。去年,就曾有媒体报道农家乐“山上外婆家”在浒溪线山道无证经营,肆意占用山地;今年,又有媒体报道四川广汉整治农家乐环境污染,23家无证农家乐全部停业的消息。

  如今,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农家乐作为一种以依托农村自然生态环境的休闲形式,虽深得城市居民的青睐,但业内人士也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是报团游还是自由行,务必选择证照齐全的农家乐,才可保障食品和住宿安全。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砥砺奋进的五年】阅读上海100胜 37 | 上海之翼 从芦苇荡到“上飞路919号” 2017-08-07 13:30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