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投诉吧 > 正文

大华乐购商业中心内竟有13间违建商铺

大华乐购商业中心内的违建小铺 徐驰 摄

      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大华路518号的大华乐购商业中心内,林林总总立了多个“铺子”,经营着奶茶铺、鸡排店等,均为违法建筑。

      违建里开出网红店

      记者来到位于大华路518号的大华乐购商业中心,正门口,一片开阔地带为停车场。北侧,林立着4间“方格子”商铺,分别是2家奶茶店和2家鸡排店,网红奶茶铺“一点点”也在其中;南侧一条小路内,两家奶茶连锁店店员正忙着做开店准备。记者观察到,这些店面不大,每间均不超过5平方米,部分商铺门口的店招已是锈迹斑斑,也有一些店铺成色较新,似乎才造不久。

      经常来此处购物的市民陆先生表示,工作日晚上、双休日全天,这几家小店无不是生意兴隆,不排上20分钟根本买不到吃的喝的。“天热嘛,冷饮什么的受欢迎,学生、上班族买的多,排队的人有时还会堵塞停车场。”

      申新集团一名负责人来到现场后表示,这些商铺都是“原先就有”的,但被问及是否有证时,他支支吾吾答不上来。

      13间商铺未批先建

      在采访中,宝山规划部门坦言。经认定,有13家商铺建造时没办过相关手续,属于违法建筑。如果要通过正规渠道补办手续,较难实现。

      大场镇城管执法中队则意见鲜明:对违建“零容忍”,没有合法手续,理应拆除。

      大场镇市场监管所一名负责人称,根据排摸了解到的情况,90%的商铺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齐全,从经营角度上来说合法。至于能否能够参考“小餐饮备案制”,目前没有商户提出过类似申请。

      上海申新(集团)有限公司方面拿出一份《关于大华虎城实施智慧商圈平台建设及进行环境升级改造的请示》,落款时间为2016年1月8日。其中提到“在商业体之间的空旷处设置一些售货亭”,正是指内部道路里的两家商铺。该负责人指出,建造这些店铺,在营造出“商业氛围”的同时,满足了周边居民的需求,也解决了原先部分流动摊贩的“分流”问题,可谓“一举多得”,促进了商业体之间消费者的流动。

      不过,大场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随即回应,镇政府并未回复批准建造,商场方面“未批先建”,不符合相关规定。

      清理违建刻不容缓

      “商场方面对违建给出的理由是为了营造‘商业氛围’,我认为两者并不对立,这个说法站不住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即否定了这一说辞。他坦言,今年全市“五违四必”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提出3年内全市存量违建必须拆除的目标,对违法建筑的态度是很明确的。

      相关部门指出,存在的建筑必须是有证、合法的,对于这13间违建商铺,还要请市场监管所彻底排查相关证照。大场镇也要给出意见,要么拆、要么留。“拆,就走相关拆违程序;留,即不能以违法建筑的形式继续存在,考虑分流、疏导,或者其他办法。”看来,宝山区和大场镇应尽快拿出合法合理的解决方案,别让违建继续立在商业广场上。(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57 | 锦绣天地 脱胎换骨老城厢 不拘一格新天地 2017-08-27 11:28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