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投诉吧 > 正文

求高薪应聘当“主播” 却踏进“美容贷”陷阱

图说:上海韩镜医疗美容医院前台 徐驰 摄

    应聘做网络直播,被公司批指“形象不佳”,带去民营医院贷款做了整容,手术后不仅效果不好,承诺的分红没有兑现,公司也人去楼空……回忆起从5月开始经历过的一幕幕,刚过19岁生日的小岑泪水涟涟:“工作也没了,现在每个月哪来那么多钱还款……”

找工作:不整容就不能上班

    小岑今年19岁,先后做过柜员、服务员等等工作。5月中旬,她在58同城网站上看到一家“朴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招聘网络直播,月薪为12000-20000元。“我闺蜜也在做直播,知道挺赚钱的。”小岑前去应聘,没过多久,公司就打来电话邀请面试。随后,一位自称“小葱”的员工加了小岑微信。

    6月2日上午,小岑来到江宁路1600号3楼一间办公室。陈经理表示,需要“微调”下,整个容。“你看我也整过,能变美,而且一劳永逸,多好!”“小葱”也不断在旁做“思想工作”。

去医院:稀里糊涂办了贷款

    6月13日,“小葱”带着小岑来到位于伊犁南路111号钱江商务广场的上海韩镜医疗美容医院。面诊师端着小岑的脸左看右看,连连摇头:“眼睛有点翘,颧骨不够高,下巴也不够尖……”她随即开出“方案”:打7支玻尿酸,3200元一支,再做一个“眼下至”,一共3万多元。

    “我们会在工资里帮你代扣还款的。”公司替小岑作了回答。“手机拿来,我帮你弄一下。”面诊师拿着小岑的手机出了房间,回房时,已经在“美好分期”平台上借贷了3万元。“当时我就像被催眠了一样。”小岑轻声地说,面诊师随后写下一段文字,让她照着念。“问你做什么的,就说做直播,月收入说一万五,随机应变。”办妥贷款后的2天内,小岑在医院做了整形,还剩一支玻尿酸未注射。

图说:小岑的手机显示借贷3万元  徐驰 摄

做直播:说好的提成都没有

    6月29日,小岑来到直播间。公司为她在来疯平台上注册了账号,月薪却从网上承诺的近20000元变成了5000元。

    随后,她进入工作室开始直播。“就是陪网友聊天、唱歌,展示才艺。播了两天,都是男朋友和认识的人帮我‘刷礼物’,花了好几百块钱。”小岑委屈地说,不仅没拿到“礼物抽成”,公司还恶言相向:“那点礼物税后都没几毛钱,还要抽成?”

    上班后第三天,小岑隐隐感觉不对劲。她知道了“美容贷”,越看越像自己的经历,十分害怕,回了老家。

被催款:逼债连连威胁不断

    人虽离开,贷款公司却始终步步紧逼。

    连本带利,小岑共在“美好分期”平台借了34500元,分12期还清。7月13日第一次还款日,她东拼西凑才陆陆续续还了2800多元,还差500多元。那天开始,小岑不断接到催款电话。“不管躲在哪里,要债公司都会上门找到你,还会告诉你家长、朋友,让他们都知道!”因为逾期,“手续费”也涨了,小岑还收到律师信息,催着尽快还款,不然会遭起诉。

要说法:公司人去楼空

    8月28日,记者见到小岑。深深的双眼皮,红扑扑的脸蛋,洋溢着青春气息。记者看到她整容前的照片,和真人对比并无二致,甚至更加自然。

    记者陪她来到上海韩镜医疗美容医院,会议室办公桌上,摊着数份“顾客分期贷款基本信息填写表”。面诊师带着一拨拨年轻人进房间谈“贷款”。一位徐姓主管承认,目前90%以上的民营医院都和贷款平台有合作,面诊师可代办贷款。这名主管坚称,小岑贷款和手术的细节都征得其本人同意,并找来当事面诊师对峙,面诊师否认拿着手机离开过房间。

    记者一行随后来到江宁路1600号3楼,前台说,该公司早已经搬走。小岑发微信给“小葱”,对方回复说早已离职;拨打陈经理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图说: 江宁路1600弄3号原上海朴媛文化有限公司已人去楼空 徐驰 摄

监管须加强 当事人要说“不”

    近年来,类似的案例层出不穷。小岑其实就是遇到了“美容贷”陷阱:向部分“囊中羞涩”却爱美心切的年轻人提供贷款,年轻人还不上款后,就沦为“肉偿”乃至“传销”犯罪滋生的温床。业内人士建议,相关部门必须加强监管,别让涉世未深的年轻人成为一些别有用心人的“猎物”。

    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晓鹏律师表示,若消费者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办理了贷款,根据民法相关规定,能前往法院宣告该合同和行为无效。但他同时提醒,年轻人需要擦亮眼睛,一旦发现“情况不对”,特别是需要出示个人证件、支付费用、签订合同或是做手术前,都应该及时说“不”。    (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1
1S
阅读上海100胜 60|彩蝶飞舞 一个舞蹈之家 一个世纪之梦 2017-08-30 12:33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