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投诉吧 > 正文

连刷3张刷不出,小心交通卡被”克隆车“掉包

    近日,市民应先生深夜乘坐出租车,没想到遭遇“克隆车”,3张交通卡都被掉了包,损失约500元!有人告诉他:“你拿了谁家的发票,就可以找谁家交涉”。应先生找到了被冒牌的旗忠出租车公司,出租车公司回应称,所涉车发票他们已登报作废,“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据了解,这辆“克隆车”近几个月来,已5次登上了旗忠出租公司的“黑榜”。

连刷三张卡刷不出

    应先生告诉记者,8月24日晚,他和朋友在张杨路南泉北路附近吃火锅,席间接到朋友电话,于是匆忙在街头扬招了一辆沪FN6150出租车前往陆家浜路。

    车行畅通,不久便到了目的地。司机提出,他身边没带找零的现金,能否用交通卡结算?应先生坐在后排,摸出一张交通卡交给司机。“我看到机器上曾显示了一个余额,”但司机说刷不出来,要求换一张。于是应先生换了一张,第二张还是刷不了,直至第三张依旧刷不了时,应先生提出:“算了,我还是付现金吧。”

    最终,应先生用现金支付了车费45元。

三张交通卡被掉包

    两天后,应先生乘坐地铁时遇到了怪事——地铁站闸机口无法刷卡,提示“去服务台咨询”。他接连又换了两张交通卡,仍是如此。

    应先生去地铁站服务台查询,被告知他的3张卡均已透支,无法使用。但应先生记得,自己这3张卡,明明应有总共400多元的余额。听他这么一说,工作人员判断:这三张卡可能都被换掉了。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这3张卡的过往刷卡记录显示,卡主常在航头、惠南一带活动,更奇怪的是还支付过一笔数百元的旅游费用。“这肯定不是我的卡!”

    事后应先生想起,那名出租车司机有点“反常”。“我上车时,他在车里抽烟,一路一直在抽烟。正规司机哪有这样的!”复兴东路隧道限速60公里/小时,“他开得飞快,有80-100公里/小时”。此外,司机一开始称没带零钱,可最后应先生使用现金支付时,对方却又可以找零。

出租车公司背黑锅

    这肯定是一辆“克隆车”吗?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真实的沪FN6150是一辆“海虹”出租车,但应先生所拿到的发票,上面显示为上海旗忠汽车服务公司。旗忠工作人员李先生则明确,公司没有沪FN6150牌号的车。

    李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已频频替这辆“克隆车”背黑锅。这也是近几个月来,公司第5次接到关于沪FN6150车的投诉。“这辆‘克隆车’大约是今年5月冒出来的,欺客手段多为掉包交通卡、真钱换假币,绕道等。我们5月接到3例,8月2例。其中被掉包交通卡金额最大的有近1000元。”

    李先生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已接到类似“克隆车”投诉56例。

流失发票多属被窃

    乘客乘坐“克隆车”后找到旗忠汽车服务公司,自然是因为他们拿到的发票是“旗忠”抬头。那么,发票又是如何流到不法分子手中的呢?

    李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对车发票管理很严。“司机领空白的新发票时,要登记详细信息,包括时间、领取人、车号、每卷发票的始末号码、数量、发放人等;发票使用结束后,司机必须凭票根再重新领取新发票。”他还补充,一卷发票100张,一般供驾驶员使用约3天,为杜绝驾驶员“弄虚作假”,公司还派专门人员,比照驾驶员每天实际做的业务差数和发票使用数。

他表示,流失的发票,多数是被窃的。“对老手来说,撬开出租车的车门太容易了;也有趁司机不备伸‘三只手’的。不法分子往往还偷走交通卡POS机‘装门面’(实则POS机一经报失就无法联网)。”李先生说,驾驶员发现被窃后的报警单“有不少”。

出租车公司不担责

    面对屡禁不绝的“克隆车”现象,出租公司深感困扰,对此,旗忠公司曾于8月30日在报纸上刊登了一则声明:“自即日起,凡2017年1月1日之前印制的上海旗忠汽车服务公司《TAXI车费发票》一律作废,所涉发票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记者注意到,应先生所持发票的发票号码第6、7位是“16”,这代表了这是一张2016年印制的发票。

    针对应先生质疑出租车公司是否有发票管理不善之责,上海信石律师事务所的孙英杰律师认为:很难!“此类事件责任在于克隆车主主观上故意实施了一系列违法行为;出租车公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并且履行了一般的管理义务后无需承担责任。”

    李先生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克隆车”从外表上很难防范,但鉴于“克隆车”多数会向交通卡下手,市民不妨在使用交通卡是多长一个心眼,比如做标记、记卡号末几位等,防患于未然。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74 | 武康文韵 名宅云集文化街 足音轻响百年路 2017-09-13 13:32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