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金融城 > 正文

3新股2涨停 新股分化是一个什么信号?

pbu490624_10_meitu_3.jpg

图说:新股申购要保持平常心 来源/东方IC

  新股严重分化,本周2只新股电连技术、岱美股份上市仅3天就开板,是今年涨停板数量最少、开板最早的新股,但是,另1只创业板股票——华大基因,到昨天已经连续14个涨停板还没有开板。这种分化走势是一个什么信号?

  3只新股开板很早

  上周五上市的岱美股份(603730),到本周二上市第三天就打开涨停,不算上市首日,仅有2个涨停板,这是今年以来涨停板数量最少、开板最早的新股。无独有偶,本周一上市的电连技术(300679)也在上市第三天打开涨停,该股更惨,昨天下跌6.27%,目前只有一个涨停板多一点。另外,大参林(603233)也只有2个涨停板,昨天只上涨1.9%。

  为什么这3只新股这么早就开板了?这3只新股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发行价相对较高,如电连技术发行价67.72元,是今年发行价第二高的新股,以第二个涨停板118元计算,虽然中一签只有500元,但收益依然达25140元。岱美股份发行价24.92元,由于中一签1000股,按第二个涨停板43.42元计算,可以获利18500元。而大参林发行价差不多,为24.72元,第二个涨停板获利18360元。

  这3只新股,不管什么板块,什么行业,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中一签获利2万元左右。显然,一些投资者将获利期望放在2万元左右,当达到这个收益时,就抛出新股而不是考虑有几个涨停板。

  与此同时,炒作新股的人大大减少,涨停板上买盘并不是很大,于是,当抛盘一大涨停板就打开了。这3只新股涨停板打开这一天,换手率均没有超过50%,说明接盘的人并不多。

  华大基因被一致看好

  这3只新股的表现说明,投资者对于新股收益预期已经大大下降,2万元收益可能算高收益了,也许今后这种2个涨停板的现象还会出现,新股将回归为一个普通的投资而不是暴利代名词。

  当然,也有特殊情况,另一只创业板的新股表现就完全不同,华大基因(300676)7月14日上市,不算上市首日,到昨天已经14个“一字”涨停板。从13.64元发行价一路上涨到74.57元,中一签已经获利30465元,获利超过3万元为什么还不开板?

  原因是这家公司被市场一致看好,华大基因是全球领先的基因组学类诊断和研究服务商,是真正意义的基因测序行业登陆资本市场第一股,机构给了很高估值。由于该股总股本不小,昨天该股总市值已近300亿元,位列创业板14位,市场人士认为,该股将取代乐视网的市值地位。

  恐怕只有这种被市场一致看好的龙头公司才会有超额收益,而一般新股可能收益也一般。下周将发行9只新股,投资者要以平常心对待新股。

1`WE{E7RV2[{A(AOV4$UJKM_meitu_2.jpg

图说:下周新股申购时间表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33 | 虹桥四叶 “超级航母”领航“国际会展之都” 2017-08-03 15:34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