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金融城 > 正文

名家看市 | 贵州茅台启示录

贵州茅台.jpg

来源/东方IC

  本周贵州茅台股价跑到了历史最高价501.10元,在二级市场上入市门槛是100股,这意味着买贵州茅台股票的门槛提高到了5万多元,有10万元的中小散户只能买200股,一点感觉也没有;100万元资金只能算中户,满仓只能买入贵州茅台2000股,顿时觉得自己矮化了好多;1000万元级别的大户满仓也就2万股,那算啥大户……

  股市中赚了钱的人往往自我感觉膨胀,买点贵州茅台“腌”着,顿时脑子会清醒好多。

  中国股市总算有了个500元的股票,但与美国股市中的那个哈撒韦股票比比,那就小巫见大巫了。巴菲特麾下的哈撒韦投资公司现在的股价是多少?说出来吓你一跳:在笔者码字之时,267856美元,当日上涨1061美元。注意,是美元哦,折合人民币还得乘以6.72。看过这样的股价,贵州茅台的500元算啥呢,除以6.72,折合成美元也就74美元一股,股票到了这种程度,持股人也就是一种感觉了,一种身份的象征、一种圈内人的象征、一种财富炫耀的象征……你看,每年巴菲特开年度股东大会,与会者趋之若鹜,手上没有点哈撒韦股票、没去参加这个股东大会,都不好意思在投资圈混了。

  过了N年之后,贵州茅台会不会也产生哈撒韦那样的效应?也许会吧!如果不会,中国股市还没有一个股票能替代贵州茅台产生这样的效应,至少目前没有。

  不过贵州茅台要成为整个的哈撒韦还是有很大的难度的。哈撒韦公司是家投资公司,而贵州茅台产酒,酒、说到底水也,要动员全国人民喝酒,而且喝的是白酒,更要喝茅台酒,像战狼2中冷锋那样的狂喝茅台酒,这不太现实。最关键的是哈撒韦有巴菲特那样的投资天才,而贵州茅台似乎没有。

  根据前两年中央登记结算公司披露的历史数据,A股持股市值1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平均占比高达80%,绝大多数时间该比例都超过70%,这意味着,A股市场的持股账户中,超过70%的投资者属于中小散户,无力购买2手贵州茅台。现在机构们对贵州茅台依然情有独钟,大家已经看到了600元甚至更高,相信只要机构们抱团取暖,贵州茅台股价还会节节上升,也许有一天,市场中八成投资者连一手贵州茅台也买不了了,这会是市场的何等景观啊。

  今年股市走到现在还是走出了一个在年初谁都没想到的走势,贵州茅台比年初开盘价334.28元涨了49.9%,这是高价股拉出空间,而低价股那端,工、农、中、建等银行也不知不觉地涨了20%,高、低价两头一夹击,硬是将大盘抬上了一个小小的台阶,但对大多数股票而言,今年却没啥赚钱。面对如此市道,接下来的操作还是要跟着主流资金行走,大盘蓝筹股板块仍然是市场主力的持仓品种,创业板中那些龙头股是国家队新进驻的品种,今年只剩下4个多月了,前8个月中的市场热点还会延续下去,热点不会轻易转移,所以将主力品种作为持仓的标的股,耐心持有,仍然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应健中

  作者 应健中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48 | 活力新场 十三牌楼九环龙 千年古镇尽从容 2017-08-18 12:32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