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改革开放再出发 | 25家全球行业龙头签约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任天宝     2018-04-28 18:30 | |

微信图片_20180428170747.jpg

图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签约仪式 进口博览局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距开幕不到200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工作已开始“加速跑”。今天下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办集体签约仪式暨展商采购商对接活动。堪称“重量级”的25家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成为新一批参展签约单位。而47家采购商首度现身对接洽谈,也让“重实效”成了此次签约会的关键词。

  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成海代表进口博览会主办方与各企业代表们签署了参展合同。此批签约企业中,霍尼韦尔、飞利浦、菲亚特克莱斯勒、博世、现代起亚、联合利华、高通、联邦快递等8家为世界500强企业。

  目前进口博览局已经和165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经济合作组织和代理机构达成了招商招展的合作。截至4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签约的参展企业的数量近1100家(包括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展览面积达18万平方米以上。4月当月新增签约企业数约400家,新增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

  新一代智能制造技术,成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进口博览会上,新一代智能产品也将成为各界期待亮点。此次签约企业中,智能及高端设备展区的霍尼韦尔(Honeywell)公司将带来其全面先进的互联解决方案,其广泛应用于工业、智慧城市、航天等方面。霍尼韦尔亚洲高增长地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卢荣表示:“以智能互联飞机为例,我们可以通过在业界的长期洞见,预先判断飞机下一步的状态,遭遇飞机延误等情况后,提前做好预案,做到高效飞行。”

  飞利浦公司大中华总裁及全球高级副总裁王昀表示,飞利浦将带来可见光通讯技术,它可以在实现LED照明的同时,利用可见光波提供宽带互联网连接,这是一种类似WIFI的双向、高速无线技术。“可见光通讯可以实现每秒30兆的高速宽带连接,也就是说可以同时看电影和视频通话。国外有些医疗机构已经开始使用。”

  瑞士GF公司表示,公司六大板块的所有最新技术和展机都将带到进口博览会,如专为生产精密零件而设计的高精度五轴加工中心,小到微米级的加工技术——飞秒激光灯。“‘中国制造2025’推出后,我们及时调整了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成立工业4.0部门,希望在进口博览会上可以实现精准营销,助推中国制造。”

  汽车展区也将成为全球各大品牌车企荟萃之地。此次活动上签约的品牌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现代起亚、特斯拉,以及汽配品牌德国博世(BOSCH)和伟巴斯特(WEBASTO)。其中特斯拉将带来主打的两款车型model s 和model x,以及即将推出的model 3。面对我国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的利好,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表示,中国是特斯拉在美国之外的最重要市场,也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市场。“中国市场每年新增3000万辆汽车,无论是作为新能源车企业,还是外资汽车企业,特斯拉都会积极拓展市场。”

  在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英荷联合利华计划拿下600平方米展台,带来进口化妆品和食品。其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表示,中国市场已经从跟从世界,变为引领全球,企业需要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商品和渠道。而在进口方面,希望中国在进口政策上有进一步利好,例如已经在发达国家广泛销售的普通化妆品可以享受国内生产的同样待遇,无需复杂的检验流程,将对市场拓展产生更多正面影响。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47家中央企业、地方大型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以及外资龙头企业等境内采购商也集体亮相。进口博览局表示,与会采购商是根据签约参展商所处行业、主营业务、意向接洽企业等类别与采购商信息进行充分比对后精准选择确定的。

  红星美凯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不仅是采购商,也参与招展工作。其公司总裁朱家桂表示,进口博览会不仅为国外家具企业打开中国市场的大门,也为国内中小采购商提供机遇。“今年4月刚刚结束的米兰家居展上,十几万观众里中国采购商占到两三成,但去欧美对接品牌商的商务成本在10万元以上,远远高于在上海参加进口博览会。而对于欧美品牌商来说,尽管有着百年历史,但其年销售额大多只有几千万美元,而中国已经出现百亿级家居企业。进口博览会这一开放平台将极大地刺激海外品牌进入中国,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朱家桂表示,红星美凯龙帮助进口博览局对接了几十家海外品牌,同时也邀请另一端的采购商前来“买买买”。“我们平台上有8万多家采购商,目前已经有三四千家明确表示参加进口博览会。作为采购商,我们希望合作交流不仅在六天的展会上,今后在‘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平台上,也能建立起365天的商贸对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