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汽车、儿童牙刷、儿童椅等多款产品将召回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罗水元     编辑:蔡骏     2018-05-05 11:46 | |

  记者从上海市质监局和国家质监总局获悉,一周以来,有多个商家向质监部门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未说明召回起始时间的均是已开始召回)产品涉及汽车、儿童牙刷、儿童推车、童装等。

  汽车

来源/视觉中国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2015年8月1日至2016年7月31日期间生产的7180辆江铃福特新世代全顺汽车。该款汽车无法读取飞轮信号,发动机故障灯会点亮,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在行驶中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从5月31日起召回17912辆进口2015-2018年款林肯MKZ系列汽车和2017年5月31日至6月15日期间生产的47辆进口2017年款林肯MKZ系列汽车。前者方向盘固定螺栓的紧固扭矩不足,可能导致方向盘从转向轴上松脱;后者自动变速箱液力变矩器螺柱焊接不当,可能造成螺柱断裂,液力变矩器与发动机飞轮脱开,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在没有警示的情况下突然失去动力,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

  ▲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将自7月9日起,召回2006年9月13日至2007年6月16日期间生产的254辆进口2007年款蓝瑟翼豪陆神系列汽车。相应汽车安全气囊展开时,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2014年3月11日至2016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86辆进口2014年款FH牵引车、FM牵引车、FM底盘车和FMX底盘车。相应车子的气囊同样存在安全隐患。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自5月9日起,召回1辆于2013年10月21日生产的进口2014年款力狮系列汽车。该款汽车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破损,同样存在安全隐患。

  ▲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2017年4月13日至11月17日期间生产的4511辆进口2018年款路虎揽胜星脉系列汽车。该款汽车进气风门工作过程中连杆可能脱落;当室外温度低于0℃时,前挡风玻璃及其他车窗的内部雾气可能无法被及时消除。

  儿童牙刷

  来源/视觉中国

  ▲上海法思慕明贸易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04月27日至05月04日生产的99支土耳其进口蜜蜂家族(The Hive)品牌儿童牙刷。该儿童牙刷刷毛磨毛不合格,在使用中可能会对儿童口腔健康造成伤害,存在安全隐患。

  ▲山东新大东股份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05月10日至2017年04月18日和2016年11月16日生产的韩国进口啵乐乐(Pororo)品牌儿童牙刷。前者50998支,适用于3岁以下儿童,虽有可拆卸的小零件,但缺少相应的警示标识;后者1980支,适用于年龄五岁以上儿童,牙刷刷毛磨毛不合格,在使用中可能会对儿童口腔健康造成伤害。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4月22日生产的45872支韩国进口Member's Mark品牌儿童牙刷。该款牙刷适用于5-7周岁儿童,牙刷刷毛磨毛同样不合格。

  儿童推车

来源/视觉中国

  ▲昆山森夏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召回2015年5月29日生产的600台HAIRYME牌(D801)舒悦儿童推车。相应产品车体上缺少适用年龄的警示说明,左侧车架与置物篮间连接件铆钉在动态耐久测试后断裂,容易导致儿童在使用中摔倒、跌落,及造成误用或不可预见的伤害。

  童装

  ▲上海富庆儿童服饰有限公司召回2017年2月23日从中国台湾进口的Anny princess(安妮公主)15件7514型儿童连衣裙。该服装背部含有绳带,如不小心被夹住、勾住或卡在物件中时,可能会对儿童的人身安全造成危害,存在安全隐患。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