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最潮最新”商品第一时间买买买! 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正式启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裘颖琼     作者:裘颖琼     编辑:杨硕     2018-06-16 09:22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裘颖琼)过去一年间的数据显示,上海已成为知名品牌中国首发的首选地。2017年,在沪开设的品牌首店226家,占全国比重近50%;今年一季度,上海开设的品牌首店50家,占全国的51.5%。今年,首店的数字还将不断上升:仅仅在上海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好食特国际环球餐饮企业刚刚开出了8家风格各异的餐厅,其中4家是首次进入中国的品牌。今年10月,阿迪达斯顶级旗舰店中国首店也将在南京路步行街的上海第一百货商业中心C馆正式亮相。

图说:乐高的上海城市天际线模型 新民晚报记者陈梦泽摄(下同)

  像这样的“首店”、“首发”将越来越多出现在上海。昨日(15日),打造“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正式启动。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表示,上海将聚焦消费重点领域,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打造集新品发布、展示、推广、交易、销售于一体的全链条,为全球新品在上海首发,营造最给力的环境,提供最走心的服务。

  提供最“走心”的服务

  “上海已经制定了加快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的若干意见,一批新政将陆续出台。”尚玉英表示,为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上海将推广进口商品检验结果采信制度,开展在沪首发的新品海外预先检测试点,实施新品“预归类”制度,为新品在国内销售提供便利。同时,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大型活动安全许可流程,努力实现活动安全许可审批“一事不两跑”“一事不两批”。

  此外,加大新品发布财政扶持力度,用好上海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产业转型发展专项资金(品牌经济发展)和文创资金,支持符合条件的“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相关项目。

  记者注意到,为了营造新品发布的良好环境,上海还制订“全球新品首发”“首店旗舰店落户”相关标准,加大对首发新品的商标维权保护力度。尚玉英表示,符合条件的首发新品品牌将列入“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

  新老品牌创新动力更强劲

  乐高的上海城市天际线模型、法国路易LVMH旗下的茶灵品牌、新能源汽车蔚来ES8……在启动仪式现场,还展示了2017-2018年度在沪首发的43个品牌新品,涵盖了服装服饰、化妆品、汽车、消费电子产品、珠宝等。

  “首店”“首发”为何钟情上海?去年7月,法国路易LVMH旗下的茶灵品牌在兴业太古汇开设了中国首店。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借助于上海时尚之都的影响力,这家店在短短一年内收获了大量粉丝,最近两个月更是成为太古汇同品类中的销量冠军。

图说:蝴蝶牌缝纫机

  新品牌在上海有归属感,老字号也在打造“上海购物”的浓烈氛围中不断创新。在展览区域,回力新款的“回天之力”系列,今年5月在大丸百货以走秀的方式首发。回力鞋业主管陈一铭告诉记者,这款新鞋装饰件都是手工缝制,个性化强,左右脚鞋头标着[zuo][you],颇具时尚感,这也是大丸百货相中这款鞋的原因。一旁,一款黑白色调的蝴蝶牌缝纫机也不禁让人驻足。上海蝴蝶缝纫机公司总经理陈琰介绍,这款电子款的多功能缝纫机是今年4月在沪首发。这款产品相比以往的机械款,可以走出197种线迹,功能更多。不仅如此,位于中华路上的上海缝纫机商店也正转型升级,不仅售卖产品,还能体验布艺制作,让普通的老牌商店升级成为流行的体验店。

 图说:回力新款的“回天之力”系列 

  附:

  2017-2018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人气榜单

  新品首发活动

  维秘大秀

  上海时装周2018春夏发布会

  恒隆广场•上海Home to Luxury“66璀灿汇展”

  捷豹F-PACE挑战摩天轮

  阿迪达斯创造者先锋派对

  ICICLE之禾二十年自然之旅

  Dior I Feel Blue迪奥蓝调之夜

  上海国际汽车展

  小米MIX 2S上海发布会

  古今品牌创立30周年暨2018年新品发布秀

  新品发布平台

  上海展览中心

  新天地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1933老场坊

  东方明珠广场

  一滴水国际邮轮码头

  外滩22号

  百联集团时尚中心

  船厂1862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

  新品集聚地

  恒隆广场•上海

  兴业太古汇

  K11

  国金中心

  静安大悦城

  上海环球港

  尚嘉中心

  七宝万科广场

  美罗城

  五角场万达广场

    首店旗舰店

  维秘旗舰店(淮海中路222号)

  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兴业太古汇)

  Kerr&Kroes天猫智慧门店(静安大悦城)

  Lady M(国金中心)

  有生品见(七宝万科广场)

  Runner Camp体验店(无限极荟购物中心)

  乐高LEGO(百联世纪购物中心)

  OPPO超级旗舰店(淮海中路688号)

  BUCCELLATI布契拉提(恒隆广场•上海)

  双立人之家全球旗舰店(兴业太古汇)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