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互动 > 正文

今日夜光杯丛书签售火爆,400本半小时售罄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郭影     编辑:钱卫     2017-08-22 18:45 | |

  今天下午1:15,上海书展主会场上海展览中心的中心活动区人气火爆。新民晚报夜光杯丛书《爱夜光杯 爱上海》《溯影老上海》在此举行首发仪式和签售活动。本报总编辑朱国顺等社领导,与叶辛、陈村、王小鹰、孙雯、王汝刚、邢建榕、桂国强、薛理勇、姜龙飞等文学、艺术、体育、史学、出版等各界知名人士现场为读者签售。

  本报总编辑朱国顺感谢读者对新民晚报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他说:新民晚报是上海的明珠,这颗明珠的出处就是夜光杯。“葡萄美酒夜光杯”,今年是“夜光杯”创刊71周年,作为上海的夜光杯,希望伴随大家不论白天还是晚上,都能度过美好的一天。

图说:新民晚报总编辑朱国顺致辞

  “爱夜光杯,爱新民晚报,爱上海。”本报副总编阎小娴诚挚感谢读者厚爱。

图说:新民晚报副总编阎小娴感谢读者厚爱

  在首发现场,每位嘉宾用简短一句话表达各自对新民晚报夜光杯的浓厚情感和深切祝福。

  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说,灯都是在晚上亮的,新民晚报夜光杯24小时明亮!

  著名作家、上海作协副主席陈村说,爱夜光杯,就是爱上海!

  著名作家王小鹰充满感情地说:我爱夜光杯,我爱新民晚报,夜光杯是我们老百姓的!

  女足运动员、世界足球小姐孙雯曾经担任过新民晚报体育记者,她用“夜光杯伴随我成长”来表达对夜光杯的深情。

  表演艺术家、中国戏曲协会副主席王汝刚一句“新民晚报夜饭吃饱多看晚报”引来台下一片共鸣笑声。

  上海市档案局副局长、上海史专家邢建榕说:历史是值得回味的,上海是值得热爱的,新民晚报是值得阅读的。

  作家、文汇出版社桂国强说:夜光杯是上海的文化名片。

  上海历史博物馆研究员薛理勇祝福道:希望夜光杯越办越好。

  上海档案馆研究员姜龙飞以新民晚报办报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送上祝福。

  夜光杯的忠实读者早早就等候在活动区。排队的长龙中有白发老者,有中年人,有背着双肩包的中学生,也有和父母同来的小学生。

图说:等候签名的读者队伍绕场一周

  人群中排在第一位的顾老先生今年78岁,家住金山,为了参加签售活动,上午10时就赶到上海展览中心。他说:“我是新民晚报的老读者,天天看夜光杯。”82岁的秦阿婆一早从彭浦新村乘地铁一号线转49路赶来,她拿着签满名字的两本书开心地对记者说:“我是上海电视大学退休职工,看新民晚报好多年,夜光杯内容丰富,非常好看,谢谢你们!”高二学生许韩卿耐心排队等候签名,她说:我在网上看到今天夜光杯丛书签售,早早就来了,初中和高中老师都推荐我们看夜光杯,学校图书馆也有新民晚报,我经常去看。教辅书是应试的“有用”书,夜光杯属于“无用”书,我喜欢夜光杯这样的“无用”书,经典,有情怀。在签售队伍中,10岁的王铭宇小朋友引来嘉宾们的赞叹,他和妈妈同来,他自己选择了《溯影老上海》,她妈妈选择《爱夜光杯 爱上海》,他告诉记者:我喜欢老上海的故事。

图说:读者对新民晚报总编辑说,夜光杯非常好看!

  不断有粉丝加入签售队伍,半个多小时,400本《爱夜光杯 爱上海》《溯影老上海》就被读者抢购一空。

图说:读者踊跃购书

图说:等候签名的读者把签名台围得水泄不通

  下午2:15为原定活动结束时间,还有数十名读者捧着书等候。为满足读者心愿,签售活动“转战”文汇出版社展台继续为读者签名。

图说:原定签售活动结束后,嘉宾“转战”文汇出版社展台继续为读者签名

  活动结束后,王汝刚由嘉宾转粉丝,现场从出版社展台购买10本书,请其他嘉宾签名。嘉宾们表示,他们都是新民晚报的忠实读者,都爱夜光杯。

  《爱夜光杯 爱上海》以“新”为主,精心选出“夜光杯”向新媒体转型以来点击率颇高、广受欢迎的文章,共71篇。一来作为纪念“夜光杯”创刊71周年,二来也是尝试一种新编法。

  《溯影老上海》则来源于“上海珍档”专版。全书分为“老事体、老克勒、老地方、老生意、老马路”等五个部分,涉及老上海都市生活的方方面面,书中配有相当数量的历史照片,融可读性、资料性、知识性于一体,堪称袖珍版的上海历史百科全书。

图说:王汝刚排到读者队伍的最后,拿出事先买好的十本《爱夜光杯 爱上海》请嘉宾签名(徐婉青 摄)

  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为杨建正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