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军事 > 正文

【军情】俄联邦“车臣特种部队”开赴叙利亚

图为在叙利亚阿勒颇街头执勤的俄罗斯士兵

  2016年底,部署在俄联邦车臣共和国境内的两支特种部队进驻叙利亚,保卫有俄空天军驻扎的赫梅米姆联合基地。俄专家认为,由于叙境内极端组织招募大批车臣恐怖分子,因此俄军“车臣部队”的到来,将能更有效地打击这些“黑恶势力”。

千呼万唤始出来

  早在2016年2月,美国一个基金会网站就声称俄罗斯向叙利亚派出了车臣部队,目的是就地消灭极端组织里面的俄籍恐怖分子(主要来自车臣、印古什等高加索地区),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对此予以否认,呼吁公众应以俄国防部的声明为准,不要听信讹传。这一回,俄罗斯国防部倒是真的把车臣驻军派到了叙利亚前线。

  俄罗斯《消息报》称,来到叙利亚的是俄军“东方营”和“西方营”,这两支分队组建于2003年,以车臣人为主,因此外界习惯称为“车臣特种部队”。他们最初隶属俄罗斯陆军近卫第42摩步师,该师进行改编后,“东方营”转隶俄军第8山地步兵旅(驻车臣波尔佐伊村),“西方营”转隶第18摩步旅(驻车臣萨里村),负责反恐任务。

  2006年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爆发冲突期间,“东方营”曾投入黎巴嫩,保护那里的俄维和工兵,2008年俄格南奥塞梯战争期间,“东方营”又参加进攻格鲁吉亚哥里城的战斗,因作战勇敢而一举成名。

  令人意外的是,俄联邦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却在Instagram个人页面上说“车臣没有什么‘东方营’、‘西方营’”,这一下子让外界摸不着头脑。最后,还是俄国防部出面澄清,强调“东方营”和“西方营”都是俄军总参情报总局(格鲁乌)麾下的特种部队,他们在10月份被改编成特种军事警察分队(营级规模),配戴红色贝雷帽和军事警察肩章,于12月底进驻叙利亚的俄军设施,从这个意义上说,“东方营”和“西方营”确实是不存在了。

  一名俄国防部官员强调,所谓“俄军向叙利亚派出车臣特种部队”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因为这两支特种军事警察部队不仅有车臣人,也包括俄联邦其他地方的军人,“他们在叙利亚从事自卫性军事行动,不会对地区安全构成负面影响”。

真正的“战斗民族”

  专家认为,新到来的两支特种部队拥有在山地、城镇街巷等环境下作战的丰富经验,非常适合在叙利亚西北沿海山区从事反恐作战,保护处于极端组织炮火威胁下的赫梅米姆联合基地,那里部署了至少40架来自俄空天军和海军航空兵的固定翼歼击机。

  为这两支特种分队从事宗教祈祷活动的穆夫提(神职人员)梅日耶夫向俄罗斯“雨”电视台透露,许多车臣籍军人渴望去叙利亚参战,认为那是“神圣的任务”,他们大多在车臣境内的特种部队中心接受训练,军事素质极高,“对车臣战士来说,必须将恐怖分子消灭在老巢中,不能等到这帮魔鬼渗透进俄罗斯,他们随时愿与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人并肩战斗,去消灭那些败类”。

  俄高等经济学院高级讲师伊萨耶夫表示,车臣人属于逊尼派,与多数叙利亚人同属一个教派,这使得他们更容易与当地人相处,更重要的是,车臣人勇敢好战的名声,让任何武装分子与他们发生冲突前都要三思而后行。俄国家杜马独联体事务委员会主席卡拉什尼科夫指出,阿拉伯民众对车臣人的认识,还是停留在上世纪末的车臣战争,“阿拉伯人虽然对车臣地理知之甚少,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车臣人会打仗,有消息说,一支由车臣志愿者组成的整编营已在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而战”。

  俄罗斯阿尔法特种部队老兵协会会长冈恰洛夫还向《共青团真理报》介绍,除了已消失的“东方营”和“西方营”,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手里还有两个特种营,那就是“北方营”和“南方营”,其正式编号为独立第248、249特战营,主要任务是与俄联邦军队一起保护车臣的稳定,消灭非法组织。这两个特种营各辖3个巡逻连、1个侦察连和1个保障分队,两个营总兵力为1200人,所有成员都是合同兵。目前,“北方营”营长是“俄罗斯英雄”阿里姆别克·杰里姆哈诺夫上校,而“南方营”营长是安佐尔·马加马多夫上校,这两个营普遍被外界称为卡德罗夫的“近卫军”。但也有学者称,两个营隶属俄国防部和格鲁乌,并不归车臣当地领导人控制。(柳玉鹏)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