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军事 > 正文

【兵器】美陆军轻型机动支援登陆艇呼之欲出

图为法国海军L-CATR双体坦克登陆艇

  据美国《海军知识》网站报道,以意大利芬坎蒂尼海事集团为首的设计团队提交了美国陆军“轻型机动支援登陆艇”的设计方案。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中的奥什卡什防务公司曾为美军提供轮式步兵车辆的,而法国地中海工业与海军舰船制造公司曾为法国海军建造L-CAT双体坦克登陆艇,芬坎蒂尼海事集团则为美军建造过多艘频海战斗舰。

“越战老兵”后继有人

  去年10月,美国陆军向各大国防工业公司发出招标书,计划研发“轻型机动支援登陆艇”,取代服役多年的LCM-8级登陆艇。LCM-8级登陆艇在美军中俗称“迈克”艇,首艇于1959年服役,曾参与越南战争、美国入侵巴拿马和海湾战争等军事行动。时至今日,“迈克”艇航速慢、载重小、设备老旧等缺陷日益明显,很难适应现代战场的需求。因此,美国陆军提议研制可从军舰或港口出发,运送士兵和武器装备在岸滩直接登陆的“轻型登陆艇”。

  美国国防部2016年的预算中为该项目拨款1000万美元,用于设计开发,今明两年还将在该项目上投入1860万美元和1450万美元。按计划,该项目将在10年内完成,其中3年设计研发,2年低速生产,随后5年全速生产。到2025年,美军计划建造37艘该型登陆艇。

性能要求:攻守兼备

  美国陆军期望新型登陆艇长约30米,宽约9米,吃水小于1.2米,可持续航行24小时。航程方面的最基本要求是:空载时,24节航速航行400海里;满载时,18节航速航行360海里。艇载武器采用2个遥控武器站(至少配备大口径机枪)。

  在运载能力方面,美军要求新型登陆艇能搭载1辆坦克或2辆步战车,以及42名士兵;能与商业港口和军用港口对接,装卸物资;可以布放和回收橡皮艇;能在浅水区作战和装卸。此外,新型登陆艇的防御能力也得到增强,要求可以抵御小口径武器的攻击。

  新型登陆艇还将安装多种先进的电子系统,包括新型任务指挥和导航系统,可以与敌我识别设备、水下侦察和威胁探测系统互联互通。综合驾驶台系统,整合导航传感器、GPS、防撞雷达、前视红外仪、发动机和方向舵的数据,方便艇员全面操控整个登陆艇。工程控制和监控综合系统,可以记录并存储机械系统运行数据,诊断评估动力系统和辅助机械系统的运行状态。新型探测系统可以自动探测5公里范围内的导弹、飞机和小艇,水下探测设备能对浅水区的情况进行侦察。

多家竞标,尚需评估

  目前,已经有多家世界知名的防务公司提交了竞标方案。美国德事隆集团提出了先进登陆艇AAC的研发计划,该艇可由美军船坞登陆舰和两栖攻击舰搭载,占据空间是美军现役LCAC气垫登陆艇的两倍,采用滚装船型设计,艇艏安装剪刀式登陆跳板,艇尾安装折叠式跳板,适合在滩头和港口实施登陆,动力系统是尾部安装的两座喷水式推进器。另据专家估计,该艇将采用双体船结构,可能安装多个推力风扇。

  芬坎蒂尼海事集团为首的设计团队则在法国L-CAT双体坦克登陆艇的基础上进行设计,速度、航程、机动性和恶劣环境作战能力将有显著提升。L-CAT登陆艇由法国地中海工业与海军舰船制造公司制造,2011年开始在法国海军服役,被法军命名为EDAR登陆艇。该艇全长30米,宽12.6米,有效载荷80吨,最快航速可达30节,目前法国海军共有7艘该型艇。基于现役登陆艇进行设计改造,可以降低风险、节约成本、加快研发进度,建成服役后的维修保养也变得容易。

  究竟哪种方案能够最终胜出目前尚难定论,还需经过美军组织的多轮评估和测试。伊英杰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幼儿园该不该过“洋节”?网友:崇洋要适当,传统不能忘 幼儿园该不该过“洋节”?网友:崇洋要适当,传统不能忘

政协委员朱军表示,近来出现学校甚至幼儿园公开组织学生隆重开展西方...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